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欢呼震天动地 阿根廷渐露王者之像

www.creaders.net | 2014-07-05 19:00:3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 叶书宏)时隔24年,阿根廷人终于打破了止步八强的魔咒。凭借“小烟枪”伊瓜因的一记转身抽射,阿根廷1:0战胜“红魔”比利时,顺利晋级半决赛。胜利时刻,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呼啸的风雨也没能盖过爆发自楼宇间震天动地的欢呼。

  赛前,面对记者“能否打破24年止步八强魔咒”的提问,一向说话保守的萨维利亚引用了那句著名的西方谚语:“‘骰子已经掷下’,我相信我们能度过丘比孔河。如果我们不能进入半决赛,这对我和国家队来说,将是彻底的失败。”换而言之,萨维利亚已经要求球员“破釜沉舟,背水一战”。

  在这场“冰与火”的较量中,蓝白军团给人呈现出同过去四场比赛完全不同的状态,特别是梅西,在组织上更加果断而富有创造力,虽被红魔多人盯防仍积极跑动抢断,作为前锋被判数次犯规,其对比赛的投入程度可见一斑。当然,他也为上半场的消耗过大付出了代价,导致下半场表现平平。

  梅西的好兄弟伊瓜因终于“复活”了。这位前四场比赛备受指责的“前场僵尸”成功捍卫了自己的声誉。凭借一次被认为是“非常聪明”的抽射,这位带伤出场的9号打入了他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下半场9分钟时,他一次果断快速的长途奔袭令人印象深刻,可惜射门时球被门楣挡出。

  迪马利亚,本场比赛左路的守护神,不幸因伤退场,没有了他的快速跑动和穿插接应,下半场的蓝白军攻击力明显不足。但是顶替他出场、此前被萨维利亚评价为“技术全面,一对一对抗很好的多功能球员”恩索·佩雷斯没有让人失望,虽然与梅西还缺乏默契,但在右路同萨巴莱塔“无缝对接”,打出多个漂亮的助攻。

  阿根廷后防线出现重大调整,此前被球迷戏称“大漏勺”的费尔南德斯被德米凯利斯代替。这位最后一刻被萨维利亚征召入队的33岁老将卧薪尝胆,凭借其稳定的发挥成功洗刷了2011年世界杯预选赛对玻利维亚比赛上漏球的奇耻大辱,而代替此前因累计两张黄牌停赛的罗霍出场的巴桑塔尽忠职守,也让人看到了阿根廷“板凳深度”。

  本场比赛背负一张黄牌的比利亚代替加戈上场,这被认为是萨维利亚“迄今为止最成功”的换人决定,马斯切拉诺从中受益匪浅。此前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因加戈状态不佳,这位中场军师不得不跟消防员一样到处救火。本场比赛他坐镇中场,前锋线可以聚焦进攻。伊瓜因在赛后说:“这是迄今为止在前场踢得最安心的一场比赛。”

  从小组赛一路走来,人们太习惯于梅西、伊瓜因、迪马利亚、阿圭罗、马斯切拉诺、加戈、萨巴莱塔……本场比赛看似不得已的人员大换班却为萨维利亚开辟了另一种可能性。至少从过去两场比赛看,拉维奇、比利亚、巴桑塔、恩索包括此前的罗霍,这些状态不断提升的板凳球员正在为蓝白军带来新的惊喜。

  从1990年6月30日,到2014年7月5日,从意大利佛罗伦萨到巴西巴西利亚,从马拉多纳、卡尼吉亚、巴蒂斯图塔到梅西、迪玛利亚、伊瓜因, 经历了8771天、5届世界杯、26场比赛和三代球星,阿根廷终于再次打破历史魔咒重新跻身世界杯四强,萨维利亚的士兵们已经创造了历史。接下来,探戈军团能否呈现1986年的辉煌,人们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