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央视名嘴评刘翔:真实情况会浮出水面

www.creaders.net | 2012-08-07 10:24:55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8月7日,刘翔的伤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许多名人在刘翔离开赛场之际也在微博上发出了对刘翔的鼓励和祝福。

  着名解说员韩乔生说“实在是令人惋惜,真的很难过,意想不到。为了伦敦,刘翔和他的教练、他的团队一起奋斗了整整四年啊,命运似乎对刘翔极其不公平。但你的精神已经感动了现场的观众。对刘翔来说,首先是要静下心来疗伤。人生的路还很长,你已经很成功了,你的运动生涯中,已经很成功。祝早日康复!”

  解说员申方剑在微博中写道:“一切结束以后.也许真实情况会慢慢浮出水面.一早就知道会如此结束.所以丝毫不意外.可怜的是刘翔如何去承受左派右派中间派.且毫不知内情的网友.我心中唯有感谢.一个黄种人在短距离径赛场上带给我这个体育工作者的自豪.将铭记一生”

  天后王菲发微博祝福刘翔:没关系的,生命还有很多栏需要跨过去,共勉,加油!

  杨健:他应该知道自己跑不到终点 阚福林惋惜不已

  北京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会上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在今天展开激烈角逐。中国飞人刘翔被分在第六组的第四道,但是刘翔在跨第一个栏时就摔倒在场地上,无缘半决赛。

 

  杨健和阚福林中国田径队副教练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在刘翔摔倒之后,杨健和阚福林几乎同时喊出哎呦,随后演播室沉默了近一分钟,随后就传出了杨健的抽泣声。杨健艰难的说道“刘翔用一种我们可能预想到的残酷的方式结束了伦敦奥运会”。

  阚福林教练接着从专业角度分析,“从刘翔起跑的几步来看,认为出大事儿了,刘翔的伤势应该不轻,刘翔的前几步跑得够狠的了”。

  杨健不止一次表示刘翔是一个战士,结果和过程有点儿惨烈,我们在心理上有点儿接受不了,但是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以他对刘翔的了解,他应该知道自己今天跑不到终点。

  阚福林也表示比赛结束这么长时间仍无法调整自己的心情,赛前就知道刘翔有伤的情况,随后阚福林教练也无法继续说下去。

  最后杨健用一句刘翔再见。感谢刘翔让中国体育辉煌了10年,刘翔用他的努力和拼搏补强了中国的短板,人们在提到中国田径的时候就会提到刘翔的名字。

  网上出现质疑刘翔声音 白岩松:责难就不必了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8月7日报道: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万众瞩目的刘翔在跨第一个栏时摔倒在地,遗憾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比赛结束后,网上支持刘翔的声音、质疑刘翔的声音此消彼长。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表态说:“责难就不必了”,他表示,刘翔已经用自己过去的表现为亚洲运动员在直道上树立了信心,比赛结束,他的另一条人生路才刚开始。

  在台风“海葵”逼近之际,白岩松说刘翔是“另一股台风”,而且“波及的面积更大”。对于飞人用这样的表现告别奥运,外界各种评论乍起的现象,他说“遗憾是正常的,难过是必然的,责难就不必了”。

  白岩松回想了整个比赛过程,他认为伦敦有点冷的天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运动员的发挥,110米栏各小组的成绩都不是很好,而这样的天气对于“有伤的29岁的刘翔”来说,想要有个好的发挥就显得“更难”,预赛、半决赛、决赛,在白岩松看来,“第一枪最难”,但他怎么也没想到,刘翔会被栏绊倒,用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

  “他一瘸一拐蹦着走完全程,同组选手并没有离场,而是在终点等着他,像拐杖一样搀扶着他。”白岩松特别提到了这样一个细节,他说,刘翔已用过去的表现为亚洲运动员在直道上树立了信心。

  “比赛结束了,但刘翔的另一条人生路才刚刚开始,祝他一帆风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