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闭幕式特写:一场充满张力的盛大狂欢

www.creaders.net | 2012-08-12 19:51:47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一场能让所有窝在沙发里看直播的男人女人们都不禁扭动肢体、随之起舞的盛大狂欢。

  如果用几个字来描述伦敦奥运会约160分钟的闭幕式,那么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概括堪称精准:

  派对!派对!派对!

  也许可以说,英国人在收官的时候真正亮出了他们的王牌,横跨多个时代的音乐成为绝对主打,还有时尚、文化、艺术、诗歌等锦上添花。

  闭幕式前剧透的“英国好声音”不足以概括这场演出的主题。这不仅是一场集中了近半个世纪最美妙的英国声音的演出,而且是这些声音最富张力的组合,是一部前所未有的“英国交响曲”。

  从作曲家爱德华埃尔加,到流行乐坛红人杰西J(Jessie J),它横跨古典与现代。

  当英国“90后”歌手希尔蓝(Ed Sheeran)献唱平克弗洛伊德(Pink Floyd)乐队上世纪70年代的作品《希望你也在》时,它是潮流向经典的致敬。

  当时尚符号、摩托车和演唱《小鸟》(little bird)的女歌手蓝妮克丝(Annie Lennox)出现时,这些元素展现了反传统的现代主义。

  在闭幕式中,这些不同时代不同风格歌曲的演绎,体现的正是英伦文化的自省,以及通过不断“自否”实现的、对传统精神内核的承传。

  这场演出充满想象力、充满创新,同时,它又最接近大众情怀,引发共鸣。

  当经过重新编曲的约翰列侬的名作《想象》(Imagine)响起时,“想像所有的人,都为今天而活;想像这世上没有国家……想象全人类,都生活在和平之中……”它富有深意的歌词成为过去与当下连接的纽带。

  整场演出充满励志激情,每种激情的表现方式又都有所不同。歌曲《永远要看好的一面》带着诙谐;摇滚乐团“缪斯”(Muse)为伦敦奥运会创作的歌曲《生存》(Survival),会让听者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热血沸腾;谁人乐队压轴表演的《我这一代》(My Generation)则是真正承上启下的点睛之曲。

  巨星云集的闭幕式表演并没有“喧宾夺主”,即使辣妹组合出场也是一样。她们完美地融入了整个演出氛围,把全场气氛带向一个高潮。

  在一众由老牌摇滚巨星、流行乐坛当红大腕们奉献的派对中,现场欣赏演出的观众及运动员们也是不可或缺的主角。他们与表演者的互动,可能是近几届奥运会上最为热烈的一次。几乎每个人都随着节拍摆动着身体,每个人都在忘情地歌唱。

  音乐就像体育一样,没有国界。英国人用它们的音乐证明了,英国的,也是世界的。

  作为下任东道主的巴西在这点上和伦敦很有默契。他们在闭幕式最后带来的演出虽然只有“八分钟”,但精彩度足以让人对2016年的奥运“派对”引颈期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