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9成球迷认为梅西不配获奖:他已过巅峰期

www.creaders.net | 2014-07-14 15:11:39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梅西获世界杯金球奖


  巴西时间12日16时,第20届世界杯决赛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打响,最终凭借格策在加时赛中的进球,德国队1-0击败阿根廷,时隔24年后再次捧起大力神杯,德国战车也以四次夺冠的成绩追平意大利。赛后,阿根廷的梅西获得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但是《马卡报》赛后的球迷调查显示,有超过90%的球迷认为巴萨10号不配这项殊荣。

  本届世界杯,梅西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他打进4球,而阿根廷本届世界杯总共打进8球,梅西奉献4粒进球和2次助攻,这就意味就阿根廷只有2球与梅西无关。不过,梅西在淘汰赛的表现确实不好,他在阿根廷四场淘汰赛中仅仅为迪马利亚的绝杀贡献一次助攻。

  决赛中,阿根廷的梅西在下半场刚刚开始阶段错失绝杀比赛的机会,第47分钟,梅西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打门稍稍偏出了右侧立柱,阿根廷也错过了一次改写比分的绝佳机会。但是决赛后颁奖仪式,FIFA还是将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颁给了梅西。

  但是在西班牙《马卡报》推出的关于本届巴西世界杯金球奖的调查中,截至北京时间7月14日18:30,在参与投票的超过3.8万人中,有近3.5万人认为梅西配不上该奖项,比例高达92.5%。或许,梅西距离封神之差那一步,被格策的凌空抽射击得粉碎,但是无奈木已成舟,梅西的表现还是让人失望。

  北京时间7月14日3时,第20届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落幕,德国通过加时赛1-0险胜阿根廷夺得冠军。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在点评这场巅峰对决时认为梅西已经过了巅峰期,他的世界杯冠军之梦机会不多了。

  刘建宏认为体能成决定胜负关键,德国整体实力更强:“其实看过这场比赛都知道前70分钟阿根廷机会更多,阿根廷心理状况调整的更好,德国队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影响了他们的发挥。阿根廷队在前75分钟的时间里发挥还是不错的,但是在75分钟之后,体能成为了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德国队毕竟多休息了一天,于是在75分钟之后德国队的机会慢慢的来了。应该说从整体实力上来说,德国队还是要高于阿根廷队的,但是前75分钟阿根廷打的可圈可点,但是75分钟之后体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谈到梅西时,刘建宏直言他已经过了巅峰期,他的世界杯冠军之梦机会不多了,“在谈到这是大家很伤感的一个话题,即便是德国球迷,在讨论梅西的时候都会给予深深的同情和尊重。梅西在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是他三届世界杯的最佳表现了,并且几乎凭借他的一己之力把球队带进了决赛。但是我们也必须要看到,今天的梅西已经过了自己的运动生涯的巅峰期了,在我看来两年前的梅西是最好的,现在的梅西体能下降、个人的冲击力,各方面都有所下降。随着年龄的增加,下届世界杯他已经31岁了,他也许还能参加世界杯,但是我想除非阿根廷还能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年轻球员与他一起搏杀,否则梅西的世界杯冠军之梦也就走到头了,机会不多了。”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德国队在南美改写历史的问题时,刘建宏表示:“就如同1958年巴西队为何能在欧洲夺冠,他们有贝利、加林查、迪迪等一批优秀的球员,所以他们才能打破欧洲人在欧洲大陆上对世界杯的垄断。同样今天的德国队拥有一批青年才俊,他们更强,发挥的更平稳,他们代表了当今世界最好的足球,他们夺冠实至名归。之前只是现象不是规律,现在已经是规律匍匐前进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