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一场苦战 阿根廷1-0淘汰比利时

www.creaders.net | 2014-07-05 10:56:31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杯1/4决赛第3场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进行,阿根廷1比0淘汰比利时,1990年以来首次打进半决赛,首次与巴西同时打进世界杯4强。开场8分钟,伊瓜因攻入本届世界杯个人首球。此后迪马利亚因伤下场。下半时,伊瓜因射中横梁。

  阿根廷最近3届都止步于8强。如不包括点球战,上次赢得1/4决赛还是1986年2比1胜英格兰。巴桑塔顶替停赛的罗霍。德米凯利斯和比格利亚出场,轮换费德里科-费尔南德斯和加戈。恢复训练的阿圭罗无缘首发,拉维齐继续出场。梅西91次出场追平马拉多纳,并列阿根廷史上第六。他曾经6次攻破库尔图瓦的球门,包括2011年9月24日西甲巴萨5比0胜马竞的帽子戏法,但与库尔图瓦近7次交锋没能破门。

  比利时此前各项赛事7连胜,追平本队1979-80年纪录,1986年以来首进世界杯8强,威尔莫茨仅更换1名首发,米拉拉斯取代梅尔滕斯。奥里吉仍压过卢卡库打中锋。缺阵2场的维尔马伦伤愈,中场德福尔结束停赛。比利时在两队4次交锋中输了3场,但1982年世界杯爆冷1比0胜出,最近1次会面是1986年半决赛,马拉多纳独中两元,帮助阿根廷2比0晋级。

  赛前双方队长宣读反种族歧视宣言。开场4分钟,迪马利亚右路内切,禁区前沿左脚射门被封堵。阿根廷第8分钟取得领先!马斯切拉诺中圈断球传出,梅西连续转身摆脱敲到右侧,迪马利亚传球碰维尔通亨脚尖变线,伊瓜因在门前13米处凌空扫射入左下角,1比0,这是伊瓜因第5个世界杯进球,与梅西并列阿根廷队第5位,排在巴蒂斯图塔(10球)、马拉多纳(8球)、斯塔比莱(8球)、肯佩斯(6球)之后。

  第13分钟,阿扎尔反击传球,德布劳内左侧距门25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18分钟,德布劳内左侧开出角球,孔帕尼前点顶偏。第26分钟,维特塞尔横传,德布劳内在门前27米处大力抽射造成罗梅罗脱手,奥里吉跟上补射没碰到球。第28分钟,梅西中场长距离精准直塞防线身后,迪马利亚突入禁区距门14米处左脚推射被孔帕尼封堵!他因此拉伤右大腿肌肉,接受治疗后回到场内。

  第32分钟,迪马利亚再次倒地,自己走到场边,佩雷斯替补出场。第39分钟,佩雷斯右路传中,梅西中路强突被费莱尼踢倒,梅西在门前16米处左脚任意球掠过右上角!第42分钟,维尔通亨左路传中,米拉拉斯点球点冲顶偏出左门柱。

  1930年首届世界杯2比4负乌拉圭后,阿根廷在上半时领先的世界杯比赛中从未输球,该队各项赛事半场领先遭逆转要追溯到7年前(2007年11月20日1比2客场不敌哥伦比亚)。中场休息时,卢卡库一直在热身。下半时开始6分钟,伊瓜因左路切入禁区距门11米处斜射被范比滕挡出近门柱。

  阿扎尔踩踏比格利亚,意大利主裁判里佐利亮出首张黄牌。伊瓜因第55分钟几乎梅开二度,阿扎尔后场被断球,佩雷斯右路发起反击,伊瓜因穿裆过掉孔帕尼,突入禁区距门14米处抽射击中横梁!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6位射中门框的那不勒斯球员。阿根廷在世界杯上24次射中门框,与法国并列第4位。

  威尔莫茨换上卢卡库和梅尔滕斯,替下奥里吉和米拉拉斯。第61分钟,维尔通亨左路起球,费莱尼在门前9米处头球掠过横梁。1分钟后,梅尔滕斯左路传中,又是费莱尼争到落点蹭出远门柱。第65分钟,德布劳内右路低传,加雷前点在卢卡库脚下铲球解围,险些将球捅进自家大门,罗梅罗将球抱住。

  阿尔德韦雷尔德中场放倒比格利亚,被黄牌警告,如果比利时逆转晋级,阿尔德韦雷尔德将停赛1场。帕拉西奥换下拉维齐。比格利亚放倒维尔通亨,被黄牌警告。查德利换下阿扎尔,梅尔滕斯左路小角度任意球偏出近门柱。加戈换下伊瓜因。第85分钟,德布劳内在门前23米处低射被加雷挡出右门柱。阿桑塔出现抽筋。场边示意补时5分钟。萨巴莱塔肩部受伤接受治疗。补时第4分钟,梅西反击单刀突入禁区,在门前14米处推射被库尔图瓦封出!阿根廷最终保住胜局。

  阿根廷(4-3-3):1-罗梅罗/4-萨巴莱塔,15-德米凯利斯,2-加雷,23-巴桑塔/6-比格利亚,14-马斯切拉诺,7-迪马利亚(33'8-恩佐-佩雷斯)/22-拉维齐(71'18-帕拉西奥),10-梅西(队长),9-伊瓜因(81'5-加戈)

  比利时(4-2-3-1):1-库尔图瓦/2-阿尔德韦雷尔德,15-范比滕 ,4-孔帕尼(队长),5-维尔通亨/8-费莱尼,6-维特塞尔/11-米拉拉斯(60'14-梅尔滕斯),7-德布劳内,10-阿扎尔(75'22-查德利)/17-奥里吉(59'9-卢卡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