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足球最黑色一幕:围攻裁判吃5红牌

www.creaders.net | 2013-10-13 15:06:21  新文化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足球竞赛规则中,有这样一条冰冷的规定:比赛中某一方场上球员少于7人时,比赛将提前结束,同时比分按照0比3记录。虽然规定存在,但比赛中出现的几率微乎其微。少于7人,意味着一方要下场5人。昨天,深圳风鹏和青海森科的中乙联赛1/4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出现了罕见的一幕,森科的五名球员被红牌罚下,比赛不得不提前结束。这也是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首次出现裁判员罚下球员而比赛提前结束。

  历史纪录

  1994年职业化以来最黑色纪录

  1994年职业化以来,中国足球从来不缺少灰色纪录,但青海森科无疑添上的是最黑色的一笔。记者昨天和着名的中国足球资料收集组织———中国足球研究院确认,自1994年职业化以来,从没有一场比赛是因为裁判出示了五张红牌而提前结束的。同时,这也可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实际上,比赛中出现五张红牌提前结束的在世界足坛非常罕见,目前国际正式比赛中还查不到相关记录。

  2004年10月2日,北京国安在和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因为国安对当值主裁判周伟新的判罚不满而拒绝继续比赛。这是中国足坛首例因为裁判判罚出现罢赛事件。1994年4月24日甲A第二轮比赛中,吉林三星队因为对来自火车头体协的主裁判戴宇光判罚不满,在下半场比赛中球员只在本方半场内活动,未过对方半场一步,有球踢来后,球员直接一个大脚开到对方半场了事。上半场比赛吉林队以0比1落后,在进行“半场防守练习”后,又丢掉三球。比赛中,吉林队18号球员金永洙有一次开大脚球,直接踢中了主裁戴宇光。事后,足协对吉林三星队以消极比赛为由进行通报批评,并且罚款3万。

  赛场还原比赛只进行了70分钟,why?

  在两队首回合比赛中,森科主场1比2不敌风鹏,此番客场作战若想晋级,起码要取得2比0的比分。比赛开局阶段一直很正常,森科还有近20名球迷到深圳为球队助威。比赛第9分钟,森科率先打破僵局。第24分钟,风鹏追平比分。原本一切正常的场面,在临近半场结束前被打破。森科球员刘成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为后面的冲突埋下伏笔。第51分钟,风鹏球员蔡曦头球破门,比分变为2比1。此时,森科若想晋级,需要在客场少一人的情况下再进三球,这几乎是无法完成的任务。球员的情绪此时开始失控。现场的一位深圳球迷说:“这个时候他们就是对人不对球了。”第60分钟,森科的崔宇累计两张黄牌被主裁判陈钢罚下。第70分钟,风鹏一球员倒地,森科球员又飞身上去踢了一脚,陈钢第三次出示红牌。这时森科爆发了,替补队员、教练、场内球员全部冲上去围住主裁判并辱骂推搡。17号球员还踢中了裁判员臀部,19号球员出脚但没有踢到。现场的安保人员迅速介入,将陈钢护送到休息室。

  大约10分钟后,陈钢回到场上,连续向森科球员出示两张红牌,这样森科已经被罚下五人。陈钢随即吹哨结束比赛。风鹏下轮将与青岛海牛争夺一个中甲名额。

  有种说法裁判不公才导致了闹剧?NO!

  是否由于判罚不公,才引发了森科队的爆发?本场比赛主裁判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体育教师陈钢。2012年中甲联赛,他被足协评为最佳裁判。本赛季他执法过多场中超比赛。这至少在资历上说明,陈钢是有能力应付比赛的。据现场的深圳记者介绍:“陈钢的判罚是公正的,是森科球员心态出了问题!”深圳球迷协会的简会长认为:“裁判员是公正的,他们踢人还能逃过红牌?”目前在深圳工作的延边人张红云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他说:“判罚没有问题,森科似乎在比赛一开场就认为裁判要偏向对手。”

  而据记者了解,赛前风鹏队特别开会强调:“对方很可能因为不能晋级而动作过大,我们就是挨踢了,也不能报复,必须要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未来处罚围殴裁判者将被终身禁赛?yes!

  如果说森科正常输掉比赛,还可以明年再来的话,那么因为这一场红牌闹剧,森科很可能被取消明年参赛资格,而对裁判动粗的球员很可能要被终身禁赛。

  《中乙联赛纪律规定》第十条规定:比赛中队员使用过分力量或野蛮行为对待同队队员或其他人(包括教练员、裁判员、竞赛官员、工作人员、观众等),均视为暴力行为,裁判员应该坚决给予红牌罚令出场,并且由裁判员在赛后以书面形式报告给主管部门,由足协追加处罚。2000年乙级联赛,河北一山队在赛后殴打当值主裁,球队被取消第二年参赛资格,多名球员被终身禁赛。四年前的全运会赛场,天津队球员赵世桐追打主裁判何志彪,也被终身禁赛。如今森科队多名球员对裁判有暴力行为,甚至还踢打裁判。参照以前的处罚决定,他被终身禁赛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了!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裁判认为:“森科队五人被罚下,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他们的联赛保证金肯定将被没收,注册资格恐怕也要被永久注销。”不过,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赛后并没有接受记者采访。

  分析

  是什么让森科火气那么大?

  冲动是魔鬼!现在青海森科能做的就是祈求足协手下留情。其实,冲甲不成功也不至于如此,让球员拿职业生涯开玩笑啊?那么,他们的火气为什么那么大?

  森科一直在欠薪

  很多吉林人知道青海森科,是因为亚泰球员高健、刘成和黄洁打包转会。而高健去年因为欠薪和森科俱乐部闹翻,让这支中乙俱乐部变得更加有名。10月10日,森科球员徐亿海在微博上爆料:“从年初就开始打欠条,到年底还打欠条,一共就发了3个月的工资,一次次地欺骗。队员都不容易,就这样还能打到复赛阶段,俱乐部领导,你们的心是黑色的吗?”昨天记者联系到一位知情人士,他表示:“欠薪一直存在,但多数人没有选择像徐亿海的方式爆发出来。”球队不能出线,又拿不到工资,球员的心态失衡,倒也说得通。

  双方去年就结下梁子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森科和风鹏去年就在乙级联赛1/4决赛相遇,当时风鹏击败了大热门森科晋级。那次双方就闹得非常不愉快。而今年两队在西宁的首回合交锋中,森科主场失利,青海球迷非常不满。有的冲进比赛场内,有的围堵客队大客车,风鹏队不得不在特警的保护下才离开赛场。中国足协尚未来得及对此作出处罚,森科就又闹出了“幺蛾子”。

  专家解析

  石祯禄(国际级裁判):11人制的足球比赛中规定,如果有一方少于7人(不仅限于被罚下5人,还可能有其他原因,比如换人名额用完后有球员受伤),不管原因是什么,都会立即结束比赛。至于比分,即使少于7人的那一方暂时领先,也判对方3比0获胜,若对方净胜球少于3个也判3比0,若对方净胜球当时多于3个,则按当时比分立即结束比赛。这意味风鹏和森科本场比赛的官方纪录比分将定格在3比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