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梅西8年后进球 阿根廷2-1力克波黑

www.creaders.net | 2014-06-15 17:02:24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世界杯F组首轮一场比赛在马拉卡纳球场展开角逐,阿根廷2比1力克波黑,科拉西纳茨128秒自摆乌龙,伊瓜因助攻梅西扩大比分,伊比舍维奇扳回一城。

  双方此前曾在热身赛中两度交手,阿根廷打入7球未失球取得全胜。阿根廷近12场世界杯小组赛取得9胜2平仅负1场,但近9次世界杯上对阵欧洲球队仅2次取胜。梅西和阿圭罗联袂锋线,哲科领衔波黑首发阵容。

  7年364天,梅西在他的世界杯第9场比赛里,终于迎来了他世界杯第二粒进球。在2014巴西世界杯F组第一轮阿根廷与波黑的比赛中,梅西用一记标志性的进球的终结了他的世界杯球荒。

  这是一记标志性的梅西进球。第64分钟,梅西中场回撤拿球,向前突进,直传给伊瓜因,伊瓜因回做,梅西拿球后横向带球,过人,在禁区弧顶低射,球门打中做们组弹进球门。进球之后梅西撩衣庆祝。这才是梅西!

  经计算,在本届世界杯之前,梅西在世界杯上571分钟31次射门仅入1球。

  梅西2006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在小组赛首战阿根廷2-1战胜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没有出场,在第二场6-0战胜塞黑的比赛中他第75分钟上场打进1球,之后0-0平荷兰比赛中首发踢了70分钟没有进球。1/8决赛阿根廷2-1加时赛战胜墨西哥,梅西第84分钟替补出场,没有射门和进球。

  2010年世界杯,梅西和阿根廷队共踢了5场比赛,梅西全部首发并打满全场,但没有取得进球。梅西射门29次,射正12次,未取得进球。阿根廷取得4胜1负,先后是1-0尼日利亚,4-1韩国,2-0希腊,3-1墨西哥,0-4德国,最后在1/4决赛中被德国淘汰,排名第5。

  梅西也是第二位时隔两届世界杯(大约8年)在世界杯上再次进球的阿根廷人,上一位是马拉多纳(1986-1994)。

  梅西破荒了,期待他接下来的比赛继续保持良好的进球状态。

 

  阿根廷开场128秒就取得领先,梅西左路任意球传中,罗霍小禁区前头球攻门偏出,但皮球打在科拉西纳茨腿上偏转入右下角。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快的乌龙球。

  波黑逐渐进入比赛节奏。第13分钟,米西莫维奇直传,反越位成功的哈伊洛维奇未能凌空停下皮球,罗梅罗及时出击扑出。2分钟后,马斯切拉诺犯规,皮亚尼奇禁区前任意球射门被人墙挡出。第18分钟,罗霍传球,阿圭罗禁区左侧的射门被穆伊扎封堵。波黑在边路频频施压,阿根廷防线数次勉力解围。第25分钟,罗霍边路铲倒穆伊扎被罚黄牌。

  第31分钟,梅西传球,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禁区前劲射偏出。1分钟后,马斯切拉诺的远射又被贝戈维奇扑出。第33分钟,哈伊洛维奇右路传中,哲科禁区弧顶左脚抽射高出,卢利奇在禁区左侧未能等到传球。波黑第41分钟险些扳平比分,皮亚尼奇开出角球,卢利奇前点10码处头球攻门被罗梅罗神勇扑出右下角。哈伊洛维奇30码外远射又正中罗梅罗下怀。

  下半场,伊瓜因和加戈替补出场。第50分钟,哈伊洛维奇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罗梅罗没收。4分钟后,卢利奇传球,哈伊洛维奇大禁区右上角外射门仍被罗梅罗得到。第55分钟,梅西反击中突破传球,阿圭罗禁区左侧12码处射飞。第63分钟,斯帕希奇对阿圭罗犯规被罚黄牌,梅西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高。

  阿根廷第65分钟扩大比分,梅西中前场带球突破,同伊瓜因踢墙配合后在禁区边缘左脚劲射,皮球打中左侧立柱内侧入网,2-0。这是他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2粒入球,上次进球还是2006年对阵塞黑。第69分钟,皮亚尼奇头球摆渡,哈伊洛维奇禁区前射门偏出。波黑连换3人加强进攻。第76分钟,加戈传球,阿圭罗突破至右路禁区边缘劲射偏出近角。2分钟后,梅西传中,伊瓜因头球顶高。

  波黑第84分钟扳回一城,卢利奇直传,伊比舍维奇在禁区左侧从费德里科-费尔南德斯身后超出小角度低射,皮球从罗梅罗双腿间穿过入网,1-2。第87分钟,皮亚尼奇传球,替补出场的梅敦亚宁禁区前射偏。比格利亚换下阿圭罗加强防守。第92分钟,伊瓜因传球,梅西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

  阿根廷出场阵容(5-3-2):1-罗梅罗;4-萨巴莱塔,3-坎帕格纳罗(46',5-加戈),2-加雷,17-费德里科-费尔南德斯,16-罗霍;11-马克西-罗德里格斯(46',9-伊瓜因),14-马斯切拉诺,7-迪马利亚;10-梅西,20-阿圭罗(87',6-比格利亚)

  波黑出场阵容(4-2-3-1):1-贝戈维奇;13-穆伊扎(69',9-伊比舍维奇),4-斯帕希奇,3-比恰克希奇,5-科拉西纳茨;7-贝西奇;8-皮亚尼奇;20-哈伊洛维奇(71',19-维萨),10-米西莫维奇(74',18-梅敦亚宁),16-卢利奇;11-哲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