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图文)土耳其加时最后1秒扳平点球晋级四强

www.creaders.net | 2008-06-20 18:54:20  腾讯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在欧锦赛1/4决赛的第二场交锋在维也纳的恩斯特哈普尔球场展开,克罗地亚和土耳其在90分钟战成0比0平。加时赛的最后两分钟双方各入一球。点球大战中,土耳其3比1胜出,以总比分4比2淘汰克罗地亚,杀入四强。

在90分钟时间里,双方都没有进球,战成0比0平,比赛进入加时赛。第119分钟,克拉什尼奇的头球破门几乎让克罗地亚进入了决赛,但是第122分钟,塞米赫的秒杀又把土耳其人从悬崖边拉回。点球大战中,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和佩特里奇分别在第一、二、四轮将球罚失,而土耳其前三轮全部命中。最终土耳其点球3比1,总比分4比2击败克罗地亚,第三次上演超级大逆转,进入四强,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德国队。

土耳其阵容调整 老牌门神成主力

克罗地亚是本次欧锦赛小组赛阶段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在B组三战全胜,击败了包括德国在内的对手,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出线。和克罗地亚相比,土耳其的出线过程可谓峰回路转。他们在首轮负于葡萄牙的情况下,在后两场比赛中连续上演惊天逆转,两次凭借补时阶段的绝杀分别击败瑞士和捷克,获得了A组第二出线。

根据欧足联官方网站的统计,克罗地亚和土耳其之前有过3次交锋记录,克罗地亚1胜2平保持不败。两队在1996年欧锦赛的小组赛中曾经相遇,当时克罗地亚1比0战胜土耳其,这也是他们在欧锦赛决赛阶段的唯一一次交手。

今天克罗地亚排出了最强阵容,而土耳其和上一场相比则进行了大调整。主力门将沃尔坎因为红牌停赛无缘出场,鲁斯图成为主力门将。后卫线上,塞廷和冈格尔都没有登场,取而代之的是格克汗和阿西克。中场方面,奥雷利奥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萨布里取代他的位置。锋线上尼哈特的搭档换成卡齐姆,上一场首发的塞米赫没有登场。

奥利奇射门中柱 克罗地亚攻势占优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土耳其首先开球。第3分钟,莫德里奇前场断球后射门,球打在奥利奇腿上弹出底线。两分钟后,大阿尔滕托普的远射打偏。第8分钟,通恰伊的远射没有打上力量,被普莱蒂科萨轻松没收。第14分钟,土耳其获得中路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之后大阿尔滕托普的劲射被尼科·科瓦奇舍身封堵。第18分钟,莫德里奇右路传中,奥利奇的包抄射门打在横梁上弹出,跟上的尼科·科瓦奇头球补射顶高。

通恰伊骗点球失败 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第20分钟,克拉尼察右路下底传中,奥利奇的头球攻门顶偏。第25分钟,克拉尼察的传中被鲁斯图双拳打出。一分钟后,斯尔纳的射门被巴尔塔伸腿挡出。第27分钟,通恰伊争顶犯规吃到黄牌。第36分钟,通恰伊摔倒在禁区内,但是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38分钟,托帕尔外围远射,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半场结束时,双方都没有进球,暂时互交白卷。

鲁斯图表现稳健 奥利奇进球无效

易地再战,双方都没有换人。第47分钟,科尔卢卡的远射打在斯尔纳身上弹出底线。一分钟后,图兰踩人犯规吃到黄牌。第50分钟,克罗地亚从左路发动进攻,奥利奇的头球攻门被鲁斯图救下,随后他在底线附近再次头球,可惜没有顶正。第52分钟,斯尔纳角球传中,格克汗乱军中头球顶出底线。第56分钟,莫德里奇中路直塞,克拉尼察插上低射,球被鲁斯图扑住。第61分钟,土耳其用博拉尔换下卡齐姆。第62分钟,奥利奇曾经打入一球,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鲁斯图两次救险 比赛拖入加时赛

第65分钟,克罗地亚用佩特里奇换下克拉尼察。第67分钟,科尔卢卡助攻后吊门打偏。第70分钟,拉基蒂奇禁区左翼的右脚射门打高。两分钟后,拉基蒂奇左路传中,奥利奇的头球攻门稍稍顶偏。第76分钟,土耳其用塞米赫换下托帕尔。第82分钟,佩特里奇被格克汗在禁区线前放倒,随后斯尔纳的直接射门被鲁斯图飞身托出底线。一分钟后,奥利奇的头球攻门顶偏。第86分钟,大阿尔滕托普的任意球打中人墙。第89分钟,拉基蒂奇射门被后卫挡出底线。同时,博拉尔在无球的情况下犯规吃到黄牌。第90分钟,莫德里奇右路传中,奥利奇捅射被鲁斯图挡下。第91分钟,斯尔纳任意球射门又被鲁斯图救下。第93分钟,奥利奇侧身凌空抽射稍稍打高。90分钟双方战成0比0,比赛进入加时赛。

肾斗士头球破门 塞米赫压哨秒杀

第95分钟,通恰伊杀入禁区后下底传中,球被普莱蒂科萨扑出底线。第97分钟,克罗地亚用克拉什尼奇换下奥利奇。第100分钟,塞米赫禁区线附近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两分钟后,图兰妙传,通恰伊的射门差之毫厘。第107分钟,阿西克防守犯规吃到黄牌。第117分钟,土耳其用格克德尼兹换下尼哈特。比赛进行到第119分钟,场上情况发生了逆转,斯尔纳右路突破后被铲倒,鲁斯图准备出击没收来球,但是却被机警的莫德里奇断下,后者随即传中,克拉什尼奇头球顶空门成功,克罗地亚1比0领先土耳其。第122分钟,鲁斯图大脚开球,第一点双方谁也没有顶到,跟上的塞米赫抢射破门,土耳其不可思议将比分扳平,两队进入点球决战。

克罗地亚点球崩溃 土耳其逆转进四强

经过抽签,克罗地亚首先主罚。第一轮,莫德里奇的射门偏出右门柱外,图兰的射门被普莱蒂科萨扑了一下还是钻进网窝。第二轮,斯尔纳骗过鲁斯图罚入,塞米赫同样轻松打进。第三轮,拉基蒂奇的射门再次打偏。大阿尔滕托普将球打入球门右下角。第四轮,佩特里奇射门被鲁斯图扑出,这样土耳其点球3比1,总比分4比2击败克罗地亚,闯入半决赛。(Ben)

双方出场阵容:

克罗地亚(4-4-2):1号普莱蒂科萨/5号科尔卢卡、3号西穆尼奇、4号罗伯特·科瓦奇、22号普兰季奇/11号斯尔纳、10号尼科·科瓦奇、14号莫德里奇、7号拉基蒂奇/18号奥利奇(97分钟,17号克拉什尼奇)、19号克拉尼察(65分钟,21号佩特里奇)

土耳其(4-2-3-1):1号鲁斯图/20号萨布里、4号格克汗、15号阿西克、3号巴尔塔/6号托帕尔(76分钟,9号塞米赫)、22号大阿尔滕托普/14号图兰、17号通恰伊、18号卡齐姆(61分钟,16号博拉尔)/8号尼哈特(117分钟,10号格克德尼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