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被泰国蹂躏 是中国国足的命运

www.creaders.net | 2014-09-25 19:01:53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闻背景:最近两年,中国足球诞生了一个新名词——恐泰症!去年夏天,中国国家队被泰国二队以5:1击败;今年秋天,中国国奥队又被这支泰国队在亚运会的八强战中以2:0淘汰。

  最近六年来,中国足球各级队伍在面对泰国队的时候竟然无一胜绩,恐泰症愈演愈烈。

  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首次与韩国队相遇(0-1告负)开始,中国男足就开始了对这个东亚近邻长达32年的不胜记录,而这32年总计27场不胜(10平17负)的比赛的比分差距最大也只有2球,一般中国队都是平局或是小负的结局,这个怪圈也成为了中国足球长久以来的一项心理魔咒,而对于韩国队来说这也是多年来引以为傲或是极力保证的一项体育记录。直到2010年2月10日,国足在日本以3:0击败韩国,终结恐韩。

  不知不觉,韩国足球已经不屑于和中国队交手,一向自恋的韩国人也不在意中国队是否恐韩,在他们的眼中只有日本和世界杯,其他都是浮云。眼看着对手淡然离去,中国足球不愿独自孤寂,于是他们寻找了另外一个对手——泰国。

  2007年亚洲杯之前,中国队在热身赛中输给泰国队,国内一片哗然!在中之后的日子里,中国国青队只是在2008年第五届东南亚U19青年锦标赛这样毫无意义的比赛中击败过泰国国青,之后的6年时间里,中国各级国足号球队对阵泰国竟然是没有胜绩!最让人难以忘记的就是2013年的6月15日,中国队在合肥以1:5惨败给泰国队,卡马乔黯然下课!在中国足球患有恐韩症的32年里,擅长整容的韩国最多只赢中国两球。而在中国足球恐泰的6年里,擅长变性的泰国一下子就灌了中国五个!

  中国足球的恐韩症是在泰国曼谷亚运会上染上的,中国足球的恐泰症在韩国仁川亚运会还在延续。2014年9月25日,中国国奥在亚运会的八强战中被泰国队2:0击败,全场比赛中国队完全被泰国队压制。如果只看队服不看字幕,你会发现在进攻中,身穿蓝色队服的好像是法国队,他们的进攻犀利流畅,让红色队服的球队无所适从。在防守中,蓝色一方又好像意大利,他们仿佛各个都是伟大的后卫灵魂附体,不给红方一点机会。

  从恐韩到恐泰,这是中国足球堕落最直接的表现!1992年、1996年、2000年、2004年四届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国奥队都是倒在韩国队脚下,郝海东、范志毅、张恩华、彭伟军、李金羽、张玉宁、李玮峰、郑智、孙继海、李铁、杜威、徐亮、王新欣……这些人在同韩国对手交手的时候尽管落败,但他们也足够令对手尊敬。2008年,中国国奥依靠东道主的身份进入决赛阶段,但依然没有取胜一场。不管怎么样,在冲锋的路上,倒在一个强者手下还不算难看。但从伦敦奥运会开始,中国国奥连韩国国奥的影子都见不到了,还未冲到对手面前就被阿曼国奥干掉,什么念想都断了。

  中国队恐泰是有渊源的,泰国在亚洲范围内绝对不算是足球强者,但他们却在20多年里让中国两位国家队主教练下课,这一点无人能敌!1990年亚运会,泰国队在北京以1:0击败中国队,那场比赛之后,高丰文下课。在此前的几个月,高丰文带领国足冲击意大利世界杯,先后经历了两个“黑色三分钟”都可以保留帅位,但却被泰国一脚踢飞了教鞭。去年夏天,泰国的5:1大胜,又让卡马乔被解职。

  恐泰症要延续多久?说实话,很不乐观!这批国奥的适龄队员在未来几年将会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而他们从国青时代开始就一直都是这支泰国队的手下败将,那么在未来几年他们能够将恐泰症治愈吗?

  恐韩症已经过去,恐泰症还在延续,那么接下来等待中国足球的会是什么?在本届亚运会上,泰国队击败马尔代夫和东帝汶的比分分别是2:0和3:0,比赛的场面和技术统计也和中泰之战差不多,难道中国足球接下来只有在马尔代夫和东帝汶的身上才能找到自信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