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巴神绝杀 意大利2-1战胜英格兰

www.creaders.net | 2014-06-14 17:00:20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西时间14日19时,世界杯D组首轮第2场在马瑙斯亚马逊球场展开较量,意大利2比1力擒英格兰,与哥斯达黎加同积3分。马尔基西奥世界波首开纪录,但鲁尼随即助攻斯图里奇扳平。坎德雷瓦射中门柱。下半时,坎德雷瓦助攻巴洛特利头球绝杀。皮尔洛补时任意球中楣。

  英格兰与意大利近11次交锋仅胜2场,上次大赛就是被意大利淘汰(2年前欧洲杯1/4决赛点球出局)。维尔贝克大腿伤愈,与斯特林联袂出场,拉拉纳失去位置。贾吉尔卡和加里-卡希尔搭档中卫,英格兰在两人联袂首发的5场正式比赛(大赛及预选赛)中仅失1球。与2010年世界杯首战南非相比,只有鲁尼、杰拉德、格伦-约翰逊还在首发名单中。队长杰拉德第6次参加大赛,追平索尔-坎贝尔保持的英格兰球员纪录。

  意大利去年9月以来连续7场不胜,近13场世界杯首战仅负1场(1994年不敌爱尔兰)。队长布冯训练中左脚踝扭伤,二号门将西里古赛前传言也未达到比赛要求,但还是首发出场。德希利奥大腿拉伤,基耶利尼移到左路,达米安和帕莱塔取代阿巴特和博努奇。巴洛特利轻伤及时恢复,维拉蒂流感痊愈出战。皮尔洛戴上队长袖标。意大利首发11人总出场430次,比英格兰多出9次,但进球总数只有48个,只比鲁尼1人多出9球。

  马瑙斯气温30度,湿度61%,现场助威的英意球迷分别约有1万人和2500人。开场后,鲁尼出现在左路,斯特林打中间,维尔贝克拉到右边。第4分钟,斯图里奇分球,斯特林右侧距门27米处怒射击中边网!过去2届世界杯,英格兰首战4分钟内就有进球。1分钟后,斯特林回传,亨德森在门前28米处大力抽射被西里古侧扑封出!

  第8分钟,皮尔洛突入禁区,球碰格伦-约翰逊右臂,荷兰主裁判凯珀斯没有中断比赛,基耶利尼左侧距门9米处低射偏出远门柱。第11分钟,帕莱塔禁区前沿传球失误,维尔贝克在门前25米处斜射偏出左门柱。第16分钟,格伦-约翰逊右路内切左脚低射偏出近门柱。第19分钟,巴洛特利传球,坎德雷瓦在门前28米处转身抽射,乔哈特抱球脱手,但周围无人补射。

  意大利开场阶段控球率69%。第22分钟,杰拉德准确分边,斯特林左路突破达米安传中,维尔贝克在维拉蒂紧逼下没捅到球。1分钟后,马尔基西奥左路外脚背做球,巴洛特利在门前27米处转身抽射高出。随即维尔贝克禁区右侧人球分过传中,巴尔扎利抢在斯图里奇前面铲球解围几乎自摆乌龙,球稍偏出远门柱!

  坎德雷瓦右路斜射偏出远门柱。第33分钟,达米安禁区右侧下底传中,巴洛特利头球没点正。意大利第35分钟取得领先!坎德雷瓦右侧开出战术角球,维拉蒂回敲被皮尔洛巧妙漏过,马尔基西奥在门前26米处大力低射直窜左下角,1比0,这是他第4个国家队进球,意大利连续15场世界杯进球,是目前参赛队中最长纪录,世界杯纪录是连续18场进球。意大利上次在尤文球员进球的世界杯比赛中输球,是1978年1比2负巴西(考西奥进球)。英格兰在世界杯上逆转赢球只出现过2次(1966年决赛和1990年对阵喀麦隆)。

  仅过2分钟,斯特林中路断球突破分球,鲁尼左路传中,斯图里奇后点距门5米处半凌空推射入近角,1比1,这是他近4场国家队比赛第3球,成为英格兰1966年夺冠后,第2位世界杯进球的英格兰9号,此前1位是希勒(1998年)。英格兰此前斯图里奇进球的4场比赛中全胜。鲁尼在世界杯上9次出场(总计635分钟)首次参与进球。

  英格兰队庆祝进球时乐极生悲,体能师莱文被众人压倒在地,似乎导致脚踝骨折,接受治疗后被担架抬出场外。第45分钟,达米安右肋内切距门22米处左脚抽射高出。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皮尔洛直传禁区左侧,巴洛特利抢在出击的乔哈特前面得球,在门前9米处转身小角度吊射空门,贾吉尔卡门线上头球解围!皮尔洛开出角球,马尔基西奥传球,坎德雷瓦禁区左侧推射击中近门柱!

  下半时开始4分钟,斯图里奇右路内切距门25米处左脚抽射被西里古封出右门柱。意大利第50分钟再度超出!达米安直传,坎德雷瓦右路摆脱拜恩斯传中,巴洛特利后点小角度头球顶入近角,2比1。巴神成为2006年决赛马特拉齐之后,首位世界杯头球破门的意大利国脚,他在近5场大赛(欧洲杯或世界杯)中打进4球。尤文和AC米兰球员代表意大利同场世界杯破门,此前只出现过1次(1974年里维拉、贝内蒂和阿纳斯塔西)。

  第54分钟,鲁尼个人突破,右侧距门20米处斜射偏出。第56分钟,杰拉德禁区内强突,与帕莱塔肩部相撞倒地,主裁判凯珀斯没有表示。普兰德利首先调整,莫塔替下维拉蒂。第61分钟,斯图里奇横趟距门25米处左脚弧线球偏出右门柱。

  维尔贝克被巴克利换下。第62分钟,拜恩斯直塞禁区左侧,鲁尼反越位距门9米处转身低射偏出近门柱!第64分钟,德罗西直传禁区,达米安转身左脚扫射被封堵。随即巴克利接亨德森传球,左路内切距门12米处斜射被西里古封出。斯特林出现抽筋。第68分钟,莫塔分球,坎德雷瓦右侧禁区前沿抽射偏出近门柱。第72分钟,格伦-约翰逊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偏出左门柱。

  因莫比莱换下巴洛特利,威尔谢尔换下亨德森。第76分钟,基耶利尼放倒斯图里奇,拜恩斯右侧距门25米处左脚任意球被西里古飞身封出近角。帕罗洛换下坎德雷瓦,后者此役贡献7次传中、1次助攻和1次门柱。拉拉纳换下似乎腿部受伤的斯图里奇。

  英格兰队体能下降明显,卡希尔也出现抽筋。第85分钟,拉拉纳被德罗西撞倒,杰拉德左侧距门20米处任意球高出。第87分钟,巴克利左路内切脚后跟做球,鲁尼在门前22米处左脚打飞。第89分钟,斯特林外围低射被巴尔扎利破坏出右门柱。补时第4分钟,斯特林对帕罗洛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皮尔洛左侧距门28米处主罚任意球击中横梁!

  英格兰(4-2-3-1):1-乔哈特/2-格伦-约翰逊,6-贾吉尔卡,5-加里-卡希尔,3-拜恩斯/4-杰拉德(队长),14-亨德森(73'7-威尔谢尔)/11-维尔贝克(61'21-巴克利),19-斯特林,10-鲁尼/9-斯图里奇(79'20-拉拉纳)

  意大利(4-1-4-1):12-西里古/4-达米安,15-巴尔扎利,20-帕莱塔,3-基耶利尼/16-德罗西/6-坎德雷瓦(79'18-帕罗洛),21-皮尔洛(队长),23-维拉蒂(57'5-蒂亚戈-莫塔),8-马尔基西奥/9-巴洛特利(73'17-因莫比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