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飞碟遭滑铁卢!男队一年剃光头女队获两冠

www.creaders.net | 2012-09-25 21:50:36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5日在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结束的飞碟世界杯总决赛,是今年飞碟项目的最后一次高水准国际赛事。中国仅两名选手参加了该次比赛女子飞碟双向争夺,最好成绩只是张冬莲的一个第五。

  五国平分五枚金牌

  今年的飞碟世界杯分站赛共分三站,均在伦敦奥运会前进行。22日到25日在马里博尔举行的总决赛,是奥运会之后进行的首次世界性射击比赛,如同分站赛和奥运会飞碟比赛一样,也设男子三个、女子两个共五个单项,参赛者均为分站赛积分列前者。中国选手因为之前成绩不理想,故其他四个项目的角逐都无人能够参加。

  马里博尔总决赛女双向飞碟对垒共10人参赛,其中包括伦敦奥运亚军、中国选手魏宁,季军、斯洛伐克选手巴尔特科娃。资格赛阶段,魏宁75发子弹仅65次击碎碟靶,在与一名意大利选手加射比试后只排名第七,无缘前六名参加的决赛。

  张冬莲预赛以70中排第二,怎奈决赛成绩有失水准,25枪仅20次击中目标,结果以90中排在第五位。该项冠军被巴尔特科娃以95中获得。

  马里博尔的比赛,5枚金牌分属五国选手。女子多向飞碟比赛,冠军被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31岁的芬兰老将努梅拉以93中夺走。伦敦奥运会冠军、意大利小将罗西以92中获得银牌。

  男子三项得争夺也非常激烈。男子双向飞碟比赛,伦敦奥运会前四名都参加了,结果奥运会亚军、丹麦的戈尔丁夺得第一;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汉考克列次席;获奥运会第四的俄罗斯老将绍明领得铜牌;奥运会季军、卡塔尔的阿提亚这次落居第九。多向飞碟争夺,金牌属于土耳其的奥古扎恩;伦敦奥运会冠军、克罗地他的赛诺格拉获得第六。

  飞碟双多向本属于中国男子的强项,这次却无人能够参加马里博尔的争夺。该项金牌属于2010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里奇蒙德;两位亚洲选手----印度的索迪、科威特的阿尔德哈尼分列第二、三名。

  中国女项成绩下滑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女选手张山曾夺得双向飞碟金牌。尽管后来中国选手再也未能重演这一幕,但每年的国际比赛,中国女子飞碟运动员总能获得多项冠军。2010年,她们共夺得5枚国际比赛的奥运会项目金牌,去年也有4枚。而今年到这次世界杯总决赛结束,全赛季总的金牌数却降至两枚,是多年来最差的。

  今年元月在多哈举行的射击亚锦赛,中国飞碟选手仅获得一项冠军,来自老将张山的女子双向飞碟。

  三月在美国图森举行的首站飞碟世界杯分站赛,中国队未参加。4月在伦敦举行的第二站,魏宁打出了96中的高水平,获双向飞碟冠军,这也是中国女将今年拿到的第二枚飞碟金牌。女子多向飞碟,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仅为刘英姿的一个第10。

  五月初,中国飞碟射手又参加了在意大利罗纳托举行的第三站世界杯争夺,结果全面失利,魏宁、张山分别只列双向飞碟第五、第十;多向飞碟的最好名次仅为一个第14。

  伦敦奥运会,女子飞碟每个项目每队只能有一人参赛。中国参赛的是魏宁、刘英姿。前者落后美国选手罗西8中、获双向飞碟亚军;后者仅列多向飞碟资格赛第12名,未能进入决赛。

  飞碟项目偶然性非常强,而顶尖选手却是稳定性更出色的。像美国33岁的罗西,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一直保持着高水平,1996年、2004年曾两获奥运会冠军;伦敦奥运会又以99中平总成绩世界纪录,再获双向飞碟金牌。中国女将往往能在有些比赛中打出好成绩,但起伏相对太大,这已经成为她们在国际比赛、特别是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一大瓶颈。

  男子四赛均无奖牌

  尽管从未能获得过奥运会金牌,但2004、2008年两届奥运会,中国男子飞碟选手都拿到了奥运会奖牌;每年的国际比赛也都有奥运会项目金牌进账,2010年获两枚、去年也有1枚。可今年他们先后四次参加国际比赛、包括伦敦奥运会,不仅金牌为零,而且无缘奖牌。

  元月的多哈亚锦赛,本来是中国男子飞碟选手夺取冠军的好机会,谁料他们却大败而归,三项比赛均无缘奖牌,其中参加多向飞碟比赛的三人,无一进入前二十名。

  四月到五月的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中国男子选手仍难见起色。伦敦站比赛无一人进入前六名参加的决赛。意大利罗纳托站,中国参加了两个男子项目比赛,最好成绩只是双多向飞碟的第18名。

  伦敦奥运会,中国三名选手参加了男子飞碟多向、双多向两项争夺。前一项杜宇资格赛排名第30,后一项李君、胡斌渊分获资格赛第10、第14。

  近两年,欧美一些国家男子飞碟水平进一步提高,而中国选手或裹足不前、或水平有所下降,所以造成了自己在国际比赛中的差距更为明显。

  以男子双多向飞碟为例,今年世界杯美国站,英国选手威尔逊先是以148中平资格赛世界纪录,接着又以198中刷新总成绩世界纪录,并夺得该项目冠军。伦敦奥运会,他资格赛打出143中,最终以188中获得金牌。

  双多向飞碟本属于中国队的优势项目,2009年6月在世界杯明斯克站,来自上海的老枪胡斌渊资格赛打出147中、平当时的世界纪录,最终又以196中创新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而今年的国际比赛,他资格赛的成绩,都在140中以下,所以全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

  显然,中国男子飞碟要想恢复元气、进而赶超世界强手,首先还得从改进自己的训练入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