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100自由泳47秒70 宁泽涛震惊世界泳坛

www.creaders.net | 2014-09-25 12:52:37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7秒70,一个可以让全世界游泳迷震惊的得难以置信的成绩出现了,而且还是在亚洲的赛场上、由亚洲的游泳选手游出来!宁泽涛在今天晚上,用自己的成绩创造了现代游泳史从未出现过的一个崭新事实:亚洲选手可以在等同田径男子100米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上,具备直接争取世界冠军的能力!注意,是争世界冠军,而不是争什么世界前八!47秒70的意义,如果要在田径里找一个最匹配的成绩,就是刘翔当年在雅典奥运决战前,在日本大坂跑出的新亚洲纪录13秒06,也就是这个世界级成绩,才让人意识到中国110米栏具备了在顶级大赛突破的可能性,同理,47秒70的宁泽涛,已经是世界级选手,他可以在100自的世界舞台上,和任何世界列强强力对话!

  看一下最近几年可以游进47秒70的世界各国选手情况吧,2011年是澳大利亚的马格努森,12年加入美国的倪家骏(内森-阿德里安),澳大利亚的罗伯特-詹姆斯,13年加入俄罗斯的莫罗佐夫,14年加入澳大利亚的麦克埃及沃里,没了,三年多来只有五名选手游入过47秒70这个水准,而宁泽涛成为了第六人!在鲨鱼皮时代之后,男子100自要想突破巴西选手小西埃略的46秒90的世界纪录变得遥不可及,杀进48秒00之内都很难,而宁泽涛,今天就来到了47秒70,这个亚洲新高度之上!看看他和亚军朴泰桓之间多达一秒的差距吧,有没有点刘翔鼎盛时期,一人把整个亚洲都远远甩在脑后的痛快感!

  拿最近的世界级大赛来做对比,在去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马格努森以47秒71获得冠军,比宁泽涛还慢了0.01秒,也就是说宁泽涛倒回去参加13年世界锦标赛,直接冠军到手。堪称经典战役的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前五位选手差距在0.3秒左右。宁泽涛的47秒70,也可以战胜加拿大海登、法国阿格内尔,乃至世界纪录保持者小西埃略,拿下最终的第三名。但伦敦奥运会到底是两年前的比赛,选手现时状态对比有了很大区别,宁泽涛的成绩,还是和去年世界锦标赛做比较更有现实意义。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宁泽涛豪迈喊出要游到47秒5左右,这将是现今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最高水平,在鲨鱼皮时代后的男子100自最好成绩是马格努森在澳大利亚国内小型比赛游出的47秒10,但只此一回灵光闪现,第二好成绩是马格努森在上海世锦赛上游出的47秒49。一旦进入47秒5的行列,就是和马格努森、阿德里安,小西埃略这些100自的领军人物完完全全平起平坐了。而事实上这些选手也不可能老在这样的成绩面前徘徊。今年的英联邦运动会,马格努森才游出了48秒11的决赛成绩,如果此时比世界锦标赛,马格努森很可能就是宁泽涛的手下败将!

  激动过后,让我们安静等待吧,等待明年的世界锦标赛,还有后年的里约奥运会,就想等待当年的刘翔一样。中国体育需要在一些欧美人强势的体育传统项目上,出现世界级的选手。全运会上的宁泽涛已经让我们感到不可思议,亚运会上的宁泽涛,更是让我们看到了此前根本想都不敢想的突破可能。在世界大赛上的宁泽涛,除了冠军之外,为什么就不能去挑战世界纪录呢?46秒90,其实也就0.8秒的差距,宁泽涛已经初步演绎了“年轻无极限,没什么不可能”的字面含义,那么就请继续大胆演绎,尽情突破下去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