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家乡媒体热情呼唤:刘翔,爸妈喊你回家谈恋爱!

www.creaders.net | 2012-08-11 10:31:05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其实,回家,一家三口,最好能是一家四口、一家六口,开开心心吃顿家常菜,就是最简单的幸福。”来伦敦前,吉粉花曾无数次这样畅想过。此番回到上海,惟望幸福对刘家,能成简单的事。

  拼了也伤了,笑了也哭了,看过高处的风景,也涉过低谷的险滩,原本,伦敦过后该是一片明媚。但现在对刘翔、对刘家,未来还不甚清晰。

  清晨,阳台上鲜花芬芳

  清晨,惠灵顿医院南楼107病房,刘翔在鲜花芬芳中醒来。那是医院阳台的一片好景致,花香伴着伦敦难得的艳阳,就这样无所顾忌地洒到床前。

  昨夜手术后,肢体渐渐从麻药中苏醒,但脚跟的疼痛难抵心上的彷徨。脚跟多了条13厘米的刀疤,这比休斯敦那场手术的痕迹长出整整10厘米。幸好主刀医生尼克·卡伦的话让刘翔重新阳光起来,“你的手术效果超出预期,希望能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再见你。”

  这无疑是刘翔精神上的提振剂。一大早,他就在微博上向大家报平安:“手术很顺利!感谢大家的关爱!我很享受这些年来努力的过程!更享受拼搏的过程!这源于我对跨栏的至爱!努力康复、恢复!来日方长!加油!”振奋的文字配上俏皮的照片,就像他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切向前看。

  前方有什么?刘翔的世界很纯粹,他说:“只要栏还在那里,我就会跨过去。”所以,后天出院后,他会在奥运村度过最后一晚,随后,搭乘8月13日的班机回国。而一回到上海,刘翔就会直奔莘庄训练基地,从此投入康复治疗。

  “好很多了,没有手术前疼。”这是刘翔安慰父母的话。可谁都明白,手术才是第一步。2天后方能下地,4周后恢复正常行走,但对运动员而言,漫长的康复治疗才是真正能够消磨意志的考验。这考验,从2008年12月之后,刘翔曾经挺过了3年半。那时,“无知”可以无畏。但现在,所有真切的痛楚全都宛若昨天,转瞬再要尝遍所有,这般明朗心境下的选择,坚强得让人心疼。

  “相信刘翔会为了自己的快乐继续跑下去。”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坦言,他并不指望刘翔为上海去全运会上争夺一枚金牌,在他眼里,没有什么比身心愉悦更为重要:“奥运会只是场比赛。赢了,不过是一场比赛的胜利;输了,也不是人生的失败。对刘翔而言,我只希望他幸福。”

  回家,家常菜温馨飘香

  幸福,落在不同人的眼里,自有不同的解读。

  “其实我们做父母的心情跟全天下父母一样,看着自己孩子今天吃得好、睡得香,心里就有种满足。只要他能开开心心的,我们也就什么烦恼都不记得了。”这是母亲吉粉花的心里话。

  正因为此,当刘翔给父母发去那条短信时,母亲懵了。过去4年里,刘学根与儿子不是没有聊起过退役的话题。“他曾说,爸爸,有人问我什么时候退役,这个问题我是没考虑过。但我总在想,约翰逊能跑到37岁,我最起码是一个想法,在国内我进不了前三,我就要退役了。”刘学根说,刘翔是个要强的孩子,当父母的也只有尊重他对跨栏的热爱。但这次受伤后,吉粉花想过让儿子就此退役,“这下子他伤得不轻,腿都不能着地了。我想,咱们可以退役了。”不料,随之而来的却是刘翔想要继续的消息,“他说他喜欢跨栏,我们也只能支持他,只要他开心。”

  话虽如此,但身为母亲,吉粉花说自己“肯定有私心”,她希望看到刘翔“能够很愉快地退役”,然后像平常人家一样谈恋爱、结婚、生子。“关于终身大事,并非他不想谈,也不是我们阻止,关键是没缘分。所有人都以为,刘翔谈恋爱不要太容易哦,但其实他没圈子,要找到一个能把他当普通人看待的女孩子太不容易。”刘学根说,所以,刘翔的感情世界至今是张白纸。

  29岁的年纪,父母总有些着急,刘学根甚至毫不避讳地说,自己就像个探照灯,出门在外经常会留心,就连大街上见到哪个姑娘有眼缘的,也会不由自主地跟儿子联系起来。

  “我们对姑娘几乎没有要求,只要有缘分就好。”吉粉花是个实话实说的人,“我想象不出怎样具体的形象,前些年还觉得老师、医生都不错,但现在看来,只要小两口好,我们就好,只要他开心,我们也开心。”

  “只要他开心”,老刘夫妇重复又重复的话,在今天看来难免心酸。“揪心的事已过去,短时难以摆脱,慢慢来吧,谢谢大家。”明天,老两口就要先行回家,临别时,他们给记者发来短信。

  “其实,回家,一家三口,最好能是一家四口、一家六口,开开心心吃顿家常菜,就是最简单的幸福。”来伦敦前,吉粉花曾无数次这样畅想过。此番回到上海,惟望幸福对刘家,能成简单的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