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王濛详解接力失利:刘秋宏交接出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14-02-18 08:45:00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观看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上届温哥华冬奥会3000米接力冠军团成员除了身在索契的周洋之外,另外三位王濛、孙琳琳、张会齐聚腾讯体育《名将-濛主播》节目,为她们的拍档周洋以及中国短道队加油助威!

  三位姑娘统一穿上冬奥会的领奖服龙服坐在镜头前,用最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最独特的视角为大家解析这场最惊心动魄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在来到演播室之前,三位姑娘就一直在猜测着今天接力比赛中,中国队最可能运用的战术。

  “最有可能的是,范可新少滑,然后冲击最后两圈,李坚柔和周洋替她多滑……”比赛开始前,王濛就这样预测道。果然不出她所料,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正是按照这个节奏进行。“周洋,漂亮!”、“小范,超得好!”、“不对呀,怎么最后是李坚柔接最后两圈,她前面已经滑了两个两圈,最后怎么可能让她滑?”……看到李坚柔出现在最后两圈时,王濛和两位嘉宾都诧异地睁大了眼睛。

  场上局面瞬息万变,李坚柔被韩国选手超越,获得第二名,大家还在讨论为什么不让范可新滑最后两圈而导致金牌变银牌时,最终当屏幕上打出的成绩却是中国队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王濛、孙琳琳和张会难以置信地几分钟说不出话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节目间歇,这三名昔日的接力队友似乎回到了赛场,拿起战术板开始热烈地讨论。“问题出在刘秋宏接棒出现了失误,周洋的应该滑两圈半,结果刚滑完一圈半,刘秋宏就上来接棒了,这种失误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王濛拿着白板在认真计算着场上每名队员的滑行圈数。

  “看到没?周洋在那个交接棒的时候明显犹豫了,她知道她还有一圈没有滑完。”孙琳琳指着电视上的慢镜头回放说到,按照规则只要两名运动员有身体接触就算是完成交接棒,所以这时候周洋想不传给刘秋宏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她再次回到跑道上,想在范可新接棒之前把差的一圈找回来。”这样一分析,周洋所谓犯规的原因所在就显而易见了。

  “是啊,小范的能力在于最后两圈的超越,所以她前面少滑一棒,就是为了节省体力,而让她完全完成最后的三圈多是不可能的,所以,李坚柔反应很快,她接替范可新滑了最后两圈。”王濛说道。

  “乱了、乱了,完全乱了,李坚柔已经多滑了两圈,怎么有体力再做最后的冲刺,无论是周洋的犯规还是李坚柔最后时刻的被超越,究其根源就是在那个交接棒的失误上。”三位嘉宾捶胸顿足,感叹不已。

  “这个结果只能平静接受。”赛后主教练李琰承认战术的失误,王濛和她的冠军团拍档们依然为中国女子短道队的队友们感到遗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