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叶诗文16岁第一次化妆出镜 比赛结束最想睡觉

www.creaders.net | 2012-08-03 01:10:28  现代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泳坛小将叶诗文在2012伦敦奥运(专题)会的精彩表现让世界为之震惊,这一切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刻苦的训练。那小时候的叶诗文什么样?日前,有记者在叶诗文家里采访时,就翻出了“小叶子”小时候的照片。翻看叶诗文的童年照可以发现,童年叶诗文超萌文静,与在比赛中的霸气彰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而昨天,结束了本届奥运(专题)会所有比赛项目的叶诗文,来到了位于伦敦Waldorf Hilton酒店的中国之家,与本报记者来了次零距离接触。

  上午10点,一辆旅行车缓缓停靠在了酒店门口,戴着高帽的酒店侍应迎上去打开车门,请出了当天中国之家的主角——叶诗文。

  比赛完后最想干什么?终于可以睡个好觉

  昨天凌晨完成游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后,叶诗文此后就没有比赛项目了。按照规定,拿到金牌的运动员们,赛后可以在伦敦玩上几天,进行调整休息。昨天,小叶子显然还没睡醒,刚下车的时候,一边揉着眼睛,一边辨认着酒店大门的方向,最后被领队拉着走进了大堂。“昨晚还有采访和一些其他的活动,睡觉挺晚的。”小叶子说话间,就差没打着哈欠了,直到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对准她的时候,叶诗文才打起了精神。

  “比赛结束,夺金任务完成,此时最想去伦敦的哪里?”记者问道。“哪儿也不想去,想睡觉,比赛完了,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小叶子淡定地说,旁边的领队许琦补充道:“等她休息好了,再带她在伦敦转一转,看一看。”

  为了上镜效果好,小叶子第一次化妆

  和夺得首金的易思玲一样,来到中国之家的叶诗文,为了上镜的效果好,也提前化好了妆。本来皮肤就白,化了妆以后,小女孩的气质更加凸显,加上一身运动装,走在伦敦街头,谁能想到她刚刚打败了众多选手,夺得两枚金牌?

  在中国之家留下了自己的冠军大名后,叶诗文坐在舞台中间的沙发上,此时还是有点提不起精神,摄影记者们只好不厌其烦一遍一遍招唿她看向镜头:“叶子看这儿!微笑!”

  16岁了,几乎每天泡在泳池里训练,叶诗文参加公开活动的机会很少。作为女孩,化妆是人生中重要的一项功课,那么叶诗文完成得怎么样?“这是我第一次化妆。”叶诗文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深知成绩取得不易,感激身后团队

  叶诗文清楚,自己能够得到两枚金牌,和身后一整个团队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感谢徐国义指导,感谢所有的教练们,感谢科研团队的不懈努力,感谢支持我的人们!”年龄不大,感谢致辞倒是很老到,或许是发自肺腑的原因。

  众所周知,叶诗文原来的教练是楼霞,但是因为楼指导身体状况不好,她的丈夫徐国义便接手继续打造叶诗文。“徐国义指导非常辛苦,爱人前段时间做手术,因为备战的关系,徐国义都没能赶回去陪她。”领队许琦说道。

  面对众多媒体,叶诗文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徐国义夫妇的感激。“我比赛完了以后给楼指导打电话,她说我表现得很好,超水平发挥,大家都很为我高兴,她也为我感到骄傲。”叶诗文说。










  叶诗文童年萌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