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德国变娘了?法国更娘!

www.creaders.net | 2014-07-04 14:50:06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法国队来说,0-1输给德国的结果,并不是不能接受,真正不能接受的,是法国人在落后情况下的心态和丧失的斗志。

  开场第12分钟,法国队便丢了球,但在之前4场比赛中打得行云流水的法国队,仍然踢得慢吞吞,整个上半场,法国队虽然有7次射门,但只有2次命中了目标,但真正给德国队带来威胁的,只有第34分钟瓦尔布埃纳和本泽马的两脚连续射门。上半场结束时,德国队占据优势的不仅是比分,还有59.2%的控球时间。

  进入下半场,法国队依然不紧不慢,仿佛领先的不是德国队,而是他们自己。以第76分钟的一次进攻为例,当时,格里兹曼右路传中,本泽马在禁区内先是停球,随后脚下一扣,摆脱了霍维德斯,但最终,他的射门被胡梅尔斯封堵出了底线。这次进攻,本泽马在卸球后本可直接射门,或者让给后点的瓦尔布埃纳。法国队的套路是有了,但在落后的情况下,他们却并没有显示出背水一战的气势。

  直到第85分钟,德尚才想起来手里还有一张牌,此时,他换上了吉鲁,打起了4前锋。但阿森纳前锋对球队进攻的贡献,直到第94分钟才出现,他的做球为本泽马创造了射门的机会,但后者的射门角度太小,诺伊尔单掌将球封出。

  从数据上来看,法国队全场13次射门,其中5次射正目标,德国队则是9次射门,3次射正;在角球次数上,法国队是5对3,运动战的传中是20对3,拼抢的成功次数则是64对51。在强大的德国队面前,法国队不是没有能力,只是没有必胜的信念和勇气。从跑动数据来看,法国队的总的跑动距离只有100536米,而德国队则是107696米,平均到每个人头上,法国队少了651米。此外,法国队的有球跑动距离是34770米,无球跑动则是35933米,而德国队的这两个数据则分别是37596米和39360米。这或许也就是德国人在多项数据并不占优的情况下能够笑到最后的缘由所在了。

  此外,在落后的情况下,法国队的黄牌数一直是0,相比之下,德国队的2名后腰赫迪拉和施魏因施泰格,都在中场的拼抢中吃到了黄牌。著名评论员黄健翔认为,德国队踢得越来越娘了,但从这场比赛来看,跑动数量不如对手,又不敢吃牌的法国队比德国队更软,更娘。

  如果可以进行假设的话,假如带领这支法国队的是穆里尼奥,又会是怎样的情形呢?在落后的情况下,穆里尼奥一定在比赛第60或70分钟就打出4前锋的阵型,竭尽全力反攻。事实上,无论在欧冠、英超、西甲还是意甲,这样的战例都不止出现了一次。好在对于这支年轻的法国队来说,他们还有未来。2年后的欧洲杯,才是他们展示自己实力的真正舞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