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一场几乎令人心脏病发作的世界杯比赛

www.creaders.net | 2014-06-29 21:18:59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经过和智利队120分钟战成1比1平,以及点球大战后,获胜晋级的巴西球员们从中圈处一涌而出。  Paul Gilham/Getty Images

  巴西贝洛奥里藏特——巴西队每分每秒都承受着这个紧张的国家投来的压力,球队一度濒临失败。而一旦失败,整个国家的灵魂都会蒙受创伤。

  勇敢的智利队拒绝示弱。面对着米内罗体育场(Estádio Mineir?o)里57714名嚎叫的球迷,以及在家里、餐馆和酒吧观看比赛的数百万观众,他们证明了自己有勇气对抗强大的东道国。这120分钟是本届世界杯(World Cup)迄今为止最紧张,也最激动人心的比赛。

  巴西队的内马尔(图左)将点球打向左侧,而智利门将克劳迪奥·布拉沃扑错了方向。大卫·鲁伊斯和马塞洛也打入点球,儒利奥·塞萨尔扑出智利队两个点球。

  开场30分钟,这场比赛似乎成了是本届世界杯中节奏最快、最令人惊叹的比赛。比赛踢到90分钟时,两队1比1战平。下半场,智利很多时候都在控球,这让巴西球迷紧张而焦灼。随后30分钟加时赛令双方球员精疲力竭,但双方均未能领先。其中在第120分钟时,智利队的一记射门引来了观众雷鸣般的呼声,但球击中了横梁——智利离打败巴西只有几英寸的距离。

  于是,这场让球员和球迷同样紧张、疲乏的比赛进入了点球大战。几十年来从未被视为一流球队的智利队,得到了将东道国踢出局的机会。

  在九名球员都已罚过点球,且巴西领先一球之时,智利队的防守队员贡萨洛·哈拉(Gonzalo Jara)走向了罚球点。巴西队在第18分钟射门时,球正是撞在哈拉身上发生偏转,才最终入网。此时要想让自己的球队活命,他就必须进球得分。哈拉大胆起脚,就像智利队一整天所做的那样,但球击中了守门员儒利奥·塞萨尔(Júlio César)左手边的球门立柱,弹回到了球门前,又滚到了安全区域。

  当哈拉痛苦地双手抱头时,巴西球迷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尖叫声,这尖叫声中即有宽慰,也有喜悦。整座城市乃至整个国家都燃起了烟花,汽车喇叭声和呼喊声四起。

  巴西以点球大战中3比2的成绩晋级,避免了早早被淘汰的恐惧,但巴西只是以极其微弱的优势领先,这场球差一点成为他们耿耿于怀的最后一场比赛。

  “我们需要这场胜利,”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儒利奥·塞萨尔说,“我只是希望接来下的比赛不要再进入点球阶段,因为我的家人和亲戚可能会心脏病发作。”

  在2010年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输给了荷兰,人们认为主要责任在于儒利奥·塞萨尔,很多人都说他不应该再担任巴西队首发门将。但教练路易斯·菲利佩·斯科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对他有信心,巴西球员也是如此。

  儒利奥·塞萨尔在准备点球时流下了眼泪。对于巴西球迷而言,这个情景或许令人担心,但他成功拦下了最初的两次射门:第一次来自第120分钟时击中横梁的莫里西奥·皮尼拉(Mauricio Pinilla),第二次来自疲惫不堪的前锋阿莱克西斯·桑切斯(Alexis Sánchez),他在第32分钟为智利打进一球,扳平了比分。

  “我哭是因为几名队友分别过来对我表示支持,对我说了一些动听感人的话,我太激动了,”儒利奥·塞萨尔说。“但我知道我必须为我的球队和我的国家,表现得果断而决绝。”

  他做到了。所以巴西得以跻身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哥伦比亚。后者在这一轮有16支球队对阵的比赛中,以2比0的比分在里约热内卢击败了乌拉圭,跻身八强。斯科拉里在赛后与球员谈话,提醒他们下一场比赛中要拿出更好的表现,要更自信、更有冲劲。

  他担心,巴西真的在以东道主待客的态度踢球。

  “我们对外国球队非常热情、友善和礼貌,”他说。“现在我们应该做出一些改变,不能让教练、队员和外国记者抨击我们。现在该换一种方式保卫自己了。”

  很明显,智利人把他吓到了。但是经过惊险的比赛,落败的智利队到了回家的时候。

  智利是本次比赛中最具活力的队伍之一,也是众多西半球西语国家突出球队的一个代表,这些国家还包括哥伦比亚和哥斯达黎加等。

  在小组赛阶段,智利队的道路并不轻松。它打败了卫冕冠军西班牙,在对阵荷兰队时毫不懈怠,但还是输掉了比赛。周六,智利人尽管面对一片黄色球服的海洋,但还是让巴西队胆战心惊。智利队教练豪尔赫·桑保利(Jorge Sampaoli)周五表示,比赛的关键在勇气,他的球员没让他失望。

  “尽管我们今天没有取胜,我认为智利队也会对这次国家队的经历感到非常骄傲,并充满感激,”他说。“他们以自豪和勇气捍卫了智利的荣誉。”

  作者DAVID WALDSTEIN 2014年06月29日。翻译:陈亦亭、陈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