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刀锋战士入狱住单人间 食品特供打保龄球

www.creaders.net | 2014-10-25 09:42:53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因过失杀人罪被判处5年监禁,这位曾经的“国民英雄”也在南非时间10月24日正式开始了自己的牢狱生涯。

  英国《每日邮报》记述了“刀锋战士”在狱中的第一天生活,当“刀锋战士”真正踏入牢门的那一刻,他突然放声大哭。不过在狱中,皮斯托瑞斯的生活条件相当优厚,不仅拥有单人间,还有两位护士负责他的生活起居,连食品也是特殊供应的。

  食品特供,两名护士照顾

  “来到监狱的第一个晚上,皮斯托瑞斯一直在他的单人间中哭泣,哭累了才渐渐睡着。”这是位于南非首府比勒陀利亚的Kgosi Mampuru II监狱的发言人沃勒莱的记述,“当他被关进监狱后,他立刻就开始哭泣,而且声音很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皮斯托瑞斯来到监狱后,他显得非常紧张和疲劳,同其他罪犯一样,他在入狱前进行了例行检查、指纹扫描并且建立了在狱中的个人档案。“面对周围的环境,他非常的焦虑与迷茫,一直只用南非荷兰语同别人交流。”监狱长莫纳马说。

  由于皮斯托瑞斯身体有残疾且精神状态不佳,他确实在牢狱中享受了特别的照顾。南非的监狱历来以拥挤、暴力和肮脏闻名,但是“刀锋战士”暂时被安排在Kgosi Mampuru II监狱的医院区中服刑。在这个已经关押了超过7200名犯人的监狱中,只有8名犯人住在医院区。

  在医院区,皮斯托瑞斯拥有单人间,日常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目前,有两位护士负责他的生活,而且他也不用忍受牢饭,有专门的食品供其“享用”。他在监狱中的作息时间是:早上5点半起床,7点早餐,12点中饭,16时晚餐。


南非的监狱历来以拥挤、暴力和肮脏闻名。

  健身娱乐设施俱全

  不仅吃住无忧,在医院区里还设有小型的运动中心,其中包括健身房、体育场以及保龄球馆。虽然国际残奥委会已经明确表示,“刀锋战士”将无缘下届残奥会,但是皮斯托瑞斯依然可以利用监狱中的优越条件进行恢复,保持身体状况。

  “这绝对不是普通犯人可以享受的待遇。我也失去了一条腿,但是我依然生活在可以容纳38人的大监牢中。”曾经在Kgosi Mampuru II监狱服刑的残疾罪犯埃里克·维尔容透露,“即便他的精神状况恢复正常,皮斯托瑞斯也很有可能被安排进监狱的G区服刑,那是为名人准备的,是这个监狱中生活条件和安保等级第二高的区域。”

  狱中黑帮威胁其人身安全

  虽然“刀锋战士”被判5年监禁,但是如果表现优异,他甚至可以在服刑10个月后就申请回家“惩教监督”。也就是说,皮斯托瑞斯很有可能在监狱里都过着“上等人”的生活。

  这种情况不仅遭到了外界的众多质疑,甚至是招来了监狱中狱友的嫉妒。

  据南非国家通讯社EWN报道,在皮斯托瑞斯进入这所监狱后,就有正在服刑的黑帮放话要对“刀锋战士”进行性侵,以获得保护费。而其中最臭名昭著的则是一个名为“26s”黑帮团伙的老大,“如果皮斯托瑞斯在我所待的监狱里享受特殊待遇,那我就要好好教训他。”

  不过南非国家监狱总负责人扎克·莫迪斯就表示皮斯图瑞斯的人身安全不会受到威胁。“皮斯托瑞斯在监狱中绝对不会被非人性对待,我们将尊重他的人权。”

  莫迪斯称,目前监狱正对皮斯托瑞斯施行全天监控制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