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三大冠军齐出局 苏牙最火

www.creaders.net | 2014-06-26 20:51:32  青岛新闻网(青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27日讯 截止6月27日上午,2014世界杯8个小组全部48场小组赛结束,32强合计攻入136个进球。该如何盘点2014世界杯小组赛?不妨用网友的四句吐槽,来引出本次世界杯的四大特色。

  豪强纷纷爆冷 三大冠军出局

  “一个朋友,世界杯买强队比赛,成了百万富翁。问他是如何做到的?他无比寂寞的抬头看天,吐了一口烟圈:我TM以前是亿万富翁!”

  2014世界杯是近年来冷门最多的大赛,如果说英格兰两败出局,还算是延续了三狮军大赛低迷的传统的话,那么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都在小组赛后打道回府,就令人瞠目结舌了,相比之下,C罗压阵的葡萄牙小组出局,反倒算不了新闻了。整届大赛下来,冷门无处不在:除荷兰法国等队战局顺利之外,巴西曾被墨西哥逼和、阿根廷险些被伊朗爆冷,西班牙输得体无完肤,德国也曾被加纳逼和。在世界杯分组出局时,当哥斯达黎加被分入乌拉圭、意大利、英格兰三大前世界冠军的小组时,世人哀叹这支鱼腩将踢出2002年的中国式足球。但是小组赛战罢,哥斯达黎加居然是小组头名出线!难怪网友们纷纷哀叹:“你买了英格兰,他买了西班牙,我买了意大利。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职业身份,为了同一个目标,我们走到了一起,站在了高高的楼顶上……”

  巴萨双星璀璨 老将大秀悲情

  巴萨双星内马尔、梅西

  “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梅西三场比赛四个进球,内马尔三场比赛四个进球,C罗三场比赛三个发型。”

  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巴塞罗那的内马尔、梅西成为聚焦最多的球星。内马尔3战轰入4球,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巴西人看成是球王贝利“灵魂附体”,而梅西也3战轰入4球,更是被阿根廷球迷看成是“翻版马拉多纳”。两名南美洲的当红巨星风光八面,金球奖得主C罗则有些黯淡无光,虽然C罗拖着伤腿终究还是打入了一球,成为有史以来葡萄牙唯一一位连续三届大赛破门的球员,但这注定不是一个属于他的夏天。好在,内马尔梅西这两大南美球员不乏竞争者,欧洲的托马斯-穆勒、罗本、范佩西、本泽马、沙奇里等众多明星,将在随后的淘汰赛里对巴萨双雄展开围剿。

  在当打之年的巨星们表现出彩的同时,世界杯上太多的老将遭遇悲情。哈维、卡西利亚斯悲伤欲绝的身影,皮尔洛、布冯摇头叹息的落寞,克洛泽追平大罗纪录后空翻却摔地的躯体,德罗巴被1.78米的罗德里格斯在自己头上破门的惨状,还有比利亚、埃托奥、兰帕德、杰拉德……在巴西高湿高热的土地上,太多太多的大师级老将只能展示悲情。球迷叹曰:“德罗巴累的气喘吁吁,像是角斗了一天一夜般疲惫不堪,然后他看了一下赛场的大屏幕,此时距离他出场已经过了……四分钟。”

  欧洲美洲死磕 亚洲16年最惨

  世界杯成亚洲悲

  “2014世界杯,亚洲区像是派来了四支球队:中国队、中国国奥队、中国国青队和中国国少队。”

  2014世界杯上最出彩的集团军,当属美洲球队。如果说,南美洲球队因为东道主之利,而打出6队出击5队出线的神奇效率,还算在情理之中的话,那么中北美赛区也打出4队出击3队出线的惊人表现,就让世人担忧“世界杯莫非要变为美洲杯?”美洲球队中,不仅仅有巴西、阿根廷这般表现出直指冠军霸气的豪门,更有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这样的大黑马,抢走了诸多风头。

  好在美洲球队并非没有旗鼓相当的对手,尽管欧洲区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就折损了英意西葡四大豪强,但凭借13队出击的庞大规模,欧洲仍然霸占了16强中的6个席位。在首轮淘汰赛8场对决里,就出现了4场的欧洲美洲对决,这届世界杯上欧洲美洲倾情对抗的局面已然形成。

  相比之下,非洲球队的表现有所提升,阿尔及利亚小组出线,尼日利亚也杀入淘汰赛。最惨的是亚洲球队:亚洲四队出击,12场比赛居然打出了3平9负,攻入9球,失25球,净负16球的耻辱战绩,9场失利里居然有5场是两球以上的大比分失利!由于亚洲球队的低迷表现,媒体传闻2018世界杯时亚洲将失去半个世界杯参赛名额,面对尴尬的成绩单,亚足联去讨价还价时将是何等尴尬。球迷叹曰:“亚洲足球人里,让巴西球迷欣赏的只有一个人:西村雄一。”

  苏牙乌贼刘太火 国足最高曝光率

  “食人魔王”苏牙

  “苏亚雷斯是个神奇的人,他是唯一一个还没有加入意甲,就已经尝到意甲冠军滋味的人。其实意大利队一度占据优势的,但苏亚雷斯一咬牙,比赛形势就逆转了。真的是一咬牙。”

  就像是四年前的章鱼帝一样,2014年巴西世界杯,也有一位场外的明星突然蹿红:央视美女主播刘语熙。身穿巴西、西班牙先后发威的“乌贼刘”,扛起了当年保罗的旗帜——当然是反着扛的。尽管刘语熙从阿根廷、乌拉圭开始已经转向,但这已无法阻挡她成为球迷们热议的焦点,甚至海外媒体都开始关注她了。如果还有人比刘语熙更火,那就是球场上那些大出风头的人了:范佩西的滑翔击被网友P出各种神图,巴神向英女王索吻却自己打脸,本田圭佑豪言夺冠却尊严扫地,最火的当然是苏牙,哦,是苏亚雷斯上演的“何谓生吃后卫”的教学课……

  不过,世界杯期间拥有最高曝光率的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中国队。提起世界杯上的中国队,有的话题很无趣,例如:只要在世界杯上,有中国联赛球员出场的球队,一定不胜,像巴拉圭弃用冈波斯、波黑冷藏米西莫维奇一样有勇气的球队一定能胜,奈何02年时中国队只有三名非甲A球员。有的话题很有趣,例如中国队在世界杯上有很多伟大纪录:12年世界杯不失球纪录、中国队在世界杯领先的前提下从未丢过球、中国队在02世界杯前两轮小组赛净胜球与本届的西班牙相当、兰帕德的进球数与李毅大帝相同……网友们叹曰:“就要进入淘汰赛了,世界杯淘汰赛最伟大的球队,就是从未在淘汰赛丢球的中国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