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NBA劳资谈判再度破裂 11月比赛全部取消

www.creaders.net | 2011-10-28 17:07:53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劳资双方连续第三天坐在了一起进行谈判。从过去两天谈判后双方所表现出的轻松态度来看,今天的谈判似乎很有可能就将正式完成签约。可惜事与愿违,今天的谈判最终还是以破裂而终。出席了此次劳资谈判的新奥尔良黄蜂球星克里斯-保罗(微博)在今天的谈判过后直接向记者说道:“我们仍然不能达成一致。”

  而造成今天再次崩盘的主要原因,还是过去几周一直困扰劳资双方的矛盾点——利益分配。

  昨天的谈判过后,劳资双方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情都非常轻松,当球员工会率先发言时,站在后边的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甚至开起了玩笑,抢在球员工会发言人之前回答了记者关于谈判何时将真正取得突破的问题。

  “明天!”斯特恩的笑容几乎让所有人都相信,今天的谈判之后NBA新赛季就将正式提上日程。

  不过在斯特恩笑容的背后,肯定也有着一丝的无奈,因为在今天的谈判中,劳资双方将重新回到他们过去两天避而不谈的利益分成问题上,这个问题一直是劳资双方的心结,之前几周的谈判迟迟未能有任何突破也都是因为这个问题。

  据在今天谈判现场的记者称,美国时间上午十点,劳资谈判正式开始。出席的除了过去我们所熟知的球员公会人员和资方人员之外,克里斯-保罗和上赛季效力于洛杉矶湖人(微博)的西奥-拉特利夫也参加了今天的谈判。同时,今天上午才刚刚抵达纽约的劳方经济师凯文-墨菲预计也将出席。不过在今天的谈判正式破裂之后,凯文-墨菲仍然没有到场。知情人士透露,墨菲当时才刚刚从机场到达下榻的宾馆,正准备出门前往谈判地点时就被告知今天的谈判已经破裂。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劳资双方在今天的谈判桌上又变成了过去几周的老样子,资方对于五五分成的提案作出任何让步,甚至是球员只拿47%的方案,而劳方则表示绝对不能接受低于52.5%的利益分成。对此,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也显得非常无奈:“我们球员工会现在已经不能确定资方到底是向给我们50%还是47%,不过我们仍然坚持52.5%。很明显,今天我们是无法达成任何协议了。”

  虽然球员方面仍然如费舍尔所说仍然坚持着52.5%的利益分成,不过在场的经纪人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愿意做出让步到51%。不过在场的知情人士透露,劳资双方其实在利益分成问题上并非完全不能达成一致,某些条款没能谈妥也是今天谈判破裂的原因之一。

  目前劳资双方还没有确定下一次谈判的日期,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向记者表示,谈判日期在未来的哪天都有可能,而资方并没有对此做出正面回应。

  随着今天谈判的破裂,新赛季能否开打再次被打上了疑问号。不过如果不出任何意外,我们又将听到新赛季两周比赛将取消的消息了。来自ESPN的记者克里斯-布鲁塞尔在今天的谈判正式结束之后就在自己的Twitter上写道:“知情人士透露,大卫-斯特恩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宣布更多新赛季比赛取消的消息。”而随后ESPN和《Yahoo!》都表示,联盟内部人士已经透露,届时整个11月的比赛都将被取消。

,随着今天劳资双方的谈判再次破裂,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正式宣布,2011-2012赛季的比赛将取消至北京时间12月1日,整个11月的比赛都将取消。

  在今天的谈判中,劳资双方重新回到了他们过去几周矛盾爆发的根源点——利益分成上。最终,双方仍然没有在这方面取得任何突破,今天的谈判也一改前几天轻松的状态,只能不欢而散。

  今天的谈判破裂之后,斯特恩宣布,新赛季整个11月的比赛都将取消。此前,联盟已经取消了11月前两周的比赛,而在本周的此前的两次谈判过后,劳资双方对于保证新赛季82场常规赛都持乐观态度。不过当今天劳资双方再一次坐在一起讨论利益分成问题时,矛盾也再次随之而来。

  对于今天的谈判,斯特恩说道:“今天谈判的整个前半段,我们进展的都很顺利,就和前两天一样。随后,我们开始了利益分成方面的谈判。老板们表示坚持五五分成,而亨特则明确的告诉我球员方面将不能接受低于52%的利益分成。最终,球员工会的人合上了他们的笔记本,离开了谈判的房间。”

  当被问到取消整个11月比赛的问题时,斯特恩悲观的表示,这基本上也就意味着新赛季将很难再保证82场常规赛了。“我必须要带着歉意的通知大家,一个完整的赛季基本已经不可能了,”斯特恩说道,“我们现在已经取消了整个11月的比赛,而从目前的谈判进度来看,82场常规赛的赛季将很难实现。”

  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在今天的谈判结束之后也接受了采访。“我们现在并不能确定他们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利益分成,”费舍尔说道,“我们也不确定下一次谈判的时间,不过我们希望越快越好,这样我们就可以尽快结束这一切。很明显,今天并不是结束停摆的日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