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孙杨是陈奕迅铁杆粉丝 为了他竟愿意做这个(组图)

www.creaders.net | 2012-08-26 11:20:32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体坛新「天王」孙杨随中国伦敦奥运金牌选手访港,全程排头位站中间当风头趸,「人气」一时无两。这名二十岁泳将二十五日接受本报独家访问时透露,自己情迷香港文化,最想品尝菠萝油、鱼蛋粉等地道美食,也爱追看香港电视剧。

        他二十五日晚更专程观看陈奕迅演唱会,更大唿:「陈奕迅是我偶像。」出生于浙江杭州的孙杨,原来对香港美食、音乐和电视剧情有独钟。虽然国家金牌选手代表团访港行程紧密,但这位二十岁名将仍抽空接受本报专访,还给记者一个小惊喜,一直侧耳细听记者与工作人员交谈。问他是否懂得听广东话?他即笑点头,并以半咸不澹的广东话说:「少少」。

  最想品尝鱼蛋粉菠萝油

  细问之下,始知场上威风的孙杨原来与普遍港人一样,忙透后也爱「煲」港剧。毫未巨星架子的他表示:「平时我爱看一些香港电视剧,听得多粤语对白,自然听得懂大部分粤语,也会简单说一些单词。」

  看得多港剧,孙杨在耳濡目染下,亦对港式美食跃跃欲试。他更透露渴望到港式茶餐厅一尝美食:「内地网站和杂志经常介绍茶餐厅里的鱼蛋粉与菠萝油,其中里面形容的鱼蛋非常弹牙好吃。虽然内地餐厅也有模彷港式食物,但评价却一般,令我特别想到香港尝尝最正宗的香港小食。」




 

  自二○○九年东亚运后,孙杨再度造访香港这个美食天堂,却一直未有机会亲尝这两款独特食品。这位「九十后」巨星说起深爱美食,也流露出一点孩子气:「这是我第二次来到香港,却发现这里的『狗仔队』实在太厉害了。景点方面我没有特别喜好,反而想藉着今次访港,抽空尝尝着名的菠萝油与鱼蛋粉,但最后发现无论哪里也有记者跟着,叫我打退堂鼓。」

  谈起港式文化,出名热爱音乐的孙杨也提起香港歌星。他二十五日于金牌大汇演与港星古巨基合唱《情歌王》后,便坐车离开直奔大屿山的亚洲国际博览馆,并如愿观赏了陈奕迅演唱会。他更透过本报向自封「吹神」的偶像陈奕迅提出「交换条件」:「陈奕迅是我的头号偶像,如果他答应教我唱歌,我绝对愿意亲自教他游泳以作回报。」

  很多人都知道孙杨酷爱音乐,每次看他踏出泳池边准备作赛时,头上总挂耳筒以音乐激发斗心,最终于伦奥勇夺两金一银一铜,实现中国男子游队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他的成功更曾引起内地媒体对他的耳筒型号和心爱歌曲作一番猜测。

  对于音乐,孙杨坦言是游泳以外的「第二最爱」:「如果我不是专注于游泳事业,可能一早就跑去当歌手了!唱歌也是我喜欢做的事,我虽在浙江大学读的是体育系,但回想若没有接触游泳,可能毕业后就会去尝试找唱片公司了。」香港美食、歌手与电视剧均深得孙杨芳心,那他对香港女孩会否也特别喜爱?说到这话题,孙杨马上正色说道:「现在我没有女朋友,只想专注于游泳事业,现阶段也不会去找女朋友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