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恨恨恨!几代天使拿不到这1金 从头再来

www.creaders.net | 2012-08-02 11:48:23  央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伦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女子团体争先赛决赛在伦敦沃洛德罗梅自行车馆结束,由郭爽/宫金杰组成的中国队,虽然在决赛中骑出了32秒619的夺冠成绩,但在经过裁判组的重新裁定后,认定中国队在比赛中犯规,这样中国队只能获得亚军。

  英国人似乎对自行车有特殊的感情,就像伦敦奥运开幕式上那辆有翅膀的自行车,它是一只和平鸽,也似插着翅膀的天使。中国自行车的女天使,从参加进入世界比赛,到拿到名次,再到取得奖牌。但令人感到扼腕叹息的是,就在中国女队即将实现历史性突破的时候,被判犯规再次阻挡了中国场地自行车改写历史。

  几代人的努力,几代人的拼搏,只为这4年一次夺取最高荣誉的机会。作为第一代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自行车选手,姜翠华便幸运的成为改变中国自行车运动历史的第一批人。1992年,姜翠华在17岁的时候便打破了女子1公里的世界青年纪录。2000年的悉尼,姜翠华首次代表中国自行车运动站在了奥运会的舞台上。正处在巅峰期的她最终拼尽全力,以以34秒768获得第三,为中国自行车项目拿到了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夕,姜翠华在自己的优势项目女子500米计时赛中仅获得第6名,失去了进军雅典的资格。接过她的枪的是31岁的老将江永华,江永华作为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出战雅典,拿到了该项目的银牌,此时,中国自行车项目只差一枚金牌。

  作为后起之秀,郭爽被看作是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天才。2008年,已经进行了新老交替的中国队派出了年轻的郭爽参赛,由于经验上的欠缺,这名新秀最终获得了铜牌的成绩。这个成绩也让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下决心对训练方式进行调整,而外教莫雷龙的到来改变了中国自行车的历史。

  2010年,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中国站比赛,郭爽在女子争先赛和她个人的优势项目女子凯林赛中问鼎,宫金杰和林俊红10万夺得女子团体追逐赛桂冠。这其实际上已经证明了中国选手有实力,有机会去争取该项目的金牌。时任自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部长张斌在接受采访时称,“他是世界顶级的教练,有丰富的比赛和指教经验。带了郭爽两年,去年入主中国国家队担任场地短组主教练,郭爽的状态稳中有升,其他队员都有很大的提高!”

  不过,命运却没有垂青中国队的姑娘。最终尽管中国选手率先撞线,但却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只能遗憾的拿到银牌。在郭爽和宫金杰退场的时,面对如此意外,央视的解说员慷慨陈词:“没关系,选手还年轻,这一次没能拿到冠军还有下次,这只是他们冲击好成绩路上的一次挫折,相信在未来,他们还能在世界大赛,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为中国夺取荣誉。”

  天使的翅膀不会因一次挫折而折断,不过是从头再来。即便在雷电暴雨中,这些挥着翅膀的女孩也没有放弃自己追逐的梦想。面对逆境永不放弃,或许在暴风雨后,属于她们的彩虹将挂在天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