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美媒:林书豪在湖人很尴尬,要好运

www.creaders.net | 2014-07-23 17:15:45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看台体育》撰文从攻防等三个方面,探讨了林书豪和科比-布莱恩特能否在后场共存的问题。文章指出,科比比安东尼更需要持球进攻,林书豪要在湖人立足,需要适当减少球权,同时还需和科比一起从防守做起,湖人才有希望。

  进攻端的默契

  对于湖人下赛季的进攻来说,二人都是关键人物,考虑到史蒂夫-纳什状态持续下滑,他俩是湖人目前最具天赋的两名进攻组织者。

  但问题正出在这里。

  二人都是持球型,并以投篮为先的球员,这与当初卡梅罗-安东尼和林书豪之间的问题类似,只是目前更棘手。安东尼至少可以发挥他定点投篮的特长,但在科比和林书豪间,二人很难找到如此协作的方式。

  上赛季林书豪命中的投篮中超过一半是未受助攻的,尽管他有超过25%的出手都是接球即投,但命中率仅为平庸的41.2%。而和科比搭档,要善于在无球状态下发挥。这是德里克-费舍尔为何如此高效,也是为何业界认为,一个健康的、投篮出色的纳什更适合科比的原因。

  林书豪在湖人扮演的角色因此很尴尬,《圣何塞水星新闻》的格雷格-弗雷泽就撰文称:

  “湖人尚未透露计划如何使用林书豪。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林书豪是名‘可信赖的球员’,而非如外界所期待的那样将林书豪视为一名未来的球星。林书豪的前景如何,还取决于湖人将聘请的新主帅。若新主帅对于挡拆进攻感兴趣的话,林书豪的作用会更大。”

  林书豪精于挡拆,但湖人下赛季并不会大量使用挡拆。科比仍是关键球员,林书豪必须调整自己以适应他,就像他在和哈登搭档时所做的那样。上赛季,林书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5.8%,生涯最佳,其中超过85%是受助攻的。更大的改变可能来自科比。据Synergy统计,2012-13赛季科比命中的投篮中,受助攻的不到1/3,他的定点投篮命中率仅为35.8%。

  以防守立身

  上赛季湖人防守效率仅排第28位,这不仅因为湖人仍缺乏一名禁区保护者,也在于林书豪和科比的防守并非牢不可破。林书豪防守不利已是老问题,上赛季也未有起色。尽管进攻端他精于挡拆,但却很难防住对手的挡拆。上赛季他的防守效率指数为109生涯最差,联盟其他场均出场时间不低于28分钟的后卫中,只有蒙塔-埃利斯、凯文-马丁和J.J.-雷迪克交出了同样的防守效率值。

  科比尽管曾是最佳防守阵容的常客,但36岁的高龄和两次大的手术,却使他无法再保有此前的防守质量。其实,早在手术前的2012-13赛季,他的防守就出现了下滑的迹象。该赛季他的防守效率指数仅为107,是自2006-07赛季以来最差的。

  《Grantland》的扎克-洛维曾撰文提及科比的防守:

  “只要他想,科比仍是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在对位对手的顶级得分手时,他仍能在对手屁股上狠踹一脚。但每场仅有几个回合在对位持球人时打出好的防守,并配不上曾入选最佳防守阵容这一殊荣,他在其它回合中对无球队员的防守并不佳。”

  科比在防守端的持续下滑会引发一连串问题,二人只有一起在防守上下功夫,湖人才有希望。否则,球迷们将目睹比上赛季更糟糕的防守。

  好运不可少

  林书豪和科比能否找到默契,关键在于调整和牺牲。他俩必须改变已有的进攻习惯来适应彼此,湖人新主帅也得找到让他俩共存的办法,至少不让他俩在场时引发防守端的崩盘。林书豪新赛季所受到的关注,将是自“林疯狂”后未曾有过的,他能否适应?

  至于科比,ESPN的戴夫-麦克梅纳明写道:“看科比怎样做出改变,以尽可能在长时间内保持健康,这很有趣,包括他的出场时间会否减少,会否在背靠背第二场休战等。若到了下赛季全明星周末期间,湖人就已退出竞争行列,他会怎么做?在看不到季后赛希望的时候,他会否开始刷数据?”

  对于二人共存问题,林书豪曾表示:“科比渴求胜利,我也一样;科比希望队友们能刻苦训练,我会去做的。我希望他能尊敬我,希望我们之间合作愉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