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金妍儿微笑退役:结果可以接受 不评价打分

www.creaders.net | 2014-02-20 13:58:08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笑,还是微笑。从等分区看到自己名字旁边的第2,到随后的鲜花颁奖仪式,再到混合采访区用韩语、英语轮番接受采访,再到前三名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纵使万千冰迷在心中呐喊,你才是冠军!金妍儿只是微笑,微笑着说:“是的,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

  当地时间2月20日晚,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最后一金在冰山滑冰馆揭晓。不是之前被看好的15岁俄罗斯少女利普尼特斯卡娅,不是希冀在索契弥补四年前银牌遗憾的浅田真央,也不是短节目第一、自由滑没有任何失误的卫冕冠军金妍儿……主场作战的17岁的斯托尼科娃化身一匹“黑马”,帮助俄罗斯斩获了冬奥会上第一枚来自花滑女单项目的金牌。

  昨天的短节目比赛上,因足部骨折而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用于治疗的金妍儿强势回归;今晚她选择了用一首经典的探戈舞曲《再会诺尼诺》作为告别的背景音乐。虽然得到了144.19分的自由滑高分,但由于执行分加分上有5分左右的落后,金妍儿以总分219.11分的成绩不敌东道主选手惜败摘银。

 

  花样滑冰选手在比赛结束后,会在现场短暂停留,与观众们做些互动,一起等待裁判打出的最后分数。这个等分区还有一个英文名字,“Kiss and Cry”,在那里你能看到选手们表情最为真实、丰富的瞬间。

  怀抱着索契冬奥会的吉祥物,金妍儿看到名字旁边打出的“2”后,她还是优雅地一直保持着微笑,用美丽的笑容作别15年的花滑生涯:“这个结果对我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这是我以运动员身份参加的最后一届冬奥会。热身之后我对自己许愿说,滑一套出色的自由滑吧,我做到了。”

  她跟冠军在艺术表现分上只差0.09分,在技术分上只也有5.85的微笑悬殊。对于在打分项目,东道主选手斯托尼科娃的胜出,金妍儿选择冷静地面对这一切:“分数是由裁判打出的,我来做出评判不太合适,而且我的任何想法也无济于事,结果不会因此改变的。”

  在等分区的那一刹那,她又想了些什么?“我是今晚最后一个上场的,之前没有去关注别人的表演。等分时我最大的念头就是——如释重负。我觉得很放松,不是因为压力而是四年的备战我确实累了。今晚的自由滑我已全力以赴,也没有什么失误,那时我想这一切终于结束了!”金妍儿给出了回答。

  同时她也再次强调卫冕原本就不是自己来索契的目标:“四年前我对金牌的渴望要更强烈一些,在温哥华我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那枚金牌我愿意用生命换取。现在四年过去了,对我来说夺冠的难度也更大。”

  尽管赛前金妍儿和日本选手浅田真央等都明确表示这将是她们的谢幕战,但由于下一届冬奥会在韩国平昌举行,也让大家好奇屈居亚军的成绩是否会激励她再坚持四年?

  听到这里,金妍儿摆弄了一下用来进行同传翻译的耳机,停顿了几秒钟,然后给出了一个对冰迷们来说有些残忍的回答:“是的,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随后她透露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休息,“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会先准备5月的表演赛,回到韩国后应该会有很紧凑的日程安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