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卡马乔决定上诉 中国足球队或遭全球禁赛

www.creaders.net | 2013-07-06 16:24:42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声称“绝不同意赔偿那么多”的中国足协,和卡马乔的律师几天的谈判下来,毫无进展。而卡马乔昨天公开了7月4日签署的媒体声明,宣布双方谈判破裂,并将就此事向国际足联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请援助。对此,张剑领衔的中国足协仍然一声不吭,继续做隐形人。

  卡马乔谴责足协不遵守合同

  卡马乔的声明共有三条:一是叙述中国足协单方面宣布解约的事实;二是称中国足协跟他沟通时表示会尊重合同条款;三是谈判中,中国足协没有遵守当初的表态,导致最终谈判破裂,卡马乔将向国际足联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两大组织谋求援助。

  确实,中国足协6月21日在宣布卡马乔下课时,也含煳地提到,和卡马乔本人就解约达成了一致,卡马乔本人也平静接受了这个结果。然而,从声明中也能看出,当初中国足协是愿意按照合同办事的。

  可是,随后事态的进展,让中国足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外界对于七千多万的赔款,批评声尤其勐烈,当初的不平等合同,也被包括很多圈内人在内的公众所揪住不放。原国家女足队长、现北京足协副秘书长刘爱玲就愤怒地炮轰:“中国足协为什么不拿这些钱发展青少年呢?没把中国足球带上去,为什么就没惩罚呢?谁签的约?”

  中国足协继续当隐形人

  卡马乔的声明出炉后,昨天媒体们一如既往、按照惯例给负责此事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打电话,而于副主席也一如既往地不接电话。每逢大事,中国足协必做隐形人,新任掌门人张剑来了之后,连张剑本人都做起了隐形人!

  耐人寻味的是,卡马乔的声明首句,就道出了这样尴尬的现实——“鉴于有关卡马乔和自己的教练团队被解除中国成年足球国家队主教练职务一事,在媒体上出现了不同消息的情况,他特此做出如下声明”——也就是说,卡马乔出声明,是因为从媒体听到了不同声音,让他们觉得中国足协的说法不一致。

  其实,当初解约卡马乔,是上层的意思,而由于当时1:5让所有人都难以接受,所以才有解约的决定,想以此平息众怒。中国足协和总局没想到的是,这份合同会提前曝光,如果不曝光,他们完全可以按照合约赔钱让他走人。可惜的是,这份合同的签订,和1:5输泰国同样令人愤怒。

  也因此,中国足协出事了就藏着,却永远不会想到,居然还会有别的渠道,让他们想藏着的东西都曝光。隐形人是当了,却总是在隐形处被打得内出血。

  》链接

  代价惨重,足协进退两难

  卡马乔决定向两大国际组织上诉,一旦采取行动,中国足协的胜算很小,毕竟合同上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而且国际足联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都不是中国足协甚至国家体育总局能够左右决定的地方。

  昨天,已经有媒体在分析,中国足协如果败诉,会是什么后果。最严重的,除了按照原定的数额赔钱,中国国家队还得遭遇4年的全球禁赛。

  于是,也有人在给中国足协支招,宣布不解约卡马乔,留下他,让他给中国足球贡献点东西,比如带带青年队,比如给教练上上课。但这并不现实:且不说卡马乔是否愿意留下,就算留下他,中国足协自扇耳光不说,7650万元的赔偿,其实还是一样出了;而且留下来了,以双方目前的关系,卡马乔能“贡献”什么?形式上的留下,如果他心不在此了,误人子弟是必然的结果。

  也因此,中国足协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进退两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