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巴西史上最烂9号 数据差到大罗气吐血

www.creaders.net | 2014-06-12 17:23:02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西与克罗地亚的比赛,眼看进入最后20分钟,比分还是1-1。这时,奥斯卡右路横传入禁区,巴西队的中锋,9号弗雷德倚住了对方的中卫洛夫伦,突然身体一翻,躺倒在了地上,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随即鸣哨,点球!

  从慢动作的回放来看,洛夫伦只是将手臂搭在了弗雷德的肩上,两人的身体接触相当轻微,弗雷德更像是滑倒在了地上。不过,在听到日本主裁判的哨声后,弗雷德坐在了地上,扬起双臂,二目圆睁,大嘴张开,似乎在说:“他拉我!他拉我!”而在确认了西村雄一判罚了点球之后,已经站起身来的弗雷德双手指天,感谢上天的恩赐。

  说弗雷德的点球是“骗”来的,似乎并不为过。而这,也是他本场比赛对巴西队进攻做出的唯一贡献。整个上半场比赛,弗雷德只有7次触球,即便整场比赛,他的触球也只有20次。

  比赛第15分钟,奥斯卡右路45度起球,球门区线附近的弗雷德本有机会包抄,但反应迟钝的他并没有做出任何的抢点动作,倒是后点的内马尔飞身打了一脚凌空。7分钟以后,马塞洛左路禁区边强突后传中,弗雷德任由皮球从自己的身前滚过,却没有做出反应,这个球最终被克罗地亚守门员普莱蒂科萨没收。这就是上半场弗雷德给人们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

  不错,弗雷德是立功了,但他用的却是最为人们所不齿的假摔。堂堂的巴西9号,难道只剩下这一招了吗?再看看他的进攻数据,射门、创造机会、助攻、威胁传球、乃至越位,全都是零!巴西队首发阵容中这样的球员,除了弗雷德以外,只剩下守门员塞萨尔和专司防守的路易斯-古斯塔沃了。

  2010年世界杯之后,随着罗纳尔多的退役,巴西很长时间都没有出现一位世界级中锋。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弗雷德能入斯科拉里的法眼,也是机缘巧合。其实,弗雷德的全盛阶段,在2006年以前。当时的弗雷德,是巴西队参加德国世界杯时的替补前锋,在巴西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他还曾经打进过1球。不过,此后,弗雷德的状态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2009年,他回到了巴西,加盟了弗鲁米嫩塞队。2010年世界杯之后,当时的巴西队主教练梅内塞斯把选人的眼光放在了国内,提前回国的弗雷德得以入选。斯科拉里上任后,他留在了队中,去年的联合会杯,他打进了5球,通过了斯科拉里的中考,因此被确定为世界杯名单中的一员。

  不过,就像是金子总会发光一样,是废柴也总会暴露。仅仅在世界杯的揭幕战之后,人们就可以很容易得到这样一个结论:在巴西队历史上的9号中,弗雷德几乎可以锁定最烂的而没有之一了。在内马尔打进点球的前后,摄像机镜头给到了科林蒂安球场的贵宾席,卡卡、卡福都在注视着自己的后辈们。多亏了罗纳尔多没有亮相,否则,看到自己的9号球衣穿在这么一块料的身上,大罗还不得气吐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