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德国8入决赛史上第1 无愧世界杯之王

www.creaders.net | 2014-07-08 18:35:14  腾讯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9日讯 德国7-1大胜巴西,淘汰东道主率先闯入2014年世界杯决赛。这也是德国(包括前西德时代)历史上第8次跻身世界杯决赛,超越巴西创下举世无双的纪录,下一步勒夫和弟子们将为队史上第四座世界杯冠军而努力,对手是阿根廷与荷兰之中的一队,两队都曾与前西德队在决赛中碰过面并成为手下败将。

  击败巴西后德国迎来历史上第8场世界杯决赛,也是2002年后时隔12年再次站到大力神杯面前,此役破门打破罗纳尔多总进球纪录的克洛泽,则是唯一曾师从沃勒尔并在韩日世界杯杀入决赛的见证者。德国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是在二战结束不久的1954年,结果创造了“伯尔尼奇迹”,在前8分钟0-2落后绝境下连入三球逆转无敌舰队匈牙利首度登顶。

  就在随后这60年,德国人已8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平均每两届就至少要有一次迎来冲顶机会,如此稳定出色战绩环顾足坛无人可望其项背。排名其后的是巴西和意大利,各6次打入决赛,阿根廷和荷兰以4次和3次打入决赛排第4和第5。

  当然德国决赛输球率也最高,此前7战输了4场,而巴西意大利分别只输了1场(注:巴西曾两次屈居亚军,因为1950年世界杯没有设置决赛,以循环小组赛排名分出冠军)和两场。不过本届决赛的对手阿根廷或荷兰,都曾在1990年和1974年的决赛成为日耳曼人登顶的踏脚石。

  以打入前四次数来排列世界杯诸雄,德国也是第一,一共12次打入四强,巴西、意大利、阿根廷和法国(并列)分别以9次、7次和4次排名二至五次。从2002年至今,德国连续4届闯入世界杯四强也是历史之最,连续4届名列前三甲,也超越1994年到2002年巴西人的连续三届成为历史第1。量变到质变,或许今年真是卧薪尝胆多年的德国人收获胜利果实的时候。

  一场比赛打入7球,也足以让这支德国队载入历史,这不仅是世界杯半决赛史上最大比分胜利,此前一共有28支亮相世界杯的球队,所有比赛总进球还不及德国人这一场斩获,自然也包括中国队。德国本场90分钟产量,甚至就比英格兰近两届世界杯总进球还多两个。此役后德国也以223球,在世界杯总进球榜超越221球的巴西登顶。

  这是史上最强德国队吗?肯定反对意见多于积极观点,不过从数据上看这已是世界杯史上炮火最猛烈的日耳曼战车,本届6场比赛净胜球13球已创造本队历史,追平1998年法国排世界杯史上第4,前三位是1954年匈牙利净胜17球,1950年巴西净胜16球和2020年巴西净胜14球,决赛中勒夫的球队有望继续超越各路先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