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重庆晨报爆料:有人下令逼刘翔负伤出战

www.creaders.net | 2012-08-09 15:23:3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栏王刘翔在伦奥再次因伤未能完成比赛,惹来外界质疑他怕输诈伤。但内地传媒昨日引述「翔飞人」身边的知情人士,披露他临阵又折翼飞不起的内幕。原来,他的确脚伤复发,可是他往伦敦前接到「上面」的夺金指令,加上自己亦想洗脱四年前被指「不战而逃」污名,又背着庞大商业贊助期望,所以只得硬着头皮上场,落得悲情倒下结局。

  中国田径队副领队冯树勇在刘翔伤出后一再强调,刘翔四年前虽为跟腱伤做了手术,但只是控制了伤势,每次正式比赛时,脚跟还是有反应,要有充足治疗和休养才可缓解。

  赴伦敦「脚部已有疼痛」

  刘翔就是在脚伤阴影从未离开下,苦练七步上栏技术,6月在钻石联赛尤金站,超风速跑出12秒87平世界纪录,再度燃起伦运争金的希望。《重庆晨报》引述刘翔身旁知情人士说:「这成绩让人看到了伦奥夺金希望,所以上面下了夺金的指令。」至于「上面」那哪一层级,报道没有点明。

  除了「上面」,刘翔和他的团队也想一雪前耻,于是加强了训练量,但又令旧患吃不消。知情人士说,刘翔离开上海去伦敦时,「脚部已经有了疼痛的反应。」刘翔上月中在钻石联赛伦敦站跑了预赛后退出决赛,对外称是因肋部肌肉痛,知情人士却指实情是他「预赛跑完后,脚伤复发」。

 

  刘翔之后放弃在伦敦备战计划,转到德国闭关20日。《重庆晨报》指这原本是想避开伦敦的阴冷潮湿,怕令旧伤易复发,但德国的天气也好不到哪里去。知情人士指,刘翔在德国时已脚痛难忍,亲属提出休息一下,但刘翔团队拒绝,决定「边治疗边训练」。刘翔8月3日回伦敦时,教练孙海平不得不承认刘翔脚伤复发,却淡化说「有些反应,但状态不错」。

  刘翔父亲刘学根亦证实,刘翔在之前比赛已觉脚部不适,在德国治疗每天都在想办法,但还是没有成功,伦奥110米栏预赛前两天,「刘翔难以入睡,因为他非常焦虑」。

  滙报伤势后仍坚持比赛

  上海《新闻晨报》报道,刘翔团队进驻奥运村后,向团部滙报他的伤情,当时刘翔表示自己不会在困难面前退缩,一定要参加比赛,哪怕因此伤得更为严重,他都要坚持。

  中央电视台记者冬日娜指刘翔在奥运村打过两支止痛针,虽然冯树勇否认,在20公里竞步夺金的陈定却在受访中无意间踢爆,指他知道刘翔有伤,比赛前四天左右还打了止痛针。知情人士说,在预赛「刘翔做准备活动的时候,脚已经痛得受不了,按照那种情况,他根本没法跑第一枪。」刘翔勉强出赛,结果当然只有撞栏倒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