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刘翔心伤 美联坚称刘翔仍是体坛明星

www.creaders.net | 2012-08-07 20:56:38  北京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是中国的飞人,他代替13亿人在跑道上追逐梦想,他是所有人和所有媒体关注的焦点。他的梦想不单单属于他自己,也正因为如此,当他的梦想破碎的时候,扼腕叹息也好,伤感失望也好,都说明他是属于整个世界的。

  昨天下午,刘翔用一种让人震惊的方式离开了奥运赛场。这一幕被电视镜头传播到了全世界,而对于过去十年里中国最有名的运动员之一以这样悲壮的方式离开,全世界媒体都表现出了惋惜和同情。飞人心伤,全世界都懂。

  对于刘翔的摔倒退出,国外媒体都认为这是“一种悲剧”。在他们看来,刘翔承载了整个中国的希望,在泳池里实现突破的中国人,在田径赛场上同样拥有自己的超级明星,尽管这是一个在4年前让所有人震惊的人,但是他在奥运开赛前的一系列比赛中的出色成绩,还是让人慢慢恢复了对他的信心。尽管不是在家门口作战,但是中国人对于奥运会,对于刘翔的关注,比起4年前,可以说是有增无减。

  国外媒体不会无视刘翔的巨大影响力,而刘翔在过往展现出来的天赋、成绩,也让国外媒体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在刘翔摔倒出局之后,“遗憾”、“悲剧”、“失落”、“惋惜”成为媒体对于刘翔使用率最高的词汇,甚至有人将他与110米栏传奇阿兰·约翰逊相提并论,毕竟他们两人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不管是在比赛场上,还是在离开赛场的方式上。

  对于刘翔的惋惜,对于奇才陨落的惋惜,对于中国的惋惜,国外媒体表现得足够冷静,而没有冷嘲热讽。这也从一个侧面反衬出了刘翔的不一般。他之于中国,之于世界田径,都有着超出以往任何运动员的特殊意义。也正因为如此,他能得到世界范围内的认可。飞人心伤,全世界都懂,这或许对于刘翔是一种安慰。

  微博集纳

  生命中还有

  很多栏要跨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截至8月7日晚8时,在新浪微博中,围绕“刘翔摔倒”的话题讨论量达到2500万,其中发自英国的微博讨论量达到1万次,认证微博用户讨论量超过24万次,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刘翔在新浪微博中的讨论量以几何级数激增。

  赛后,新浪体育发起了一项“如何看刘翔奥运会再次出现意外”的网络调查,在刘翔摔倒后的一个小时之内,有超过23万人次参与调查,“不知道说什么是好”与“致敬!成败与否都是英雄”两个选项分别以78421次和66085次成为网友们对刘翔失利最普遍的看法。

  孙杨:刘翔带伤坚持,最后被轮椅推出赛场……这样的运动员,值得大家敬重!看到那一幕,我忍不住热泪盈眶。过去的四年,刘翔一定经历了很多困难与艰辛,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能把金牌看得淡一些。听说刘翔有可能是跟腱断裂,希望刘翔早日康复!翔哥,加油!

  王菲:刘翔没关系哒。生命还有很多栏要跨,共勉,加油。

  郎平:今早一直期盼着刘翔出场,知道他这几年艰辛地治疗康复和训练都是为了今天的奥运再创佳绩!不论结果如何你都是最棒的,刘翔!为你的努力和拼搏而感动,送上最真诚的掌声和祝福!

  佟大为:刘翔的摔倒不必对任何人说抱歉,记住他创造过的辉煌。

  评论员杨禹:刘翔的告别,是所有人的解脱。他给中国体育史留下了稀少而珍贵的田径世界纪录和奥运冠军。他在舆论的巅峰与漩涡之间游弋。他有被人揣测的商业收入,他也有常人难体会的运动者的艰辛。他还是一个不太称职的政协委员。他也许再也不用跑和跳了。希望他的后半生找到位置,走得扎实,身体无恙,生活幸福。

  撒贝宁:就在最后一刻,他亲吻了终点前最后一个栏架,留下飞人关于奥运的最后一个影像。谁说飞越只是腾跨横栏的那一瞬?此刻,这个坐在跑道上的身影,将在未来长久的日子里,飞奔在我们心里。谢谢刘翔,为我们留下飞翔的最美的记忆。

  1人伤 众人痛

  昨天下午17点10分, 北京公交车上直播奥运赛事的电视屏幕前聚集了很多乘客,他们时刻关注着即将出场参加男子110米栏预赛的刘翔。大家屏气凝神等待着比赛的开始,也希望能再次见到这位中国飞人为国争光的风采。当刘翔嘴角上翘自信地在胸前做了个祈福的动作时,大家都感到了刘翔的对比赛的信心。

  发令枪响,跨越第一个栏时刘翔不幸摔倒,大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公交车上的空气一下子凝固了,没有人说话,大家似乎都在反复确认这个难以置信的事实。几秒钟后,有乘客发出叹息声,有的乘客不愿相信眼前的事实,反复确认刘翔是如何摔倒的。

  车上的乘客都为刘翔在奥运会上的失利感到无比惋惜。1人伤,众人痛。

  外媒关键词

  惋惜

  美联社——“刘翔走到了第10个栏架前,接着俯身深情一吻。中国传奇名将的伦敦奥运会110米栏表演刚开始,却以这样的方式早早结束表演,实在令人扼腕。刘翔拖着右腿,一瘸一拐赶到终点。这110米是刘翔职业生涯里最艰难的一段历程。这一摔后,刘翔恐怕短期内再也无法爬起。曾经的奥运会110米栏纪录创造者或许就将为此离开赛道。多年来,他已经成为中国人心中的偶像、英雄。刘翔这一摔,不知给他们带来多少悲伤。但不可否认,他仍是中国体坛头号巨星。”

  震惊

  路透社——文章以“刘翔痛博尔特快”为标题,配以刘翔趴在栏架上低头抱憾的图片来介绍刘翔因伤无缘伦敦奥运会110米栏半决赛一事。“作为本届奥运会主体育场、田径比赛场的‘伦敦碗’昨天让前来观战的体育爱好者喜忧参半。一部分粉丝因为牙买加人博尔特在200米跑的强势取胜而欢唿雀跃。而另一部分观众则为刘翔令人震惊的一摔而痛心。夺冠热门之一梅里特不禁安慰刘翔,因为他清楚,这样的伤害,连续两届奥运会被伤病挡住前进路,对于任何一名选手都是残忍的。梅里特当然也为错失与一个顶尖竞争对手争夺奖牌而抱憾。”

  悲情

  法新社——继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后,29岁的刘翔再次经历了奥林匹克之痛。他也因此成为国际田径赛场的悲情英雄。刘翔,一个承载着13亿中国人民梦想的田径巨星。他在伦敦碗摔倒的一刻,成为本届奥运会永久的悲伤记忆。刘翔无缘半决赛,同时也提前无缘奖牌。伦敦奥运会110米栏决赛因刘翔的缺席而令人遗憾。

  梦碎

  体育导航(日本最着名的体育网站)——第一时间在头条配以刘翔倒在第一个栏架前的图片,并辅以评论:刘翔梦碎。评论说,刘翔是中国最着名、最具影响力的运动选手,他在中国体育的地位到目前为止仍是无法替代的。刘翔在日本也不仅仅是业内才知名的选手,在2007年于日本举行的世锦赛上,刘翔夺得冠军后同样受到了日本观众的热捧。每年刘翔都会来到日本参赛,作为他每个室外赛季的起点,他在日本也拥有相当数量的Fans。奥运会有人圆梦,有人梦碎。很不幸,刘翔是梦碎者。

  悲壮

  《产经新闻》——记者发自伦敦的报道称,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最具人气的体育明星刘翔选手的脚步再一次停滞在110米栏预赛的第一个栏架前,只是这一次更加悲壮,他甚至没有能正常地走出赛场。这一切令人无比惋惜,因为他迄今为止仍是中国人在体育领域中最大的英雄和骄傲。刘翔背负整个国家的期待于一身,要在伦敦奥运会上一雪四年前的“屈辱”,然而噩梦再现,空留终生遗憾。

  遗憾

  《体育日本》——相关报道的题目是“远去的强者”,文中指出,日本的民众恐怕不会理解刘翔选手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他是这个国家的骄傲,是中国近年来体育腾飞的象征和标志。刘翔的地位甚至要远远胜于北岛康介或是王贞治、铃木一郎(后两者都是日本以前或现在的棒球巨星)在日本人眼中的地位。刘翔的退赛很可能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一个中国体育巨星的告别,这样的事情一年来已经是第二次,上次是2011年夏天,着名篮球选手姚明宣布退役。

  无助

  德国SPORT1——被特纳搀扶下场的中国飞人看上去异常无助,这和2004年的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痛心

  阿斯报——刘翔的离开是整个奥运会的遗憾,我们因为伤病已经失去了太多的明星,但是刘翔无疑是最特殊的一个。被西班牙人和英国人搀扶着坐上轮椅的他,让场边的中国解说员当场哽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