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花游集体项目中国摘银 创造历史最佳战绩

www.creaders.net | 2012-08-10 10:11:28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富观赏性的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决赛比赛结束。上届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季军得主的中国队此次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最终姑娘们以194.01分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相比于北京奥运会的铜牌成绩,更进一步,创造了历史。请记住给我们带来了这一幕幕美好影像记忆的队员,她们的名字是蒋文文、蒋婷婷、陈晓君、常思、罗茜、吴怡文、黄雪辰、刘鸥和孙文雁(替补)。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以197.03分的绝对优势蝉联了集体项目冠军,并继续囊括了花样游泳比赛的所有金牌,而老对手西班牙以193.12分的成绩排名第三。

  在昨天8支队伍所参加的集体项目技术自选预赛中,中国队的动作完成分和总体印象分都是48.5分,总分97分。不过,花样游泳界的超级霸主俄罗斯队再次展示出了她们强劲的实力,49分的动作完成分和49.1分的总体印象分都高居榜首,以98.1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一。今天的决赛要进行的项目是自由自选,更看重队伍的动作编排和自由发挥能力,由于决赛的排名是昨天的技术自选和今天的自由自选相加,所以俄罗斯队昨天的优势还是不可忽视的。

  根据规则,昨天的比赛中排名后四位的队伍抽今晚前四出场的排位,而排名在前四位的队伍则抽签今晚后四位的出场排位。经过抽签环节,在今晚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出场顺序排在了八支队伍的最后一位。虽然这个位次不会被压分,但是可能由于裁判的审美疲劳,分数超越的难度也比较大。经过很长时间的准备、打磨,以日籍教练井村雅代为核心的中国教练组为中国队选定了决赛自由自选《蝴蝶》的动作主题,在这套动作中,分别选用了五次托举,而且托举的类型各异,如果现场发挥的出色,绝对是一套很有视觉冲击力和欣赏性的经典表演。

 

  比赛开始后,第一个出场的东道主英国队,配乐《小飞侠》,她们的队员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讲述了一个小飞侠故事,同时设计出了很惊险的托举动作,最后的总分是175.44分。第二个出场的日本队在出场开始的一个托举,由于一名队员没有搭上,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失误,最后的总分是187.63分。第三个出场的澳大利亚队,在表演中出现了队员打掉鼻夹的意外,不过因为有备用鼻夹的准备,她们还算是完成了整套动作,但是整套动作就和日本队有一定差距,最后总分是154.93分。第四个出场的是来自非洲的埃及队,她们在近年来的进步也非常快,动作直到尾声还有一串的难度腿,最后得到了155.96分,超越了澳大利亚队,这也让她们非常欣喜这一个位次的进步。

  进入到第五支队伍出场,比赛也进入了真正的高手对决。传统强队加拿大队选择了别致的依次入水,托举难度采用了三层的方式,让人耳目一新。中途还有长时间的难度腿和推进,以及类似水上版的千手观音,动作和音乐的协调性,穿插转换的连贯性都相当出色,最后这套动作得到了95.23分,总分达到了189.23分。

  第六个出场的是中国队一直以来的对手西班牙队,她们的波光鳞片泳衣非常闪亮,没有入水的时候就很引人关注,她们所选用的表现主题是《海洋》。第一个脚对脚的托举难度很大,完成质量也很不错。动作编排中的其他托举设计新奇大胆、非常有创意,难度腿有力度、完成到位,唯一的不足之处可能就是音乐的节奏和强弱变化比较小,段落的区隔不是很鲜明。这套动作裁判也引起了一定的争议,在比赛后迟迟未能给出分数,最后西班牙队的这套动作得到了96.92分,她们的总分是 193.12分。

  第七个出场的是花游霸主俄罗斯队。她们在入水前摆出了一只雄鹰的造型。上来的一个托举水位非常高,托举融合了直体转体和翻腾,显示了俄罗斯队的雄厚实力。比赛过程中,队形变换、动作力度都无懈可击,而且高难度的托举一直贯穿到动作尾声,让4分钟可以容纳的动作内容变得异常丰富。最后她们得到了98.93分,总分197.03分,当之无愧的获得了冠军。

  最后压轴出场的中国队,以一个孔雀开屏的陆上造型出场。成套动作的表现主题是蝴蝶,在第三个托举中,中国队展现了最难的一个托举,并成功完成,虽然中国队队员在绝对能力上还无法和俄罗斯队比拼,但可喜的是,艺术表现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音乐的选择激昂与柔美相结合,动作也随之急促或舒缓,充分展现了花样游泳的动静之美。最后动作在一串激烈的难度附加腿中结束,最终这套动作得到了97.01分,总分达到了194.01分,如愿获得了银牌,这也是中国花游奥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