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史上最强百米对决 博尔特9秒58破纪录夺魁

www.creaders.net | 2009-08-16 15:41:59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人!飞人!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9秒58这个不可思议的成绩获得柏林世锦赛百米冠军,并且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原9秒69的世界纪录!

  男子百米决赛博尔特破世界纪录夺魁

  

 



  
博尔特破世界纪录夺魁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第二天的比赛日。在举世瞩目的男子 100米决赛中,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9秒58的成绩夺冠,刷新了他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9秒69原世界纪录。美国人盖伊以9秒71屈居亚军,这也创造了新的美国纪录。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名列第三,成绩为9秒84。

  


  飞人!飞人!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9秒58这个不可思议的成绩获得柏林世锦赛百米冠军,并且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原9秒69的世界纪录!

  尽管百米赛道因不断出现的兴奋剂丑闻而深受影响,但这并不妨碍这历史悠久的100米比赛成为
世锦赛最具魔力的项目。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牙买加人博尔特虽然拍着胸减速冲过终点,仍以9秒69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本次世锦赛,博尔特、盖伊和鲍威尔已经构成了一个史上最强的男子百米参赛阵容。

  在之前的半决赛中,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9秒89获得第一小组头名,而盖伊以9秒93赢得另一组的第一名,鲍威尔以0.02秒的劣势紧随其后。决赛时博尔特排在第四道,盖伊、鲍威尔分列第五和第六道,这也是三位飞人首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此外,本赛季势头不错的安提瓜和巴布达选手贝利分在第三道。

  当现场解说员介绍选手时,兴奋的博尔特不停地对着镜头说话,并再次做出了标志性的剑指终点姿势。盖伊则延续了沉稳的风格,向看到上的观众挥手致意。此前一向很冷静的鲍威尔一改常态,把第六道的号码布贴在嘴巴上,显得十分放松。

  比赛时的风速为0.9米/秒,这对于选手们创造好成绩提供了有利条件。发令枪响起,决赛的起跑十分顺利,没有出现抢跑的情况。博尔特的起跑反应为0.146秒,而盖伊为0.144秒,前30米两人并驾齐驱,鲍威尔紧随其后。

  途中跑阶段,调整了步伐的博尔特展现了超强的能力,他仅仅用了30米就将其他选手甩在身后。最后冲刺阶段,博尔特并没有像北京奥运会那样减速,而是全力冲向终点。最终牙买加飞人第一个撞线,成绩竟然是惊人的9秒58!再次刷新了博尔特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9秒69原世界纪录。

  美国人盖伊虽然拼尽全力,但是未能追赶上博尔特的步伐,以9秒71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一枚银牌,这也创造了新的美国纪录。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名列第三,成绩为9秒84。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