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宽容菲尔普斯?奥运兴奋剂处罚再现双重标准

www.creaders.net | 2012-08-07 10:16:54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美国时间8月7日报道,美国柔道运动员因在伦敦奥运会的药检上被查处大麻阳性而被逐出奥运村,这样让一些科学家开始质疑究竟世界反兴奋剂理事会(WADA)为何将其列入禁药名单。

  据路透社美国时间8月7日报道,美国柔道运动员因在伦敦奥运会的药检上被查处大麻阳性而被逐出奥运村,这样让一些科学家开始质疑究竟世界反兴奋剂理事会(WADA)为何将其列入禁药名单。

  鲜有任何专家认为大麻或者印度大麻,无论是食用还是吸食,都不会对奥运选手提高速度、力量、爆发力和精准性又很大的帮助。

  很多人认为与其花费如此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检查大麻,不如更多地投入到检查能提高睾酮素和促进肌肉生长的红细胞生成素合成药或合成类固醇上。

  “自从一些国家将吸食大麻合法化之后,从来都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大麻能够提高运动员的运动表现,WADA没有理由将其列入禁药名单,”大卫-纳特,伦敦皇家学院的神经心理药物学教授说。

  “我不认为大麻能够提高任何一项体育运动的运动员的运动表现。如果某个运动员早上在阿姆斯特丹吸食了大麻,在下午抵达伦敦而因此被禁赛的话真是天大的消化。”

  问题的核心在于如何划分可以提高运动表现导致不公平竞赛的药物和不会提高运动表现但是会带来负面影响的诸如大麻之类的消遣性药物。

  科学问题还是政治问题?

  大量的事实证明大麻不会提高运动员的速度,但是也有一些专家认为大麻有可能会提高射击或高尔夫等项目运动员的稳定性。

  WADA条款规定,如果运动员在比赛期间查出体内还有大麻,将会面临两年的禁赛。但是在非比赛期间,包括训练和休息期间如果查出阳性则不会接受任何的处罚。

  真多科学家认为一规定多少包含一些双重标准的色彩,并建议WADA应从政治角度禁止大麻的使用,而不是从科学的角度。

  “目前的问题在于,很多运动员都被奉为孩子们的榜样,所以他们禁止大麻是因为不想孩子们看到金牌运动员吸食大麻的情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科学家表示,大麻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

  2009年,一张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在网上曝光也招致了美国奥委会对他的严厉指责。菲尔普斯在英国小报曝光他的照片后发表了一份声明,他承认吸食大麻,并为此道歉。但是他并没有收到来自WADA的禁赛通知,因为这是在“赛外”。

  “很难想象吸食大麻或食用还有大麻的布朗尼能对提高柔道运动员的表现有什么帮助,”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生理学协会的成员的迈克尔-乔伊纳尔说。“我建议WADA应该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那些能够显着提高运动员运动表现的药物上去。”

  美国摔跤运动员谈大麻:美国队至少50%的人吸食

  美国女子摔跤运动员史戴芬尼-李因为奥运会前的药检被查处大麻阳性而失去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她在她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家中听说美国柔道运动员尼古拉斯-德尔波波罗因误食以大麻为原料制作的蛋糕而没有通过药检被驱逐出奥运会的消息。

  据U.S. Today美国时间8月7日报道,德尔波波罗23岁,与2009年因被曝吸食大麻而被美国游泳协会停赛、并向公众道歉的迈克尔-菲尔普斯同岁。

  “这些证据证明他也这么干过,”李在周一接受U.S. Today的体育记者采访时提到了菲尔普斯。“但是你还是能够实现你的梦想。看看他,非常了不起,他是奥运会史上最棒的运动员。这也证明了双重标准的存在。如果你已经出了名,那随后发生的任何事都不重要。我宁可像现在这样,不愿意像德尔波波罗那样被踢出奥运村。”

  李表示,她经常和一些运动员讨论最好在预期检查前停止吸食大麻。李估计“大约有50%的奥运选手”会有规律的吸食大麻,并在接受药检前及时停用。

  “我们吸食大麻很有规律,”李说。“如果我们要参加比赛,我们就会停止使用大麻。因为我们知道参加大赛肯定会有药检。一般在比赛前一个月我就会停止吸食大麻,因为你需要时间来清理你的身体。”

  “我们在派对上疯玩并不比我们在训练中付出的努力少。尤其是当比赛结束以后。因为在派对上无所顾忌。人们不会因为有药检而不去这么干。只是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去改变用法和用量。我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诉你,如果运动员在一起狂欢,谁又不会这么干呢,你应该懂的。”

  在被问及关于李所谈及的美国运动员使用大麻的态度是,美国奥委会发言人帕特里克-桑杜斯基通过邮件回复说:“美国奥委会完全支持WADA(世界反兴奋剂理事会)的条款,我们也会就该运动员的评论采取后续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