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英媒探秘中国体操:并无任何残忍体制

www.creaders.net | 2012-08-10 11:15:38  每日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一篇名为《中国体操为什么那么好?》的文章。文章的作者Edwin Low和Jonathan Anderson是首批进入到北京国家体操训练馆参观运动员训练的西方人。文章基于他们亲眼所见,一反西方媒体对于中国的批判态度,对艰苦训练的运动员表示了敬佩。

  奥运会接近尾声,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神勇的夺金表现受到各方关注的同时,也惹来诸多的非议。其中越来越多的外媒开始将目光投向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上。今日,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一篇名为《中国体操为什么那么好?》的文章。文章的作者Edwin Low和Jonathan Anderson是首批进入到北京国家体操训练馆参观运动员训练的西方人。他们已经出版名为《忍耐》(Endure)的书,记录他们在北京所见所闻。本次每日电讯的文章他们结合奥运会上的表现和此行的一次简要地阐述。文章基于他们亲眼所见,一反西方媒体对于中国的批判态度,对艰苦训练的运动员表示了敬佩。

  文章以在中国国家体操训练馆中的标语开始。当时,体操训练馆中的标语是“坚决消灭勾、曲、分,落地站稳出金牌”之类。但其实这样的标语,在西方人看来,是具有毛泽东主义的旧时代教条味道。所以在他们看来,单独拿出这样的标语给西方看,然后他们认为中国运动员是像传送带送出的相似的、没有灵魂的机器人,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同时他们也指出,这些标语和美国体操馆中的“加油美国”的标语没有太多的不同。因为似乎这样的标语和体育在中国的环境中是有着另一种含义的。如果询问每一个访问了北京的体操训练馆的人,他们都会告诉你,这里的训练和哪儿的都一样,没有残忍的体育机器生产出“产品”,只是中国运动员训练得更加努力。

 

  他们的访问是在2009年到2010年期间,当时中国刚举办完非常成功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他们认为中国也是在2008年的巨大成功之后,自信能够向西方乃至全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的不同寻常和令人鼓舞的真实的中国体育。在进行了参观后,他们发现,要能解答中国队的体操为什么那么好,不是一个简单的事。他们看到的是相似的器械,也没有看见训练过程中有什么错误或者是太残忍的现象。而且考虑到他们访问的频繁程度和每次访问的时间,中国的确是没有向他们掩盖什么。所以他们在文章中写道“我们看见的只是,有着专业精神和人性力量的教练,以及颇受喜爱且非常努力的运动员”。虽然他们也承认,中国的训练还遵循着老式的孩子和老师的模式,你也看不到西方式的学员顶撞权威的现象。他们看到过一个运动员长时间地接受教练的批评,他只是在那儿听着,都完全接受。后来那位体操运动员这次奥运会中夺得了团体金牌。

  不仅如此,他们也感觉到了中国运动员团结奋斗的心态和力量。他们也写道“教练们没有对待运动员像机器人一样,反而是希望能够找到他们每一次失误的原因,他们的优点和缺点,摸清他们的性格和技术能力。他们相信这样能够展现出他们最好的一面”。虽然世界上哪儿的运动员都会投入较多的精力进行练习,但是他们认为中国的运动员只会投入的更多。他们就举例了:一个小女孩不停地在平衡木上练习,直到最终成功;一个男孩在脚上和腰部绑着重物的情况下进行20分钟的倒立练习。而和一些队员的交谈中,他们也发现其实中国的运动员和西方的运动员也没什么太多的不同,甚至在访问后,让他们印象深刻的也不是训练的艰苦,而是运动员们的品格。因为他们也看到了中国体操运动员们之间的友情。然后运动员们也明白成功将会怎样改变他们的生活,这也是西方运动员不具有的。

  在文章的最后,他们写道:“中国运动员不是最好的,西方也不是。中国运动员是让人吃惊的,其实西方也是如此。奥林匹克的理想就是庆祝超越国际、种族和信仰的人类的成就。体育可以构建起连接不同人之间的桥梁。或许,在这个体育热潮的时期,牢牢记住这个理想对人类和奥运会都有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