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 天赐良机

www.creaders.net | 2014-05-30 22:35:24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举办奥运会是不少国家和城市的梦想,俄国为索契冬奥会不惜投资510亿美元,但冬奥会结束后闲置的比赛场馆和酒店让人感到窒息。伴随着举办奥运会成本越来越高,不少国家的城市对举办冬奥会兴趣索然。原先有意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城市虽然不少,不过到现在,四个城市由公民投票已经决定不申办2022年冬奥会,两个城市因内政问题也有点三心二意,所以现在只剩下两个国家依然兴趣高昂,一个是中国,一个是哈萨克。

  波兰科拉科夫和亚斯那市居民本月通过投票已否决该市角逐申办2022年冬奥会,25日波兰方面已宣布这一决定。在此之前,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也宣布放弃,德国的慕尼黑市居民投票反对申办2022年冬奥会,瑞士的达沃斯也作出不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决定。在剩下四个没有退出角逐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国家中,乌克兰因国内政局不稳,难有积极诉求,而挪威的奥斯陆也面临国内政治因素的困扰。

  这些国家对举办冬奥会兴趣不高的主要原因是经济问题,没几个国家会像俄国为一个冬奥会投入510亿美元的资金,而且举办冬奥会还面临难以收回投资的风险。加拿大举办1976年冬奥会后,花了30年来偿还债务。日本长野举办1998年冬奥会,至今债务还没还完。

  现在有可能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国家基本上是三足鼎立:中国、挪威和哈萨克。在2022年冬奥会申办名单出炉后,中国媒体曾称北京张家口“遇冷”,北欧城市奥斯陆、斯德哥尔摩被冠以“热门”之称,北京张家口的申办前景“遇冷”。从现况来看,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最大竞争手将会是挪威的奥斯陆,奥斯陆曾在1952年举办冬奥会。凭借区位优势、完善的冬季项目设施和半数以上的国民支持,此次虽是最后一个提出申请,却立即被视作“热门”。如果挪威国内民众对举办冬奥会反弹声浪大,那中国举办2022年冬奥会将或水到渠成。因为北京张家口显然比阿拉木图更具优势,这样看,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虽然不能说板上钉钉,但却是天赐良机。

  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确有实力也有基础,北京的体育设施完善、基本上不用再重新修建场馆和运动员村,因此在投资上会减少很大的负担。加之北京已有了举办夏季奥运会的经验,这对冬季奥运会的举办有很大助益。

  其实冬奥会本身不是问题,冬奥会的体育竞争依然吸引着全球的观众。冬奥会面临的问题是人们对主办城市的要求越来越高,也希望更能出彩。当然如果中国举办2022年冬奥会,人们会看到中方非常优秀的组织能力。而如果能做到盈利,那则是最理想的名利双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