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图文)张艺谋钦点的京族美女 将在港迎圣火

www.creaders.net | 2008-05-01 15:17:55  南国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在香港迎接圣火呢,呵呵!”4月30日上午,京族奥运大使唐小媛乐呵呵地给记者发来短信。

  唐小媛是出生在防城港的一名京族少女,虽然只有21岁,却很不简单。她现在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她作为中国“8分钟艺术团”的一员,手持二胡表演了脍炙人口的《茉莉花》。4年过去后,唐小媛又在王老吉·56个民族“祝福北京”活动中当选京族使者,成为京族奥运大使。

  



 
 唐小媛在表演独弦琴

  如果说2004年当选“奥运宝贝”,是被张艺谋钦点,这次当选京族奥运大使,却是靠唐小媛自身的努力,来得殊为不易。这里面有个相当感人的插曲。2007年8月,唐小媛得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中心和全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正在挑选“祝福北京”56个民族的奥运使者,她就毛遂自荐,但却得不到积极回应。小姑娘急得没办法,就跑到北京王府井大街,打出“渴望祝福北京”的横幅,在闹市中表演起京族独有的独弦琴,引来上百人围观。谈起当时的举动,唐小媛解释说:“因为2004年被选中到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演奏《茉莉花》,对奥运产生了特别的感情,所以也非常希望能够当选56个民族‘祝福北京’的奥运使者。报名两个多月都得不到任何通知,不免很着急。当时同学们建议我去街头表演制造点影响,我也就照做了。”靠着这种痴情,唐小媛打动了组委会,也感动了无数人给她投票,最终如愿当选为京族使者。

  
唐小媛说,能成为京族使者,自己无比自豪,“每到一个地方表演前,我都会向大家介绍我的家乡,介绍我的民族,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

  4月26日,唐小媛与羌族使者天仙妹妹等一起到海口参加“祝福北京”的路演活动,宣传奥运,也展示本民族风采。之后,又来到香港。4月30日,奥运圣火抵达香港,5月2日,圣火将在香港进行传递,传递结束后将有一个庆祝仪式。唐小媛将在这个仪式上表演节目。

  据悉,唐小媛不久前又被张艺谋选为“奥运宝贝”。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或者闭幕式上,说不定这位京族少女会给人们带来惊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