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法国队要求酒店勿提供肥皂 你懂的

www.creaders.net | 2014-06-06 10:00:18  镜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杯上,球迷们看到的是球员在绿茵场上奔跑,殊不知在风光背后,他们要遵守的“清规戒律”也不少。

  8天后,2014年世界杯将在巴西拉开大幕,参赛的球队都早早定好了队规。记者发现,不少队伍这次的“家规”颇为“奇葩”,为了能让球员在封闭、安全的环境下完成比赛,球队教练组不但管训练、管吃喝,还管球员的家人、管休闲娱乐,甚至细致到了连一块肥皂都不能放过的程度。据印度《zeenews》近日消息,为避免队员在世界杯期间踩到肥皂受伤,法国队已向巴西当地酒店要求不能提供固体肥皂……

  太太团?不行!分散注意力

  每到足球国际大赛时,“太太团”总会成为看台上最“抢眼球”的焦点。但这次在巴西,英格兰、墨西哥等多支球队的“太太团”恐怕都不会随行。

  其实在今年2月,英格兰主帅霍奇森曾表示愿意撤销英格兰队沿用多年的“太太团禁令”,允许球星们的妻子或女友跟随球队前往巴西助威,不过4月初,在和英足总高层协商后,他却“收回成命”,还是希望球员能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场上。要知道,8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英格兰太太团确实夺人眼球,但英格兰队的发挥却很糟糕。

  与爱人分开一月之久,而且不能在爱人最风光的时候陪在他们身边,这显然是太太或女友不愿意接受的。所以,英格兰核心鲁尼的妻子科琳在接受英国《每日镜报》采访时态度坚决地表示,自己一定会前往巴西为丈夫加油助威。

  和英格兰队一样,美洲劲旅墨西哥队也有“太太团禁令”。墨西哥队主帅埃雷拉表示:“我们来到巴西是为了打世界杯,而不是开派对,如果连二三十天这样的日子都过不下去,那他们就不配做职业球员。”

  智利队虽然也禁止太太团到看台上去“扰乱军心”,但据该国《三点钟报》消息,智利队主帅圣保利还是决定允许球员和家属在位于贝洛奥里藏特的智利队训练营里见面,不过,球员不可以将女眷带入房间,一日三餐也不得饮酒。

  海水浴?算了!染病怎么办

  为了保证球员在赛场上发挥最佳水准,教练们恨不得让球员在球场之外都生活在“真空”的环境中。

  据《每日镜报》报道,英格兰队日前对队员提出了“不许下海游泳”的命令。

  BBC体育称,英格兰队在巴西期间入住的皇家郁金香酒店距离海滩不远,训练之后洗个海水浴,这本来是很惬意的享受,但教练组发现,这家酒店位于里约的贫民窟附近,那里的居民经常把废水直接排进附近的河沟中,这些脏水又会流入距离酒店不远的大海中。

  而且,当地的卫生环境状况较为糟糕,下大雨时,周围的垃圾会和雨水一起被冲到附近的海域。在这样的海水中游泳,如果不幸感染了流脑、伤寒、急性肠胃炎、肝炎等疾病,无论对球员本人还是英格兰队而言,都是巨大的损失。因此,教练组决定还是把队员们“关”在酒店里,反正这里的泳池也足够让他们放松了。

  相比之下,法国队的准备更为细致。据《爱尔兰独立报》消息,法国队已经向他们即将入住的圣保罗JP酒店提出要求,房间的卫生间里不能有固体肥皂,取而代之的是两种液态肥皂,分别用来淋浴和洗手。印度《zeenews》表示,虽然法国队的要求看起来有点搞笑,但他们这么做其实只是为了避免队员在卫生间里踩到固体肥皂摔倒受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