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C罗之后又冒出J罗!梅西内马尔不过如此

www.creaders.net | 2014-06-28 17:19:07  新浪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J罗脱颖而出

  

资料图:C罗和J罗

  C罗出局,谁最有资格在巴西世界杯上对抗梅西?内马尔吗?不,他在与智利队的1/8决赛里大部分时间遭到冻结,但是有一个名字却随着世界杯的比赛一场一场踢过而逐渐升温,他的名字叫做“J罗”——詹姆斯-罗德里格斯。

  2010年2月13日,一个不满20岁的哥伦比亚籍年轻人在2010年的阿根廷春季联赛里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帮助他效力的班菲尔德队2比0拿下拉努斯,阿根廷最大的体育报纸《奥莱报》赛后评论说他的技术风格可以媲美C罗,并称他为“班菲尔德的詹姆斯-邦德”。4年之后,当年的青年才俊早已告别南美大陆,他的足迹已辗转波尔图、摩纳哥,巴西世界杯给了罗德里格斯重返南美的机会,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小组赛后黯然出局,而当年被认为“可以媲美C罗”的J罗却正在和他的哥伦比亚队谱写属于自己的历史,他正在完成C罗在世界杯上已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马拉卡纳球场击败乌拉圭队,这是一个连64年前的“桑巴军团”也未能完成的壮举。英格兰队、意大利队,这样的欧洲豪强都先后在乌拉圭面前吞下失利的苦果,哥伦比亚队却不一样,因为他们有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赛前,罗德里格斯告诉《观察家》,“我现在状态不错,哥伦比亚队很强大,乌拉圭队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但是我们不会惧怕对手。”

  事实证明,这个22岁的小将并不喜欢说大话,他仅用了27分钟就让哥伦比亚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哥伦比亚队前场连续倒脚,阿吉拉尔头球送出助攻,罗德里格斯禁区前沿胸部停球不等皮球落地,在戈丁的面前弧顶处送出一脚“世界波”,皮球打在横梁下沿入网,穆斯莱拉对这样的射门没有办法,1比0。第49分钟,哥伦比亚队再次前场完成配合,马丁内斯禁区前沿分球,阿尔梅洛左路起球,夸德拉多头球回点,埋伏在门前的罗德里格斯轻松推射,皮球从戈丁双腿间入网,2比0。

  乌拉圭的铁卫戈丁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在2014年他能在欧冠决赛、西甲最后一轮、世界杯小组赛出线关键战中取得进球,而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是世界级的,但是当马竞后卫遇到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时却另当别论。罗德里格斯两次与其的直接对话都取得了进球,根据Opta的统计,全场比赛哥伦比亚10号完成了3脚射门其中2次打在门框内都取得了进球。作为佩克尔曼的爱将,罗德里格斯比赛中的跑位覆盖了前场的所有位置,让乌拉圭的防守球员防不胜防。

  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已经让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5球,这也让他超过了梅西和内马尔独自领跑射手榜。22岁的罗德里格斯似乎天生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在他为哥伦比亚队出征的26场比赛里,7场友谊赛打进2球,15次世界杯预选赛收获3球,但是到了世界杯决赛圈阶段,摩纳哥中场出场4次进5球。要知道哥伦比亚2比0击败乌拉圭的比赛,还是罗德里格斯第一次为国家队独中两元。世界杯前4场比赛均有进球,完成这一神迹的历史上也只有1998年意大利队的维埃里、2002年巴西队的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

  罗德里格斯在哥伦比亚世界杯历史上的地位也在逐步攀升,在小组赛阶段就超越了前辈贝纳尔多·雷丁和巴伦西亚保持(2球)的哥伦比亚人世界杯进球纪录后,罗德里格斯已经把这一纪录扩大到了5球,比那两名前辈加起来还多。不知道哥伦比亚名宿阿斯普里拉赛后会不会汗颜,他之前在接受新浪专访时曾说“现在国家队里没有前锋比我更优秀”。可看看现在,虽然法尔考因伤缺席,但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却扛起了球队进攻的重任。

  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佩克尔曼用拉莫斯换下了本场比赛的功臣罗德里格斯,马拉卡纳球场响起一片掌声,看台上有女球迷打出标语——“James,Te Amo”(詹姆斯,我爱你),这是表白,更是哥伦比亚球迷对罗德里格斯出色表现的肯定。同样俊朗的外形,只是不换头型,不秀肌肉,没有花边新闻,只有进球后可爱地和队友一起跳“广场舞”,把胜利献给球迷,这就是下一个10年内足坛的领军人物之一——J罗。

  看到J罗如此表现,NBA的另一个詹姆斯很兴奋,热火队的“詹皇”勒布朗-詹姆斯发推特说,“这是我世界杯上最喜欢的球星,当然名字也是一部分原因。”詹皇所指的,是两人的名字都是“James”,其实,J罗这个名字的西语发音是“哈梅斯”,而不是“詹姆斯”,但因其拼写容易被看成全世界通俗易懂的那个“詹姆斯”,因此这个误会叫法也一直沿用了下来。其实,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这个名字本就长而拗口,就像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一样,为了区分之前的那个罗纳尔多,也为了简短易叫,于是人们逐渐称呼他为“C罗”,如今在“C罗”之后,又一个字母罗有望浮出水面并叫红世界:“J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