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林书豪复活:助攻平赛季最高,一数据本季首现

www.creaders.net | 2012-12-23 10:58:58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2月23日,火箭在主场以121比96击败灰熊,取得3连胜。全场比赛,林书豪出战35分钟,12投5中,三分球5投1中,罚球4罚4中得到15分11个助攻6个篮板2次抢断1个盖帽。其助攻平了本赛季最高纪录,连续三场砍下至少15分6个助攻乃是本赛季首次出现。

  2012年12月23日,NBA常规赛,火箭对阵灰熊, 哈登拿下31分,林书豪15分11次助攻6个篮板,阿西克14分12个篮板,莫里斯16分。灰熊方面,康利得到16分6次助攻,小加索尔仅11分5个篮板,兰多夫10分10个篮板,最终火箭121-96大胜灰熊迎三连胜。

  过去两场比赛,林书豪状态相当出色,打老东家尼克斯他贡献了22分8个助攻,打76人只出场32分钟便贡献了18分6个助攻。依靠犀利的突破,林书豪保持了极高的投篮效率,两场比赛他的命中率都达到了6成,与之前打凯尔特人、勐龙时那个两战只得到12分的林书豪相比判若两人。

  11月中火箭负于灰熊一战,林书豪10投5中得到15分3个助攻2个抢断,但也出现了4次失误。那场比赛林书豪最后5分钟连续轰下8分,帮助落后12分的火箭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可惜回过头他又被康利命中关键三分,最终火箭逆转失败。

 

  再战灰熊,林书豪早早便在外线找到手感,接应传球,林书豪在底角飚中三分,虽然手感不错,但林书豪更多还是在组织进攻,带队不断的打反击,实现麦克海尔赛前“打快”的要求。拿下篮板,林书豪快速奔袭,快攻中林书豪击地球给到帕森斯手中,后者上篮得手。

  林书豪进攻,当然少不了挡拆,第二节开局,林书豪跟莫里斯打出精妙挡拆,利用被包夹的机会,林书豪送出击地球给莫里斯顺下上篮。官网记者杰森-弗里德曼在推特上写道:“给林书豪射手和挡拆掩护人,他总能制造杀伤。”

  第二节中段,火箭起势将比分拉开,发起点就是林书豪,当时灰熊已经将分差缩小到3分,林书豪先是跳投得手,紧接着在后场完成抢断,一条龙奔袭到前场,顶着强壮的托尼-阿伦,完成快攻上篮。此后,火箭一波攻击波,将分差拉大到了10分。

  灰熊并非没有反击,第三节刚刚打了不到4分钟,灰熊将分差缩小到6分。又是林书豪,康利跳投不中,阿西克拿到篮板给林书豪,后者仅仅运了一步,便直接将球从后场甩到了前场,给快下的哈登快攻上篮打成2+1。一击致命,火箭将分差拉大到9分,稳住了局势。

  当火箭将比分拉开后,林书豪又站出来让比赛提前进入到垃圾时间。第四节开局,他两次突破要到罚球4罚全中,随后又分球给莫里斯飚中三分,完成上篮,分差拉大到了23分,比赛就此盖棺定论。最终,火箭在主场大胜灰熊,取得3连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