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菲尔普斯五冠领衔多金王 自由泳双冠天才辈出

www.creaders.net | 2009-08-02 17:06:46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尔普斯5金仍是多金王

尽管相比上届7金和北京奥运8金的成绩,菲尔普斯在罗马拿到5金实在算不上什么伟大的成就,

但这位泳坛巨星仍然是本届世锦赛夺取冠军最多的选手。200米自由泳决赛,菲尔普斯遭遇四年来在大赛上的首败,不敌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屈居亚军,而且被后者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再加上两项自由泳接力均是依靠队友后三棒的努力才获得金牌,菲尔普斯颜面尽失被认为属于他的时代已经结束,陷入被质疑的境地

不过在最为擅长的蝶泳项目上,菲尔普斯还是尽显王者霸气,先是在200米蝶泳项目上以1分51秒51破世界纪录夺金,随后又在最为艰难的100米蝶泳上,后来居上击败最强有力的挑战者塞尔维亚名将卡维奇,以令人振奋的49秒82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摘金,捍卫自己蝶泳王的荣誉,以超强的表现证明自己依然是男子泳坛的霸主。

闭幕日菲尔普斯出战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游第三棒蝶泳,帮助美国队确立绝对的领先优势。与两个自由泳接力项目不同,菲尔普斯在混合泳接力上发挥重要作用,帮助美国队最终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赢得本届大赛最后一枚金牌完美收官,也令美国队在奖牌榜上超越中国巩固霸主地位。罗马世锦赛菲尔普斯夺取5金,世锦赛累计金牌总数达到22枚,虽然未能延续全胜纪录,但5金成绩依然令他最为本届世锦赛最风光的人物,当之无愧的多金王和最佳运动员。

罗切特4金捍卫美国荣誉

菲尔普斯本届世锦赛只出战三个单项并放弃自由泳,让另外一位天才罗切特有了用武之地。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罗切特均以出色的表现赢得冠军。200米混合泳,罗切特在菲尔普斯的注视下,以1分54秒10打破后者保持的世界纪录。400米混合泳虽然罗切特未能再次刷新菲尔普斯的世界纪录,但依旧以4分07秒01夺冠,成为混合泳的双金王。两项自由泳预赛,罗切特也分别出战,为夺冠做出贡献。尤其是200米自由泳接力,罗切特在最后一棒顶住俄罗斯选手苏克霍鲁科夫的冲击,力保美国队夺取金牌。罗切特个人本届世锦赛独取4金,成为仅次于菲尔普斯的多金王。

比德尔曼创造惊人成绩

去年北京奥运会时,德国人比德尔曼只是个无名小卒,200米自由泳仅列第五,根本没有取得过任何值得提及的好成绩。不过时隔一年,比德尔曼却在罗马世锦赛上连创神奇纪录。首日400米自由泳决赛,比德尔曼不仅力压梅洛伊和张琳夺冠,并且以3分40秒07打破索普在2002年创造的,已经保持了七年之久的该项目世界纪录,比奥运会时的成绩提高近6秒。

比德尔曼从未否认新泳衣给他带来的变化,他自己也承认目前穿着的泳衣能够促进成绩的提高,不过在200米自由泳决赛击败菲尔普斯后,没人再怀疑比德尔曼的真正实力。菲尔普斯是200米自由泳项目的绝对霸主,但比德尔曼却没有给菲鱼任何机会,一路领先以1分42秒的成绩夺冠,将菲尔普斯的原世界纪录提升0.96秒,完成几乎不可能为之的奇迹。

4×200米自由泳决赛,比德尔曼游第一棒,与菲尔普斯再次同场竞技。虽然德国队的整体实力不足以撼动美国队的统治地位,但比德尔曼第一棒将菲尔普斯远远抛离,却是全世界都看到的事实。两次击败菲尔普斯,比德尔曼俨然已经成为美国菲鱼的克星,即便他今后再无任何成就,但在罗马终结菲尔普斯的不败纪录,在接力赛中又赢得面对面的对抗,也足以让比德尔曼进入泳坛的历史。

小西埃洛比肩波波夫

年仅22岁的巴西名将小西埃洛,07年成为泛美运动会三金王之前还不为人所知,不过去年北京奥运会他却异军突起,先是在100米自由泳上获得铜牌,随后又夺取50米自由泳金牌并刷新奥运会纪录。罗马世锦赛,小西埃洛的状态更加神勇,不仅夺取1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第一个在该项目上游进47秒大关的选手,而且在50米自由泳决赛中击败奥运冠军法国名将贝尔纳,以21秒08获得冠军,成为继波波夫后,又一位在世锦赛上夺取50米和100米自由泳双料冠军的选手,也成为奥运会和世锦赛50米自由泳双冠得主。

斯蒂芬堪称短距离女皇

德国短距离女皇斯蒂芬,延续去年奥运会以来的出色表现。06年欧锦赛斯蒂芬独取4金,不过07年世锦赛却只拿到100米自由泳铜牌。北京奥运会斯蒂芬独取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本届世锦赛再次加冕这两个项目冠军。100米决赛,斯蒂芬以52秒07创造的世界纪录并夺冠。50米决赛,斯蒂芬锦上添花,以23秒73摘金并再次刷新世界纪录,继奥运会后又成为世锦赛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的双冠王,女飞鱼称号非她莫属。

佩莱格里尼成民族英雄

21岁前就10次打破世界纪录,意大利美女佩莱格里尼的成就毋庸置疑。作为意大利第一位女子游泳奥运冠军,佩莱格里尼本届世锦赛主场作战,在主场观众的支持下,成为自由泳的双冠王。200米自由泳,佩莱格里尼战胜两位美国选手施密特和沃尔梅勒,以1分52秒98打破世界纪录夺冠。400米自由泳,佩莱格里尼又击败两位英国名将杰克逊和阿德林顿,成为历史上该项目第一个游进4分大关的选手,以3分59秒15摘金。佩莱格里尼至今已经创造10项世界纪录,赢得一枚奥运金牌和两枚世锦赛金牌,意大利最伟大游泳运动员的称号呼之欲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