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女子冰球加拿大神奇翻盘 冬奥4连冠

www.creaders.net | 2014-02-20 12:39:03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落幕,加拿大队上演翻盘好戏并送出了加时赛金球绝杀,她们卫冕成功实现了冬奥会的四连冠。在决赛中美国队一度以2比0领先,可是加拿大队在第三节的最后3分26秒内连入两球追平把比赛拖入加时赛。保琳在加时赛中攻入金球绝杀,加拿大队以3比2险胜美国队夺取金牌,美国队惜败拿到银牌,瑞士队获得一枚铜牌。

  女子冰球决赛在加拿大队和美国队之间进行,自从女子冰球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成为正式项目后,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包揽了所有四届冠军。美国队是1998年的冠军,加拿大队则已经实现了冬奥会的三连冠。小组赛中双方有过交锋,加拿大队以3比2获胜。

  决赛开始后两队就争夺激烈,双方互有攻守,美国队首节有11次射门,加拿大队有9次,可是她们都无法破门,首节战罢两队互交白卷。第二节进行了11分57秒时,场上的僵局终于被美国队打破,杜甘接到拉莫莱克斯的助攻把球射入,美国队以1比0领先。失球后的加拿大队大举反攻,她们两次赢得以多打少的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两节战罢美国队以1比0领先。

 

  加拿大队的攻势在第三节延续,但她们依旧是得势不得分,美国队则抓住机会扩大优势。利用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卡朋特敲开了加拿大队的球门,第三节进行了2分1秒时美国队把比分扩大为2比0。这时的加拿大队已没有任何退路,她们只能疯狂进攻,她们的努力终于在第三节末段得到回报。第三节还有3分26秒时,詹妮尔接到米克尔森的传球攻破了美国队的球门,加拿大队把比分扳为1比2。

  随着比赛时间越来越少,加拿大队卫冕的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在第三节还有1分35秒时她们换下了门将斯扎巴多斯做最后一搏。结果加拿大队的赌博成功了,第三节还有55秒时保琳接到了约翰斯顿的传球把球射入,加拿大队成功扳为2平,她们从悬崖边上爬了回来。三节战罢两队打成2平,比赛只能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两队都打得很谨慎,在金球制胜面前她们都以稳为主。加时赛进行了6分9秒时加拿大队的沃德因为犯规被小罚出场2分钟,美国队得到以多打少的机会。可惜只过了6秒,美国队的拉莫莱克斯就因为犯规被罚,双方变得人数均等。美国队在加拿大队门前组织进攻,奈特没有接住队友的回传球,这反而给了加拿大队反击机会,加拿大队球员带球反击,奈特在背后无奈使出了“绊马索”把对方绊倒,这才化解了对方的单刀球。裁判随后吹停了比赛,判罚了奈特犯规被小罚2分钟,加拿大队主帅对这一判罚颇为不满。

  就是这一次的以多打少机会改变了比赛。加时赛进行了8分10秒时,加拿大队在前场耐心组织进攻,弗蒂诺把球分到左路,保琳略作调整后选择直接射门,美国队门将维特尔扑救不及,球应声入网,加拿大队打入金球获胜,她们以3比2战胜美国队成功卫冕冬奥会冠军,她们实现了冬奥会的四连冠,美国队饮恨屈居亚军。保琳进球后,加拿大队的球员们都兴奋地翻过挡板冲入场内庆祝,这一进球仿佛是四年前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的翻版,当时克罗斯比加时赛中打入金球帮助加拿大队战胜了美国队夺冠。

  在之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瑞士队以4比3险胜瑞典队拿到一枚铜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