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红黄牌不够用 普拉蒂尼发明了白牌

www.creaders.net | 2014-10-17 12:07:25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问如今世界足坛第一“发明家”是谁,当属欧足联主席、前法国球星普拉蒂尼。

  从2007年当选欧足联主席开始,普拉蒂尼就以激进改革派的姿态示人。近几年,他进行了欧冠联赛改革、实施财政公平政策、设立底线裁判、将欧锦赛变为全欧城市主办等。

  这位法国人改革的劲头似乎停不下来,10月17日,他又发起了一连串新的倡议:包括在足球中加入白牌——处罚那些非竞技因素犯规的球员,禁止该球员入场10分钟。

  普拉蒂尼建议足球比赛中除了黄牌和红牌,要增设应对非竞技因素判罚的白牌。

  球员吐口痰,或许就被白牌罚下10分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普拉蒂尼在1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议足球比赛中除了黄牌和红牌,要增设应对非竞技因素判罚的白牌,“白牌用于暂时驱逐球员,那些领到白牌的球员需在替补席上坐10分钟才能重回比赛。这样的举措可以制裁那些喜欢挑战裁判的狂热分子,或者是球场暂时发生的冲突。但又不至于因其被罚下致使本队少打一人,这会使足球运动发展更前卫、更迎合世界。”

  白牌的想法,普拉蒂尼已经酝酿了近一年。去年在接受西班牙《阿斯报》采访时,法国人就认为应该废除黄牌,效仿橄榄球、冰球那样对严重犯规的球员进行暂时性罚出场,“这样做可以让受侵犯的球队立即获益,而非犯规方球员累计黄牌停赛让第三方球队获利。”

  白牌的设想在网友们看来多少有些“折腾的意味”,社交媒体上也纷纷调侃这个脑洞大开的白牌,“普拉蒂尼是要球员集齐红白黄牌,召唤神龙”、“黑哨可以用白牌任意发挥了”、“球员吐口痰,或许就被裁判白牌下场10分钟,因为裁判最恨随地吐痰”。

  此外,普拉蒂尼还建议为了缓解“国家队病毒”给俱乐部带来的伤害,应该进一步增加比赛中的换人名额,“中场休息时,每支球队可以做出2次换人调整,而这并不占用全场比赛3个换人名额。”

  同时,为了不降低比赛观赏性,普拉蒂尼说要废除“禁区内恶意犯规红牌+点球”的强制性判罚,“这个时候,点球+黄牌更合适。如果恶意犯规地点在禁区外,吹罚红牌+任意球更显稳妥。”

  有意思的是,针对在比赛中引入录像回放技术的提议,普拉蒂尼却是旗帜鲜明的反对派。“将慢动作回放技术引入足坛存在诸多弊端,势必造成灾难般后果。引进高科技手段只会破坏足球比赛的连贯性,对足球的发展有弊无利。”法国人说道,“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毕竟最终的定论不由我来决定,但出于对足球这项伟大运动的未来考虑,我希望高科技永远不要出现在绿茵场上。”事实上,这位改革派也曾是门线技术的反对者。

  “改革白痴”还是标准政客?

  从上任伊始,普拉蒂尼的改革就没有停歇过。削减豪门球队参加欧冠联赛的席位,让更多中小国家联赛球队参加到欧冠和欧联杯中;实施严格的财政公平政策,严控豪门俱乐部烧钱;欧冠联赛设立底线裁判、2016年欧洲杯参赛队从16支增加到24支。

  这位曾经的欧洲足坛名宿一直以欧洲足坛弱小势力代表的形象登场,推进一系列的“普氏新政”。他甚至曾计划废除欧联杯,将欧冠联赛小组赛的参赛球队增加到64支,让更多小国球队获得在欧洲顶级赛事露脸的机会。

  无论是欧洲杯扩军,还是夭折的欧联杯并入欧冠计划,都被认为是普拉蒂尼的“政治手腕”。用德国《图片报》的话来说,法国人在“扶植弱小、提倡公平”的外衣下,都是“向钱看”的心思。“欧洲杯增加参赛队,增加了小国出战的机会也增加了转播收入,而欧联杯不挣钱,欧冠盈利能力强,所有的选择都并不是以公平为初衷。”

  不过,普拉蒂尼能够毫无悬念地连任欧足联主席,恰恰依靠的是欧洲足球小国的广泛支持。就像已经成功的欧冠、欧洲杯扩军,13国联办欧洲杯一样,普拉蒂尼就是以“让小国得名、大国得利”的模式获取各方的支持。甚至或将于2018年开赛的欧洲国家联赛也是标榜减少毫无意义的国家队友谊赛、增加各国足协的奖金分成来设计的。

  对于普拉蒂尼这个不停提出改革设想的足坛新派,《每日邮报》如此评论道:“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因为他发起的无数改革项目被大家称作‘停不下来的白痴’。”

  普拉蒂尼的回应意味则深长,“人们总说普拉蒂尼是笨蛋,但这个白痴为足球带来了一些规矩。我知道足球运动能够创造大量的财富,也有人想要进入这个世界来分一杯羹,我不想让人有机会偷走这些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