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过了16年 中国女排再进世锦赛决赛

www.creaders.net | 2014-10-11 18:58:36  凤凰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消息,2014年女排世锦赛第二场半决赛结束,中国队经过四局鏖战,以3-1的比分力克东道主意大利队,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5-21、25-20、20-25和30-28。中国女排时隔16年再次进入世锦赛的决赛,将与美国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此役中国队首发更换副攻,17岁的小将袁心玥顶替受伤的老将徐云丽的位置,自由人则是陈展,其他位置朱婷、惠若琪、杨珺菁、曾春蕾和魏秋月继续先发。意大利队则是主攻德尔科勒、科斯塔格兰德,副攻齐里切拉、阿里格蒂,接应森托尼、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比赛,朱婷超手、袁心玥短平快率先拿分,曾春蕾、朱婷、惠若琪继续确立微弱优势,意大利队一度6-5反超领先,但连续失误后,惠若琪四号位开网强攻打手出界,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反击得分,随后配合袁心玥双人拦网将比分带到12-9,袁心玥短平快和单人拦网确保领先,意大利队一度迫近比分,曾春蕾一号位扣斜线打手出界后,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曾春蕾连续进攻得手,朱婷的扣球确保22-19继续占先,杨方旭随后上场,中国队拦网发威拿到局点,朱婷后排进攻打中后,中国队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拦网继续奏效,朱婷调整攻、袁心玥短平快拿分,意大利队同样进攻凶猛,朱婷、惠若琪的得分确保双方僵持不下,凭借杨珺菁二号位的背快打中,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魏秋月二次球、朱婷重扣继续拿分,意大利队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乘机拿到13-9的优势。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曾春蕾、袁心玥均有斩获,一次双人拦网得分后,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队展开反扑,不过失误依然不少,惠若琪的调整攻稳住态势,杨珺菁、惠若琪、朱婷继续确立优势,意大利队虽然一度追至18-21,但杨珺菁、朱婷和袁心玥的得分还是确保率先拿到局点,意大利队发球下网,中国队25-20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不佳1-3落后,袁心玥短平快、曾春蕾三号位进攻得分,不过意大利队士气更旺,袁心玥、朱婷追分,惠若琪四号位进攻被拦死,中国队5-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6-10落后的情况下两点换三点,曾春蕾与魏秋月下场换上沈静思与杨方旭。朱婷、袁心玥拿分,意大利队继续稳固优势,惠若琪吊球得分后,意大利队凭借一次进攻打手出界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利用惠若琪、杨珺菁、朱婷的得分一度将比分追至16-17,但意大利队很快稳住局势,朱婷、袁心玥继续拿分,魏秋月与曾春蕾再次上场,惠若琪调整攻再次追至20-21,但此后意大利队没有再错失机会,中国队连丢4分,以20-25丢掉第三局。

  第四局,朱婷后三连续进攻打中,单丹娜一传失误中国队落后,杨珺菁与魏秋月的双人拦网得分再次追平,不过杨珺箐发球下网,中国队7-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调整攻、袁心玥近体快、惠若琪拦网先后得分,并完成反超。不过意大利队加强拦防,中国队则出现失误,11-14落后。关键时候曾春蕾发球、杨珺菁拦网得分再次追平,拦死德尔科勒四号位进攻后,中国队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互有攻守,朱婷连续进攻得手确保领先,曾春蕾接一传失误被追成23平,但意大利队发球失误送出赛点,此后惠若琪又发球失误,双方僵持不下,惠若琪一传失误送出局点也被救回,第5个赛点面前,惠若琪打手出界,30-28拿到第四局。3-1战胜对手进入决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