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奥运冠军真值钱:孙杨500万,叶诗文340万

www.creaders.net | 2012-09-01 14:38:17  今日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辛勤的付出终于迎来收获的一天。昨天上午,伦敦奥运会浙江健儿凯旋暨庆功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其中,备受瞩目的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和叶诗文被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和“浙江省功勋运动员”的荣誉称号,并分别得到了省市两级政府给予的500万和34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荣誉称号:省劳模和功勋运动员

  在刚刚过去的伦敦奥运会上,代表浙江出征的有21名运动员,共获得4金2银2铜和3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1个第八名,打破2项世界纪录和2项3次奥运会纪录,创造了浙江省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昨天参加表彰会的运动员中,孙杨和叶诗文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在伦敦,以孙杨和叶诗文为代表的“中国水军”震惊世界。

  孙杨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实现中国男子奥运游泳史上金牌零突破的同一天,叶诗文又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两名“90后”小将在奥运大舞台上变成最耀眼的国际大明星。

  好戏没完,三天后,叶诗文又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成为中国游泳在奥运会上的首个“双冠王”。而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把世界纪录破了3秒12之多,成为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上首位破世界纪录者。

  正因为如此突出和骄人的成绩,孙杨和叶诗文被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和“浙江省功勋运动员”的荣誉称号。

  作为运动员代表,孙杨上台发言。他用“感谢”、“自豪”和“行动”三个词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受和决心,并表示,成绩已是过去,目标已转向里约奥运会,他还将在泳道内不断挑战人类极限。

  当谈到自己的恩师朱志根时,孙杨还是没有忍住热泪。“他(朱志根)在我的路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一直身体不好,延期做手术。我能有今天,全部是因为他……”孙杨的声音时断时续,终于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出席会议的人们也用热烈的掌声鼓励着这位中国体育界的新偶像,“您现在是我的恩师,永远都是,再次感谢!”看着一脸微笑的朱志根,孙杨深深地鞠了一躬,全场再次掌声雷动。

  物质奖励:金牌80万,破纪录另奖20万

  奥运功臣们究竟能得到多少物质奖励?昨天的表彰会上,奥运奖金的具体数字也被公布:一块奥运金牌奖励80万元人民币,银牌和铜牌则分别奖50万和30万元。成绩奖励可以累加。

  此外,省政府还设立了突破奖,打破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者可以各得20万元人民币。

  由此算来,在伦敦奥运会上揽得两金一银一铜并打破世界纪录的孙杨,可以获得260万元。独得两金、同样打破世界纪录的叶诗文,亦有180万元奖励。

  记者了解到,这是浙江省对奥运选手有史以来的最大手笔。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浙江省对金银铜牌获得者奖励的奖金分别是60万、35万和20万。

  昨天下午,在杭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对杭州奥运选手的表彰会上,孙杨、叶诗文再次受到同样标准的物质嘉奖。这样,除了突破奖只计一次外,孙杨总共拿到了500万元人民币,以奖励他在伦敦奥运会上创下的非凡成就。而叶诗文的奖金为340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