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孙杨陷日媒“国歌门”

www.creaders.net | 2014-09-26 09:55:42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4日晚,孙杨同队友们夺得亚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赛后,孙杨一席豪言壮语却引起了轰动,他说:“感觉不仅爽,我觉得是给中国人出了口气。说实话,日本国歌很难听。”

  对此,大公网在昨日(25日)晒出十年前,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一席话作对比,“谁说黄种人不能进奥运会前八,我今天就要证明给大家看,我是奥运会冠军。”并赞叹到,“刘翔说的这句话,与100多年前大侠霍元甲的话有异曲同工之妙,极大鼓舞了当时的中国人。”

  25日,亚运会男子200米仰泳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法新社记者向台上两位日本选手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请问两位日本选手,如何看待孙杨昨天采访时说日本国歌难听一事?”

  原来在24日,孙杨同队友夺得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后,他被某位记者问到,400自决赛中击败萩野公介之后他曾经说过很爽,那么接力项目上再次击败日本是不是更爽呢?对此,孙杨的回答是:“感觉不仅爽,我觉得是给中国人出了口气。说实话,日本国歌很难听。”这句“实话”恰巧被这位法新社记者录了下来,也就有了25日的提问。

  听到这个问题,日本选手入江陵介的神情略显惊讶,不过他很快用平静的声音回答称,自己并没有直接听到这句话,不清楚孙杨是在什么情景下说的这番话。

  入江还特地强调称:“我和孙杨在私下里是很好的朋友,我不是很清楚他说这番话的意思。”他说,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不过入江也表示:“这不影响孙杨仍然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自己也会继续和他是好朋友!”

  萩野公介表示非常赞同入江的说法。“入江说得对。从我个人来说,我也不清楚他确切说了什么。不过有一点,我始终相信,在成为一个运动员之前,首先应该做一个优秀的人。”

  萩野公介也声称:“体育是两国之间的竞技,我只是一名运动员而已。未来从我自己的角度,我会非常珍惜运动员这个称呼。”暗示不管真实情形如何,萩野公介自己今后也将引以为戒。

  在报道这则消息时,日媒炮轰道:“孙杨就是一个问题男孩,不到一年前,孙杨没拿到驾照就开着保时捷出门,结果被警察拘留,因此被罚暂停比赛6个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