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官样文章:境外最佳成绩

www.creaders.net | 2012-08-12 10:13:54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代表团伦敦奥运会总结大会在奥运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副团长段世杰、杨树安、肖天、蔡振华,秘书长蔡家东,以及主持人张海峰出席了本次中国奥运代表团发布会。

  在发布会开始,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对本次中国健儿在伦敦的奥运会上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会议。

  今晚奥运将落下帷幕,今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家通报基本情况。圆满完成了各项参赛任务,发扬了奥林匹克精神,加深了与各国各地区各代表团友谊,取得境外参加奥运会最好成绩,振奋了精神,鼓舞了人心,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

  截止目前,中国代表团共获得38金牌,27银牌,22铜牌,奖牌总数87枚,金牌榜第二和奖牌榜第二,创6项世界纪录,6项奥运纪录。从项目分布看,11个大项上获得了金牌。项目结构有所优化,一些项目质量和水平有所提高。总体看,传统优势项目发挥正常,整体上取得了良好成绩。

  同时,潜优势项目也取得进展,共获得5金7银6铜,特别是基础大项,游泳田径取得明显进步,共获得6金。8个项目是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金牌,17个项目是历史上首次获得奖牌,反映出中国竞技体育在项目结构调整,均衡发展上取得成效。

  徐莉佳获得帆船项目第一枚金牌,雷声75万夺得男子击剑境外参赛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女子重剑奥运会团体金牌,孙杨248万男子400米和1500自由泳两枚金牌,实现零的突破,陈定17万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实现中国男子竞走金牌零的突破。

  个项目完成新老交替,62%的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新老结合以新为主的队伍,经受住了考验。乒乓球包揽四金,羽毛球首次包揽五金,跳水举重体操蹦床拳击等获得金牌的项目保持或创造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射击跆拳道成绩良好。

  有11位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在伦敦蝉联金牌,更可喜的是,23枚金牌是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选手获得的,他们已经成为中国竞技体育的新生力量。有的项目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是成绩较以往有了很大提高。

  传统项目发挥正常,整体取得良好成绩,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举重、射击、蹦床等我国传统优势项目共获得27枚金牌,占代表团金牌总数71%。潜优势项目取得新进展,帆船、击剑、拳击、跆拳道、自行车、花样游泳、射箭、摔跤等潜优势项目共获得5金7银6铜。集体球类项目没有获得奖牌,基本发挥了技战术水平,表现了良好的体育精神和风貌。

  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展现了文明友好的风貌。田径运动员刘翔39万面对挫折、不屈不挠,坚持到底的决心和毅力,乒乓球运动员王皓23万,实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理念,追求自我超越,弘扬参与激情,分享体育欢乐,都是对体育精神深刻的诠释和体现。

  王皓等诸多获奖和未获奖运动员决不放弃,实践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理念,追求自我超越。陈一冰37万、郭爽16万、宫金杰15万不仅展现了高超水平,更展现了中国运动员的文明和风范。

  针对羽毛球女双事件,对相关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以此为戒,任何时候把发扬奥运精神、展现体育精神放在首位。严格遵守防兴奋剂条例,中国奥委会坚定的立场和成效,得到了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和组织的高度赞赏。个别怀有偏见,诋毁我运动员的额人士和媒体,应该客观认识事实,尊重运动员尊严。

  北京奥运会以来,我们朝着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目标迈进,取得了积极成效。这次取得境外参加奥运会最佳成绩,归功于各级政府关爱,归功于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努力。

  真切感受到体育运动在全球的发展,全世界优秀运动员的优秀表现和出色成绩,各国各地区参赛运动员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令人赞赏和感动,本次奥运会上,多项世界纪录和奥运纪录被刷新,竞技水平迅勐提高,体育文化在全球的广泛传播,本次奥运会共有204个国家/地区参加,53个国家/地区获得金牌,84国家/地区获得奖牌,很多获得历史突破。

  本次中国代表团获得境外参赛最好成绩,项目结构优化,但是要看到项目结构还不均衡,整体实力和水平与体育强国还有差距。田径游泳自行车等项目有明显进步,但是发展基础和人才厚度比其他体育强国仍有较大差距。特别是国际职业化程度高的项目和深受喜爱的集体球类项目,与国际先进水平有很大差距。

  我们大多数项目表现优秀,但是也有少数项目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平,临场表现、技战术表现和现场指挥与世界强队还有差距。 这些问题需要我们认真反思和总结,加强水平,才能逐步提高。虽然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排名前列,但要实现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相互促进,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任重道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