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姚明: 易建联还在一个成长的过程

www.creaders.net | 2008-12-22 23:01:29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大哥的言传身教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火箭在休息了一天之后,今天迎来了又一个背靠背的系列赛。今天他们首先来到了新泽西,挑战易建联效力的篮网。

  姚明和易建联之间的中国德比自然是场外媒体和观众的焦点,但是在场上双方根本就没什么直接的对抗。全场比赛姚明拿到了24分16篮板2助攻4盖帽,易建联贡献了10分7篮板。火箭的其他球员表现出色,6名球员得分上双,阿隆-布鲁克斯延续了自己出色的表现,拿到了22分6助攻,麦蒂12分,阿泰斯特也拿到了10分,火箭在第一节就确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14比91获胜。

  在比赛结束之后,姚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今天球队的表现,姚明相当满意,他表示:“今天晚上,我们来到这儿,我们知道我们要更好的控制球,要控制对方德文-哈里斯和文斯-卡特的发挥。在这些方面,今天我们做的很好,也帮助我们赢得了比赛。”

  今天内线的对抗中,姚明完全控制了比赛,彻底压制了篮网的新秀中锋布鲁克-洛佩斯,不过对于对手,姚明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觉得我只是做到了自己应该要做的工作。我非常喜欢他们的中锋,洛佩斯非常高大,很强壮,技术也不错。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当他越来越多的得到队友的帮助的时候,他会更加出色。我认为其实今天不是我的内线打得怎么样,而是我们外线对他们的冲击比较大。哈里斯和卡特他们都需要花费精力去防守我们的外线球员,我们对他们的包夹也不错。从上半场来看,我们的外线发挥的非常非常出色。”

  布鲁克斯延续了之前出色的表现,今天他拿到了22分6次助攻,而且很好的控制了篮网的头号得分手哈里斯,姚明也夸奖了这名小个子后卫:“我非常高兴我和布鲁克斯是一拨的。他利用自己的速度防住了哈里斯,因为他的防守,我可以更加轻松的防守我自己的球员,为我减轻了很多的压力。不过在比赛中,我们依然要对哈里斯进行协防,因为我之前说过,哈里斯是篮网的主要球员,我们不能放弃对他的防守。如果阿尔斯通复出,将会对我们有着很大的帮助,布鲁克斯将会替补登场,那样我们的板凳得分将会更多”

  今天姚明在比赛中很大程度在避免和对手进行强硬的身体接触,有的时候在篮下的出手非常快,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他在为了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节省体力,对此姚明表示:“背靠背的第一场的比赛,你不能想他们会放弃比赛,不过你依然需要获得一些休息的时间,早早的为明天比赛准备。无论如何,赢了比赛总是非常高兴。今天他们的整个队都被我们控制了,不光是易建联这个点,他们的整个球队我们都控制的不错,他们整个队都被我们限制住了。”

  对于易建联的表现,姚明不愿意过多的评价,不少记者的问题,姚明都用“你最好还是问他自己”或者“我并不是教练”这些理由推托了。一直到最后,姚明才进行了一些简单的点评。

  姚明表示:“我并不知道易建联什么时候能够成为一个稳定的主力,因为我并不是他们的教练。从我的角度来看,我觉得他还是在一个成长的过程。在我的新秀赛季,教练也没有要求我往内线打,要求我往内线强打是第二个赛季开始的。现在也是易建联的第二个赛季,我想说的是,有两手本事总比只有一手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