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短道最大魅力是韩国的无耻 阴招层出不穷

www.creaders.net | 2014-02-20 11:48:06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闻背景 索契冬奥会期间网上持续热炒的话题就是中韩短道对抗,韩国队频繁犯规引发大陆网友不满,媒体还总结出了韩国队罄竹难书的昔日“罪行”。短道速滑并非最主流的冬季项目,但却在大陆最受瞩目,很大程度上要感谢韩国“无耻”行为,让这项运动更具看点、更具魅力。

  无论从央视体育频道收视排行来说,还是各大体育门户网友留言数量来看,都可以很直观的得出结论——索契冬奥会期间国内掀起了一股“短道热”。

  先是一出灾难片,短道女皇王濛骨折受伤无缘冬奥;接着是一部跌宕剧,对手连环摔,李坚柔副项幸运摘金;然后是一个励志大戏,被“感谢门”残害日久的周洋,毫无征兆的大爆发。剧本精彩,情节曲折,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大反派”韩国队的存在,就像斑点狗和金钱豹一类的生物,韩国人浑身都长满了可供吐槽的“槽点”。

  女子1500米决赛李坚柔被韩国的金阿郎带翻,主项冲金梦碎;男子1000米决赛,武大靖遭韩国的申达吾暗算,到手的铜牌熘走了。于是,愤怒的媒体很容易的总结出韩国队的斑斑劣迹:故意激怒王濛,偷袭击打李坚柔,把周洋撞成脑震荡,给韩佳良“切腹”,甚至还包括在长春亚冬会高举标语“长白山是韩国的”。

  2002年韩日世界杯,让人们领教了韩国为胜利不择手段的本事,意大利球员维埃里怒斥:“韩国是输不起的民族”,还有一家西班牙医疗公司andromedical调查称,韩国是全世界男性生殖器平均长度最短的国家,所以骨子里最自卑。同样的,韩国短道队也一直名声不佳,他们并非直接的粗暴和蛮干,而是间接的猥琐和下作,总会暗地里搞些龌龊名堂。

  中国主教练李琰曾呼吁给韩国更多规则上的约束,因为道德约束是没有效力的,直言:“韩国队职业道德欠缺”。韩国短道内部鼓励在比赛里使用小动作,08-09赛季世界杯日本站郑恩珠将周洋推出赛道,造成后者颈椎错位,吃到黄牌的郑恩珠反而得到韩方力挺,因为他们很赏识这种“侵略性”。

  短道速滑运动是从大道速滑衍生出来的,就像乒乓球之于网球,短道比赛推行之初就饱受争议,因为存在太多偶然性,最好的选手并不一定能笑到最后,而韩国队的猖獗,让比赛更不好预测,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韩国队算计了。短道更改规则严惩恶意犯规的呼声很高,但韩方高明的地方在于,擅于使用阴招,他们努力将故意犯规伪装成无意识的动作。

  冬奥期间的短道热,夹杂着强烈的民族情绪,有大陆网友留言:“其实比周洋夺冠更令我高兴的是,棒子(大陆对韩国人的蔑称)又没有夺冠。”如果没有韩国的卑鄙和不堪,短道反而会失去很多噱头和槽点。中国乒乓球宇宙第一,让人乏味和审美疲劳,从这个角度说,正是韩国的“无耻”,让这项运动魅力大增。

  很多大陆体育迷认为短道是冬奥会最好看的项目,一方面短道的确极具戏剧性,比如李坚柔500米摘金证明了“天上是有馅饼”、“输在起跑线上并不可怕”;另一方面,与韩国队对抗容易让人热血澎湃,当周洋用强悍的内道超越逆转韩国天才沈石溪,眼看着韩国教练的苦脸,的确能给国人带来某种心理快感。

  韩国短道并不是所有人,所有时候都手段卑鄙,但因为他们已然留下了恶劣印象,免不了被误解和攻击。韩国队多多少少有些被妖魔化了,他们或许没有想象的那么坏,可又确实引发了不好的遐想。黑狗偷食,白狗挡灾。韩国少女沈石溪、老将赵海丽都是滑法相对干净的,特别是17岁的沈石溪还是个清纯高中生,不得不为队友背黑锅。

  1992年才正式进入冬奥会的短道速滑缺少欧美主流舆论认可,但韩国队却给国人带来太多的欢乐和仇恨,所以他们宁可不看冰球、花滑,也一定要看短道。索契冬奥会全球收视率又创纪录了,不知道有多少是韩国短道队和中国观众的联合贡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