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宿命的轮回吗?这回摔倒的是李坚柔

www.creaders.net | 2014-02-15 08:36:52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卫冕冠军周洋最后时刻超越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率先冲过终点线卫冕成功,为中国摘得第3金。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坚柔则意外摔倒,最终弃权,目送周洋夺冠。

  李坚柔的索契之旅,从一开始就充满了各种意外。出征索契之前因为领军人物王濛的意外受伤,她替补出战女子500米,结果不被看好的她,一路闯进决赛,决赛中又因为3名对手全部摔倒,她幸运夺冠,为中国摘得第1金。

  夺冠之后,李坚柔也表示自己主项并不是500米,而是中长距离,而索契冬奥会滑500米,也是她个人第三次在国际大赛冲滑,结果她却实现了大的突破,收获个人首个奥运会金牌。

  决赛中3名对手齐刷刷的摔倒,让李坚柔收获了意外惊喜,因此赛后有人就调侃她的这枚金牌来得太突然,太幸福,真是天上掉馅饼。甚至更有人质疑李坚柔更本就不具备这个实力摘金,金牌名不正言不顺。

  而今天开始的女子1500角逐,李坚柔正式回归自己的主项,而我们确实看到了一个实力强大的李坚柔。从预赛开始,李坚柔战术性的跟滑,最终小组第3顺利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李坚柔分组形势比较严峻,同组有韩国的金雅朗、加拿大的马尔泰斯以及韩国的赵海利。面对只有两个出线名额,李坚柔在比赛中滑得非常辛苦,在成功躲避了途中的摔倒意外,最后两圈,她开始了强力超越,连续超越马尔泰斯和金雅朗,最终以第一个冲过终点。

  在500米夺冠之后,也许有人会质疑她的实力和水平,但是在1500米半决赛之后,相信质疑她的人都会闭嘴。从第4的不利位置一直超越到第一,这就是一名奥运冠军强大的心理素质。

  决赛中,李坚柔和周洋并肩作战,李琰教练上场前就下达了了死任务,必须拿下金牌。结果决赛第一枪,周洋和李坚柔都有抢滑嫌疑,不得不重新开始。结果重新开滑之后,周洋和李坚柔都采用跟滑战术,等待合适时机超越。

  但不幸的一幕还是提前到来,韩国选手金雅朗试图超越的举动干扰到了滑行中的李坚柔和美国选手斯科特,李坚柔没能控制好重心,重重摔倒在冰面上,无奈的她只能遗憾退赛。

  在看到队友周洋顺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时,李坚柔也开心的笑了,和周洋一起挥动着五星红旗。正如她赛后所说,“其实只要中国队1500米夺冠了我就不遗憾。”

  同样是决赛,非主项500米李坚柔因为对手的摔倒收获了金牌大礼,而主项1500米李坚柔则因为摔倒无奈退赛,与奖牌无缘,如宿命般的谢幕,也让李坚柔的1500米决赛充满了些许悲情意味。本届冬奥会,李坚柔还剩3000米接力,祝中国军团好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