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才第四天 韩国人就开始搞名堂

www.creaders.net | 2014-09-23 08:56:2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问题百出的仁川亚运会,又有新麻烦了,如果说停电、火炬熄灭、国旗搞错尚算场外问题,那么日本羽毛球队这次“申报”的空调问题就是实实在在“影响比赛”了。

  20日被报道赛场在韩国队比赛时突然关闭空调之后,21日又出现比赛中突然开空调的情况,甚至会改变风向,被运动员和媒体质疑韩国人在利用空调改变比赛,助韩国队赢球。

  21日,羽毛球男团1/4决赛,东道主韩国队迎战日本队,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两队打了6个多小时,最终韩国队取得胜利,晋级四强。但是日本羽毛球队随后质疑“自己在比赛中疑似遭遇故意阻碍”。

  比赛过程中,日本队大比分两度落后,最后顽强的将比赛拖进决胜盘,结果上田拓马1-2输给了老将李炫一,韩国惊险晋级男团四强。

  赛后,作为队中的领军人物,日本羽球名将田儿贤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韩国队输不起,靠空调取胜。”

  当日的比赛,田儿贤一以21比12轻取第一局,但随后在进入第二局后,空调风突然加大,让逆风向的田儿贤一非常不适应,“因此决定在第三局在全力反扑。”但事情并未按照田儿贤一的预想发展,在第三局交换场地后,田儿贤一依然处于逆风,而这也让他大为光火,直接向舛田教练提出了质疑,并由教练向裁判提出了申诉。

  当天一同遭遇“风向突变”的还有印尼队,印尼选手也对比赛场馆的空调问题提出了质疑。

  21号中国男团也有比赛,不过中国队比赛在韩日之前进行,最终中国3-0拿下中国香港,第一个出场的谌龙还特别提到了场馆的风向问题,他告诉记者,复盘赛第二局中明显感觉赛场开了空调改变了风向:“本来我是顺风的,但是打到那个时候突然感觉场馆内的风向变了,非常明显,结果他变成了顺风,我就被他总是推在半场。”

  日本队舛田教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非常愤怒,“风向的变化非常奇怪,也太顺着韩国队的意愿了,旁边场地的选手也有同样的感受。就好像一同比赛的印度尼西亚的选手就跑过来说,风向总是跟你们变,只要交换场地就会变化。”

  目前,日本羽毛球队将此事上报亚组委,但还没有任何反馈。后续如何,观察者网会持续关注。

  据悉,此次羽毛球的场馆桂阳体育馆是排球馆改造的球馆,所以略显空旷,而且场地的灯也不是按照羽毛球传统的灯光设计的,开赛前的适应性训练时,选手就在抱怨场馆条件不是很理想。一些国家比赛选手回来反映,原本场馆是开放空调的,但是在韩国队比赛期间却突然关闭了。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22日男团赛后接受采访,表示因为场馆存在侧风,今天的林丹只发挥出了90%的实力;满意谌龙的表现,世锦赛冠军让他更加成熟。谈及女队与韩国的决赛,李永波表示“如果韩国的裁判能够公正的话,相信比赛会非常精彩”。

  他还透露,场馆如果出现空调改变风向的问题,对于一些技术型选手的发挥影响非常大,反而对于力量型选手不会有什么影响。除了风向问题,场馆内一排排刺眼的灯光也多少影响了选手的发挥,李宗伟今天赛后就笑称这个灯光有好几次晃得他都看不清球。

  之前李永波曾经多次给韩国组委会方面施压,希望裁判工作能够在亚运会期间保持公正。在开赛前一天,他甚至还在领队会上为启用鹰眼据理力争,但组委会以各种客观理由表示无法临时增加鹰眼到赛场。

  盘点仁川亚运会的其他“盘外招”

  (不完全统计)

  亚运会早上开赛的时间均为9点,但这次不一样。据媒体报道,韩国为了确保拿到仁川亚运会第一枚金牌,不惜将比赛时间提前了一小时,于首尔时间早上8点开赛(北京时间7点),以避免亚运首金产生在其他项目中(从时间上来说,同时开赛的话首金极有可能出自长拳)。当然最后没能如愿,中国夺得首金。

  在22日,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易思玲、张彬彬和武柳希组成的中国队打出了第一名的成绩,但被裁判质疑张彬彬的设备质量有问题,差点取消成绩,最后申诉成功才拿回金牌。据央视消息,设备赛前检测是合格的,赛后裁判向王义夫道歉。但韩国媒体却抨击裁判的反复,称中国队的犯规明显,这枚金牌“得之有愧”。

  据日媒AFP报道,韩国仁川亚运会的组委会证实日前在选手的盒饭中检出沙门氏菌,为了防止大规模的食物中毒,已经将原本已经准备好的76个盒饭全部扔弃。据报道,沙门氏菌是在21日已经备好的盒饭中的肉类里面检测到的。这些盒饭是为22日准备参加射击、击剑、举重等项目的选手所准备的午饭。由于盒饭被弃,选手们只好用事先备好的面包和牛奶等轻食代替午饭。不过据说面包和牛奶分发不及时,也有的选手没吃午饭就去参赛了。

  问题百出的仁川亚运会,又有新麻烦了,如果说停电、火炬熄灭、国旗搞错尚算场外问题,那么日本羽毛球队这次“申报”的空调问题就是实实在在“影响比赛”了。

  22日在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比赛后,赵芸蕾告诉记者,看到对手在拿到新球后一直在用手掐上面的羽毛球,显然有人为损坏球的行为。因为新球对于逆风的选手会不好打,所以对手人为损坏球这样能多换一些新球,给逆风的田卿/赵芸蕾增加困难。而比赛中当赵芸蕾看到对手的行为后,向当场主裁判申诉而主裁判向韩国组合发出警告,赵芸蕾对此表示:“这位裁判挺友好的,倘若是欧洲裁判,肯定会给他们掏出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