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何姿夺冠一米板三米板 复制22年前高敏传奇

www.creaders.net | 2013-07-27 15:45:13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3年世锦赛跳水女单三米板,何姿决赛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拿下冠军,成为一米板和三米板双料冠军,成为继1991年的高敏后,第二位在世锦赛上囊括一米板和三米板双冠的选手。

  本届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单人项目,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大满贯得主吴敏霞没有参赛,上届亚军何姿迎来最好的,夺取奥运单人项目世锦赛的机会。今年以来,何姿多次出战跳水系列赛、大奖赛,均未败给外国选手,状态极为出色。

  世锦赛何姿放弃双人三米板,出战两个单人项目。此前的一米板,何姿充分“热身”,在意大利名将卡格诺托的冲击下,依靠最后一跳的神勇表现,实现逆转以0.1分的微弱优势夺冠,继07年墨尔本世锦赛后,第二次拿到一米板冠军。

  一米板的锻炼,对何姿出战三米板大有益处。2011年世锦赛、去年世界杯和奥运会,何姿在三米板单人比赛中,都输给吴敏霞,尴尬地实现世界大赛的“三连亚”,这显然不是何姿希望看到的结果,她期待能够在世界大赛上,证明自己在三米板单人项目上,也具备夺取冠军的实力。

  预赛和半决赛,何姿的表现有些起伏,但还是压倒包括王涵在内的其他对手,两轮都以第一身份晋级。决赛何姿明显提升表现,每个动作都几乎做到极致,从第一跳起就确立优势,没有给包括队友王涵在内的其余所有选手机会,

  在世锦赛历史上,中国曾有四位女将获得一米板金牌,也有四人曾十次拿到女子三米板冠军,但其中只有高敏一人同时获得过一米板、三米板两枚金牌。一米板项目1991年进入世锦赛。当年高敏先收获一米板冠军,随后再夺三米板金牌,成为第一位在世锦赛上获得过这两项冠军的女将。

  新世纪以来,郭晶晶曾在世锦赛历史上实现过三米板五连冠,但她从未在世锦赛上参加过一米板比赛。吴敏霞2011年上海世锦赛拿到三米板冠军,不过她2001、2005、2009年三次出战世锦赛一米板比赛,都只是获得亚军,从未夺冠。

  本届世锦赛,何姿先拿到一米板冠军,后又在三米板的争夺中笑到最后,重现高敏当年的传奇经历。与一米板赢得非常艰难相比,何姿完全控制住三米板比赛的走势,一路领先不断拉开分差,最终赢下这枚金牌。在巴塞罗那独揽一米板和三米板两金,何姿终于扬眉吐气一把,站到历史的最高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